Friday, May 22, 2009

我老了吗?


我是一个四十不到的人。但最近我的记忆真的很差。 我常都对丈夫说,"Please remind me to..." 有时虽然他已提醒了我, 但我还是忘记。其实除了工作上有点压力之外,我的生活还算简单。
去年, 我已发觉到我的白发越来越多。昨天, 一位同事很老实地对我说, "Wow, you have a lot of grey hair! How old are you?" 说完之后还察看我脸上有几条皱纹。说实在的, 我并不是一个怕老的人。 有白发又怎样?我并不会去刻意把它隐藏, 因为那是我的生活见证!
或许, 我真的老了! 有多老? 老得不像从前那样可以在清晨六点多爬起来去游泳或打壁球。 老得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爱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老得不像从前那样爱讲话,东南西北,天文地理讲一大堆。跟友人相聚时, 我只爱当个听者却不爱发言。他们都觉得我变了
唉!人总是会变的。 而我, 不管是变老了或是变得爱沉默寡言,我还是我!

4 comments:

Mindy Lim said...

I can't believe you still write such a good Chinese. Don't even mentiond "OLD" this word. We'r not old, we'r more experienced in life now. We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I wish we all have a good health. When you are comming to visit me?

Yoke-Yin said...

Mindy,
谢谢你的赞美。 其实,我的中文一点都不好。 我想借着这个部落格来把我的中文学好。 所以, 我都尽量用中文。 我和我先生都在计划着我们的假期。 拉斯维加斯是其中一个我们要去的地方。 到时肯定会打电话给你!
你说得对, 我们不该提老! 人生才开始呢! 哈哈!有空到这来聊聊天吧!

Joanna Chang said...

"我常都对丈夫说" should be "我都常对丈夫说".
It is true 人总是会变的, but praise God, we can be more spiritually mature.

Anonymous said...

算一算,我离家也有十三年了。。。。白发与皱纹?? 那时岁月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