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麦克杰森

打从麦克杰克森去世那天起, 全球上亿的MJ迷便开始了他们对这一位巨星的悼念。电视和收音机不停地报道有关麦克的点点滴滴,还有许许多多的外国媒体更是千里迢迢来到 Neverland, 捧着那大大的照相机在门口痴痴地等候。等候那位他们心目的歌王,他们的英雄。从电视上我清楚地看见那些苦苦守候的“粉丝”,他们愁眉苦脸,眉头深锁。有些却在一个角落里沉默思绪。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们是否与我有同样的疑问 – MJ 到底是怎样死的?而他死的那一刻, 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麦克的哀悼仪式严肃且悲哀。 参加仪式的人,没有一个不红着眼的,有些人更是泪流满面。而我,并没有像他们那样痴情。 然而, 在我内心深处却有一种莫名的难过。心想,又一个生命从此消失了。他的这一生, 活得轰轰烈烈。他留给世人的不只是他那独一无二的舞姿,还有他传奇的一生。透过对他正面或负面的报道,我觉得麦克活得很不快乐。 因为,特别是他把自己由黑变白,我觉得他对自己的长相并不满意。其实,我们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既然如此, 我们又怎能把上帝原来的创作给改换了呢?像麦克那样的巨星, 世上能有几个?他一生的功名成就,不就是上帝对他的厚爱吗?为什么他还要那样固执把自己改头换面呢? 我一直都想不通也搞不懂。
麦克走了之后, 连一个入土为安的地方都迟迟未能决定。 可悲啊!除了遗憾之外, 人们对他的究竟有多少身家底而感兴趣。 对于他的死因,一直还没有一个正确的交代,特别是他可怜的子女,抚养权究竟该归谁,全世界的人都在议论纷纷。 我看了就觉得心疼。当名人的代价就是这样,隐私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看那些名人的孩子,出外都得躲躲闪闪的,还得让无数的保票监视着。
开车回家的路上, 收音机又在报道关于麦克的新闻。 我在想:如果能让他的人生重来一次, 他会做怎样的选择? 一个有自由的平凡人呢还是一个无法入眠,需要靠医药来维持的名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