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地球,祝您万寿无疆


“This is probably just a perception, but I just have the feeling that the glaciers are melting, the snow capping the mountains is less than it was 12 years ago when I saw it last time,” Thrisk said. “That saddens me a little bit.”

Bob Thrisk 是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天文学家, 这是他在最近的一次飞行中作出了以上的感叹。
的确,我们的地球被人类弄得伤痕累累,但无知的人啊还懵然不知。且看那原子弹和核子弹的威力,对地球以及人类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连那一年四季的气候都乱了程序,该热时冷,该冷时热。有时候热得好像地球在“着火”,似乎要把人给蒸熟似的;有时候又冷得像个重病之人,对一切事物都不再感兴趣。有些生物因为空气污染成了一大灾害,上次我参加了一个“如何处理化学废物”的讲座,才得知有些鸟类已慢慢地绝种因它们的蛋壳越来越薄而孵不出小鸟来。还有很多海底的生物发生了突变;例如鱼有三个眼睛,长出象人类的牙齿,或者多生了一条尾巴。太恐怖了!

其实,人类越聪明,科技越发达,对地球所造成的伤害也越大。不仅如此,我深信这也会给人类带来极大的灾难。试想想,国君与国君因为土地的纠纷而开战,平民与平民之间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动武,还有家庭暴力等等,天下还会太平吗?在现今的社会,人心惶惶,有忧郁症的人也越来越多。这现象会日益严重,若不设法找出原由,后果会不堪设想。

虽然,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深信地球会有灭亡的一天。但我还是希望地球的灭亡不是由我们人类而造成,我还是希望“它” 能万寿无疆!

飞过 Colorado 上空。


我们怎能忍心破坏造物者的精心杰作?


若我们再不好好保护地球, 或许我们很快便再也看不到这些美景了!

2 comments:

cityding said...

人类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张玉燕 said...

虽然如此,有些人还是无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