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容不下精明和忠厚


在会议厅里,她是最年轻也是最聪明能干的一个。她不止如此,她更是个正直不贪不骗,处处为公司盈利着想的好员工。照理说,像她这样的人才应该得到奖赏才是;但不然。她不但没有得到奖赏,她还被全公司上下的人视为敌人。那群人一天到晚都在找机会要把她给“干”掉!

为何那些人那样讨厌她, 针对她?原来是因为她太过于精明,忠厚,从来不包庇那些犯错尤其是那些“顺手牵羊” 的人。当那些人做错事时,她必定追根到底,非得查个水落石出不可,所以人家都对她敬而远之。

身为旁观者的我对她说:“算了吧!只要我们不跟他们同流合污就好了!我们就睁一眼闭一眼,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好吗?再说,光靠我们两个女子是不可能改变他们的!他们都这样过了快四十年而且他们的年龄都可当我们的阿公或阿爸,又怎么会听我们的呢?” 她听了之后给了我一个白眼,然后很气愤地说:“你怎么可以那么懦弱怕事?只要我们做得对,有道理,他们能拿我们怎样?” 看她说得理直气壮,头头是道,我也不好再说下去。

我那样是懦弱怕事吗?我只是不想用鸡蛋去敲石头,因为我看得很清楚,这群人已经到了病入膏肤,无药可救的地步了。上梁不正下梁歪,上位的都做不好,下位的又怎能好呢?若硬要把他们纠正过来,到时只有徒劳无功罢了。徒劳无功的事我是不会干的!

5 comments:

Shirley Leong said...

美国之所以和我们的家乡不一样,正是他们的先辈和他们的人们都勇敢维护正义。这看起来很虚伪飘渺,可是真理是需要牺牲许多无辜人的生命,生活,身体和血换来的。
这位女士勇敢的成果,或许在他的有生之年都得不到报酬。她所结下的果子是滋养后来人的救命粮。
这位女士,我像你致敬。
谢谢你,让这世界留下生存的盼望。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是非不分,你堂堂正正,别人未必认同,很无奈,是不?

山城大熊 said...

在适当的时候是需要低调的!

ken tatt 健達 said...

Thanks for visit!You're always welcome to leave any comment on my blog.Yeah.I should humble myself since this is a good character of 炎黄子孙. Look forward to getting your consultation again.

张玉燕 said...

Shirley: 对这位女士,我也很敬佩呢!

夫人:真的很无奈,有时候就觉得和这种是非不分的人在一起时会喘不过气来!

大熊:你说得对!若想多活几年,低调是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