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911, 忘得了吗?

在今天开车上班的路上,我从倒后镜看到四,五辆载满军人的军车正朝着洛杉矶的方向开去。我心想,该不会又是。。。我赶快打开收音机,还好,一切正常,我也松了一口气。
八年前的今天,我在哪里?那天,大概七点多,我正开车往学校去。当我打开收音机时,每台都在报导有关世贸大楼的事。当时无知的我以为只是小事,把收音机关了,也不放在心上。到达学校之后,就觉得学校有点异常,车子大排长龙,争先恐后地争着驶出校园。尽管觉得有点不对劲,我仍然往停车场开去,停车场竟然是前所未有的空荡。此刻,我才醒觉到大事不妙。但是,那天的课非常重要,那是 Visual Basic,主科的其中一科。 我朝着教室奔去,看到了我的同学,问她怎么回事。 她说校方已经宣布今天停课一天,至于明天是否有课,校方会另行以电邮通知。我说怎么可以停课?我们还要写program 呢?她瞪了我一眼,说:“还写什么program, 恐怖分子已经打到来了!没看新闻吗?他们已经把世贸大楼给炸了,下个目标是全国的大学! ” 我听了之后,嘴巴和眼睛都长得很大。
那天,我关在房里,电视一直开着,眼泪一直流着,不想吃,不想睡,好像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从电视上听到一位怀孕七个月的女士,被困在八十几楼,当飞机撞向大楼那一刻,她已经知道,她和未出世的儿子死定了。她干警拨了个电话给她丈夫,但她丈夫没接到电话,她就这样留了短短的两句:“Honey, I’m sorry… I love you so much…”。八年后的今天,当她的丈夫被访问时,她丈夫还留着那短短的两句话在电话的录音机里。当他告诉观众他有多想念他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儿子时,他那两行眼泪也是一直流不停。

911,叫人怎么忘得了?

5 comments:

Bakeling said...

一晃就是八年,我们都向受害者哀悼吧 !

张玉燕 said...

虽然已过八年,但我好像还清楚地听到受难者和他们家属的哀号。那些人都是无辜的,不是吗?

沈兴 said...

战争,是恐怖的,人民是无辜的.如有公平的世界就不会战争.但是,那可能吗?那时的911,我还在纳闽(Labuan)那晚,电视直播,我还以为是做戏,这么越看越不对路,喊我的女儿来看,才知道真的发生那么大件事.真是太恐怖.人生就是这样,加油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五月份到纽约,不能免俗的去探望空洞洞的世贸大厦原址,听着堂舅诉说那一天的事,心中悲痛与恐惧交集.你说,人性在那里?

张玉燕 said...

沈兴:当飞机撞向大楼的那一幕,真的很想在演戏。那天,全国都下半旗,是国殇啊!

夫人:那些人怎么会跟你讲人性?最可悲的是他们盗用了上天的名誉来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