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朋友



我的朋友来自世界各地。 有些在德国, 意大利,荷兰, 马来西亚, 日本,。。。 但能谈心的却是历历可数。从前, 我曾经是个很重情义的人。 不管对方会否给我回音, 我还是每年都会准时寄出年卡或生日卡。 后来, 觉得自己一人在唱独角戏, 没意思! 所以, 很多朋友也因此失去联络。


最近几年,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又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这些新朋友之中大多数是香港人。 起初, 我对香港人没啥好感。 后来跟他们相处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其实香港人也蛮热情的! 虽然有时对他们的牙尖嘴利感到懊恼,对他们的蛮不讲理而气愤(得罪了我的香港朋友)。可是当我不开心时, 他们会细心的慰问我。 还有 当我想吃某道中菜时, 他们都会想办法满足我。他们的关心, 让我的懊恼和气愤随风而去。
有些朋友, 我们不常见面。 但每次一见面, 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难怪每次跟朋友约会时, 我先生都会说, “At least four hours!" 跟喝茶的朋友,喝酒的朋友,吃素的朋友又或是吃海鲜的朋友; 我一样能陶醉于我们的话题和友谊。如果没有这些朋友, 我的生活将会如何地单调?
朋友啊!今生能和你做朋友是我们的缘份也是我的福气。 谢谢你点缀了我的生活!

2 comments:

lai guan said...

朋友不必常常见面,知道你生活得好,就是最大的欣慰。不必感怀独角戏的角色, 可曾想过,你的一通电话, 一篇e-mail, 都曾安慰了忙碌生活中的朋友。

张玉燕 said...

丽君啊丽君, 你最近可好? 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想必我们已有一年没联络了。 有时, 我真的很怕被朋友遗忘但又不敢常 email 或打电话给他们唯恐惊动他们忙碌的生活。 有空时(我是说有空)寄封电邮给我罢!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