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给天的一封信


天,

相信您一定知道我是谁,因为当初年幼无知的我每天都为了那条难走的路而埋怨您。后来,才了解到您一直都在看着我,帮着我,在黑暗里给我指引。今天,我对我当初的幼稚而感到惭愧。我一直都希望我能做些什么来弥补我对您的不敬。最近,我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 也许,我是杞人优天或者钻牛角尖,但我已到了不能入眠的地步。我不明白的是为何天灾人祸一个接一个?是不是人类的愚蠢,无知,互相残杀的恶性触怒了您?人类的本性不是善良的吗?本性都哪里去了?有人说,这些天灾是您给人类的惩罚,又有人说那是要结束人类的一个讯息。 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再埋怨您因为人类实在是太可恶了!然而,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那就是帮我们人类找回本性良心,好吗?

好了,在此搁笔。

祝您,
安康

玉燕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八日

3 comments:

cityding said...

天,
求求您,聆听玉燕的心声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虽然天灾人祸接踵而来,有时甚至令人难以招架,但我们仍要勇敢面对,乐观生活.活在当下,珍惜与亲人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刻,这样心就会宽些.
我相信你的生活环境比我们好得多.
希望上天能网开一面,原谅人类的无知,毕竟很多人是无辜的.

张玉燕 said...

cityding:谢谢您!我想天会听到的,只是有时候它双眼比起来时,很多无辜都会遭殃.

夫人:这里也有这里的问题。但是,这里有自由,不管是言论,宗教或是思想。在这里,我从未觉得被不公平对待。真的很希望我们的同胞在那边也有这样的自由,这样的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