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劳动节

今天是劳动节,丈夫昨晚便说要去看场电影,我没意见。问他要看什么电影,他说要看 District 9. 又是那些科幻片,我心里想着。今天早上九点钟起身,洗刷完毕后吃了些早点便往离家只有五分钟的电影院去。
我本来就不大喜欢科幻片,但为了陪他,也因为没其他节目,所以只好乖乖坐在电影院里。电影开始了,是一部讲述外星人闯进地球的片子。这部戏里的镜头一直摇摇晃晃,使我顿时感到头昏眼花,心跳异常。我还以为是心理作用,或许闭上眼睛五分钟会好些。但当我闭上眼睛时,突然觉得很想吐。 我忍不住跟丈夫说我不看了,我要到外面走走。他说若这样的话他也不看了,不如回家好了。但我又想到这样太扫兴,所以坚持他把这出戏看完了再走,而我会在广场里溜达溜达。
走出了戏厅,我赶警到洗手间的休息室坐下。我感觉到全身无力,心跳加速,头还有点晕。我闭上双眼,想想今天早上也没吃什么不该吃的,只吃了两块 Pancake 和一杯咖啡。大概过了十五分钟,觉得没那么晕了。张开眼睛看看四周,还好没人。突然间,要吐了!我奔向厕所,还没来得及蹲下,肚子里的 Pancake 和 咖啡已经等不急地从嘴里吐了出来。这一吐,我感觉舒服多了。在那里对着马桶蹲了差不多五分钟,也蹲够了。站起身,好像没什么气力,但还是把口嗽一嗽,走出戏院往 Mall 里走去。我去逛了 Nike Factory, Ann Taylor, Puma, 最后去了Yogurt Land,在那里停了下来。Yogurt Land 的 Yogurt 全部都是 Non Fat 的而且所有的水果都是新鲜切的。 一看到五颜六色的水果,我的胃口大开。买了一杯,坐在那里慢慢享受。才刚吃完,手机便响了,是丈夫打来的。
其实,我还是有点不舒服。我们回到家之后,丈夫说我得了 motion Sickness. 我有点生气地说:“可不是吗?这样的戏也亏他们拍得出来,镜头晃呀晃的。上次看 Cloverfield 和 The Blair Witch 时我一样是吐的利害。若下次你要看这些戏的话,我可不奉陪了!”
半天的劳动节过去了,我跟丈夫说今晚我不想下厨,要他自己看着办!

7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咦,是美国那边的劳动节吗?国际劳动节不是5月1日?
我超喜欢看科幻片呢,里面的情节其实是反映未来我们这个世界的,虽然是科学幻想,也不离其根据。
您是受不了那些眩光吧?

张玉燕 said...

美国的劳动节在九月,也不知道是跟谁的。对呀,我丈夫也是那么认为。有一部新片2012还没出,你知道那是关于什么的吗?我真的很不想看那些戏因为他们拍得太真实了,弄得我很depress!还有很多未上映的Vampire,难道我们人类将来都会由吸血鬼来代替?

山城客 said...

哈哈,美国那边的编辑有很强的想象力,有时看过科幻片后,也真的对他们可以想出这样的故事来,佩服得五体投地呀。
人类不断地破坏环境,无止尽地挖掘地球资源,说不定,以后什么也没有了,就真的通通变成吸血鬼。不过,到那时候,我可能不在了,所以比较不担心。^_^: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的劳动日假期就这样泡汤了?太浪费了.

Shirley Leong said...

嘿,我原来不是怪兽耶。我也和你有同样的毛皮,不能看那种镜头一直在摇的。特别是小银幕,大银幕还好啦,坐后面的那座位就没事。
某天, 丈夫因为不熟悉电影院的座位排列,买了前排的座位;结果戏开演了10分钟,我也出现了和你同样的情况,也是吐了后才舒服,结果也是在SHOPPING MALL 徘徊直到散场。那可是我最爱看的Transformer.
星期一看history CHANNEL 的911现场报道,由于是personal video cam 拍的, 镜头也是一直在摇,同样的状况又出现。
我还以为自己很怪异呢!

张玉燕 said...

Shirley: 我恰好有点和你相反,看小营幕我反倒没事,看大营幕的话,就真的弄得我死去活来!你知道我们去的那个戏院一共有32个戏厅,每间戏厅可以容纳大概两百五十人左右,荧幕跟音响都一级棒。每次我们去都会选在最后面最高的那一排。但我偏偏没这个命享受那样的戏厅,尤其是音响,把我的心跳加速,好像心脏病快要爆发似的。我昨天才在电视上看911,我是好好的!

张玉燕 said...

夫人:对,就这样泡汤了。早知如此,我宁愿呆在家里上网到各个博客家串串门子。真的太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