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一个离家的孩子的心声

她离家出走了,一晃便是二十年。 问她想不想家?“过去想,但现在都不想了!想也没用!”她回答得很无奈。人家都不明白她为什么不回家,偏偏要这样居人篱下。她说:“对,我是居人篱下。但,收留我的阿美代我如同己出。她孩子有的,我都有。当我没能力缴学费时,她想尽办法帮我完成学业。当我有任何的不满时,阿美都会聆听我的意见,而不会无缘无故的惩罚我。相反地,生我的阿马却对我和我其他的亲友有如后母对待别人的孩子那样苛刻。这个后母偏帮她的孩子,纵容她的孩子,把她自己的孩子教养得一点人性都没有。不仅如此,她明知道偷骗是不道德的,但她却假装看不见。让我最看不过眼的是她竟然讲一套做一套。除此之外,她还不知丑地觉得她自己很能干,很了不得。阿马的势力可大了!如果有谁对他不满和批评,谁便会突然从人世间消失。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初我的亲友不赞同我当记者的原因,因为他们怕我“衰多口”而从此消失得无踪影。最近, 我听人家说,阿马好像有越来越糊涂了。就因为她的“猪脑”和她的无能,把家里搞得鸡犬不宁。唉!不提也罢!反正,不是我不想家,而是那个家不属于我。与其呆在一个小小的纸箱里,被人“另眼相看”,倒不如呆在别人宽阔的篱笆,自由自在地过我自己的生活。就算你说我忘恩负义(其实阿马并没给我什么恩义),我也认了。其实,我也很希望我的那些亲友们能早日脱离苦海,不再被阿马折磨。”

2 comments:

Bakeling said...

Hi , 我是从Shirley 的blog 来的。
你们俩都很会写东西啊!

张玉燕 said...

Bakeling: 谢谢你也很欢迎你浏览我的部落格。其实,Shirley 的中文程度比我好很多尤其是在用词方面。你的部落格也很不错!我也蛮喜欢拍照的,但就是搞不清楚光线方面的技巧。有机会我们可以切磋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