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怎么会这样?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内科专科医师,也嫁了一个和她同行的丈夫。他俩的个人年薪都超过了六位数。住在位于Beverly Hills的一间上亿的豪宅,出门有司机,车子不是Bently 就是Rolls Royce. 有一天,丈夫突然想到越南探亲,邀老婆陪他一起去。可是,她怎么也不肯陪他去,因为她不喜欢那里的落后。所以,他只好自己去了。他跟她和十一岁的儿子说,他两个星期就回来。

两个星期后,他回来了。他变得沉默寡言,闷闷不乐。她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他说他要离婚!离婚?她晴天霹雳,不知所措。怎么会这样?他说他在越南时认识了一个比他小二十岁,英语和法语都流利的模特儿。他们一见钟情,彼此爱的难分难解。他们要结婚,而且得快因为他必须帮新娘子办移民手续。她哭了,哭得很伤心。因为孩子,因为那共同创建的家,因为那二十年的婚姻,她说她可以原谅他,就当作一切没发生过。奈何,他已经下定决心。他说:“洋房,汽车,现金,儿子都归你,我不会跟你争。” 不仅如此,他还保证将负担儿子一切的学费到他成年为止。他说他什么都可以给她,条件只有一个-- 离婚!

她无奈,她更悔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陪着他。看着她日渐消瘦,我有点心疼。我劝她还是签了那份离婚协议书算了。留住一个男人却留不住他的心,多没意思!但她还是不明白为何短短的两个星期情分却可以胜过二十年的夫妻情缘。我跟她说,这就是缘分,也是命。如果缘分尽了,不管在一起的时间有多长,最终也得离去。再说,这样一个不重情义的男人,也不值得去挽留。不如趁自己还年轻,还有三分姿色另找他人。做人要做得洒脱,做女人的更要懂得爱惜自己。要哭就大声地哭,但哭过了之后,就必须把眼泪擦干,重整自己没有他的生活。

我对她说这番话时,理直气壮,潇洒得很。却不知道若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会如何应对?我还会那样潇洒吗?

3 comments:

cityding said...

读了好感动。
世事变幻莫测嘛。

薰衣草夫人 said...

感情这回事,真的是无法解释的,难道只能以"缘来"或"缘尽"来诠释吗?

张玉燕 said...

cityding: 就是这个“莫测”伤害了很多人。

夫人:我想只有这样来解释了。是不是很“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