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来到“烦间”走一趟


这一世,我来到“烦间”做人。有人说:“要修得很好很好才能做人的。不然,你会被打落畜牲道当畜牲。” 我笑了笑说:“是吗?” 其实,来“烦间”一趟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要体验那生老病死和悲欢离合?就是为了争权夺利,勾心斗角而来?又或者因为前世修得不够好所以今世必须备受折磨而死?

打从呱呱落地那刻起,我们人便得准备应付上天为我们安排的一切考验。这些考验,因个人的命而定。有些人的一生当中,没有什么大起大落,没有什么病痛,更加没有烦恼。这些人,我们称之为“好命人”。然而,命再好,也有要走的一天。走的那刻,是否会有牵挂和不舍?相反的, 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被煎熬一辈子。看看那些一生下来就没双臂或双脚的人,再看看那些因为灾难而失去家园和亲友的人,还有那些被病魔缠身却又死不了的人,你说他们是不是在被煎熬?虽然被煎熬,却总有一天会结束,总有一天会离开。当离开时,也必定会有些放不下,你说是吗?

所以,不管是命好还是坏,我们都会离去,也会为离去而伤悲。 而这“烦间”,我们到底该不该留恋呢?

4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即来之,则安之.除了烦,还是有爱的.

张玉燕 said...

夫人:您说得很对!看起来您是个乐观的人。

cityding said...

对,烦不烦,都要离开;
留恋不留恋,也得放下。
做人,就须学习正确看待
生、老、病、死啊。

张玉燕 said...

cityding: 有多少人,包括我自己,能正确看待生,老, 病,死?我不怕死,但我很怕自己放不下,我一定会有牵挂。多伤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