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茶叙

认识这两位女士,Bonnie 和 Helen 已经有七,八年之久。虽然我们的年龄上有一段差距,但我们却是无所不谈,彼此之间没有一点代沟。Bonnie 和 Helen 是虔诚的基督徒,我有一段时间每个星期天都跟她们到教堂去做礼拜。 或许是我和耶稣无缘罢,我仍然相信古人的道。所以,后来我便再没有跟她们去教堂了。 她俩老并没有因此不高兴而疏远我。相反地,我们三个依旧常联络,互相关心。

今天是Helen 的生日。像往常一样,我们都会让寿星挑选她自己喜欢的餐馆相聚。Helen 今年又挑了 Springfield Tea House 作为相聚的地点。这里有我们最爱的 Scone, 还有很多不同款的帽子。


Bonnie 试戴了这顶样子奇怪的帽子。她已经失业三年多了,他能找到的工作只是一些临时工。幸好她有个儿子,多少也能帮上一点。


Helen 是个温柔的母亲和祖母。 她从前是当老师的, 她也很有爱心尤其是对那些受到家庭暴力的妇女。


这对母女很可爱。女孩说:“Mom, I like all of the hats。” 她的母亲回答说:“Sweetie, they are too big for you。”哈哈! 没这么大的头就别戴这么大顶的帽子!

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哈哈,您在国外这么久了,中文还不赖呢。有高中程度的中文,应付日常的中文字已经绰绰有余了,我的中文也只有高中程度。真羡慕您生活在自由的国度里呀,这里没有种族标签,唯才是举,很好。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过奖了!跟您的中文比起来,我的差太远了!希望您住的地方也有朝一日会成为自由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