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生还是不生?

他们说我们会后悔,也会很可怜因为我们没有孩子。 我不是不喜欢孩子,也不是养不起,只是觉得出生在这个乱世里的孩子会很苦。他们又说我们的孩子是混血儿,肯定会很好看,不生的话,太可惜了!我的丈夫好像有点心动。婚后那年,每次打电话回家,妈总是在这话题上绕来绕去。我终于忍不住,很果断地跟她老人家说我是不会生的,请她别再问了。会计师对我们说,由于我们没有孩子所以我们缴的税都比别人高,他还建议我们生个孩子来减轻税务。他的好意我们心领了,神经病!

婚前已经和丈夫说好,我俩相依为命到老。但他说我会改变主意的,可是快六年了,我仍然坚持己见。那天,我花了半天的时间和他讨论这个问题。 我说:“谁不知道有个孩子家才圆满?可是,如果把孩子生了下来却不能供给他一切,那不是连累他吗?今天不知明天事,明天,若我俩其中一个失业了呢?就算有积蓄,谁又会担保在你积蓄还没用完之前找到工作?孩子生下来之后,谁来照顾?Baby Sitter? 可靠吗?这里天灾又那么多,万一来个大地震,大火灾,风灾。。。大人受罪就好了,若有小孩,将会有多担心啊!还有孩子的教育,总不能马马虎虎吧!从幼稚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你能不操心吗?除此之外,你还得在他发育期间提心吊胆地怕他会不会学坏?如果是个叛逆的孩子,我看你怎么办!对我来说,当父母的必须花很多心思,精神,和金钱才能把一个孩子拉拔长大。好啦,等他长大了,又要担心他能不能在社会上立足,等他立足之后, 又要。。。太多太多的担心。这还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最重要的是我们会从此失去自由,不能随心所欲地要去哪便去哪。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大堆的问题?”他无言望着我,愣住了!后来,我们还是以悲哀的决定结束了这话题--现在尽量存钱,到老的时候才能住进高级一点的老人院,尽量在我们还清醒时把自己的后事安排妥当,才不会劳烦人家。



看这小家伙多可爱,这次轮到我心动了!

14 comments:

Botak said...

你不会后悔,但是你会有遗憾。以前我的想法和你一样。认为生逢乱世,何必要小孩。但是后来却觉得要给自己一个延续。不是传宗接代,而是看到自己的延续。那到了你走那天就没有遗憾了。至于养儿防老,只是老掉牙的笑话而已。

张玉燕 said...

其实,我很敬佩你的勇气。想了又想又再想,问题始终战胜了我的欲念。唉!这是命啊!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赞同光头佬的话,没有孩子会是个遗憾.我想你是过於理性且想太多了,当然,谁也不能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事,不过害怕明天而今天活得战战战兢兢,那也太辛苦了,难怪你说还有许多事情放不下.自在点,顺其自然吧,不要怨命,其实决定权就在于你.

张玉燕 said...

夫人,谢谢您的这番话。这样的世界,叫我怎能不想?不过, 像您说的,就顺其自然吧!

Shirley Leong said...

为减税而生孩子 ???这会计师也未免玩笑开大了吧!我想不到美国也流行这种说法。他让我想起了我们家乡的有族,也是如此做法,当然,他们也为了得到政府的津贴。

张玉燕 said...

Shirley:对呀!什么玩笑嘛!在这里,政府津贴多的是,所以才那么多墨西哥人来到这里“下蛋”。就像那个Octomum,她生了一胎八个,之前,她已经有四个,总共12。她现在根本不用愁。

Shirley Leong said...

哇,到底是什么津贴这么吸引???你以这题材写一片文章好吗?让我这井底蛙开开眼。

张玉燕 said...

别羡慕得太早,那些津贴是给低收入的。但不管你是什么肤色,你的宗教是什么,就算你一个英文字母都不懂,只要你是这里的公民,只要你符合低收入者的条件,政府会帮你养儿育女。 到这个网址去看看这个女人http://www.examiner.com/x-20085-Celebrity-Astrology-Examiner~y2009m9d8-Octomom-From-too-many-kids-to-television-star。

· 康华 · said...

听Botak的话,能生就生吧!

花罗汉 said...

想太多了吧!如果你父母也是你如此的想法,你也就不會活在這世上了哦!
生兒育女確實是一份苦差,但也是人生的樂趣。

jin1shu3 said...

时常听说:
船到桥头自然直,
看来和您的想法背道而驰。。。

张玉燕 said...

康华:我回郑重考虑!

华罗汉:我当然知道有苦也有乐,但怕的就是万一。想必,你一定有孩子。

jin1shu3: 我觉得这句话用在当今社会好像有点不恰当了。

小蓝 said...

我有四个宝贝,我能给他们虽然不是最好的,可是我给他们我最好的。

张玉燕 said...

小蓝:你是个幸福的母亲,而你那四个宝贝也很幸福因为他们有你。我很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