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口味

我不是一个会做菜,也不是一个喜欢做菜的人。 想当年还是单身的时候,我一个星期之内只煮两餐,都是一菜一汤。我的三餐很好解决,泡面, 三文治,香蕉,只要能填饱肚子便行了。后来结婚之后,我和他的三餐就真的很让我伤透脑筋。他是一个很挑食的人, 而且隔夜菜亦尽量不吃。对中餐,他只知道没酱油,没白饭就不叫中餐。曾经带他去吃点心,他夹了一块鲜竹卷,放进嘴里然后皱了皱眉头,一幅痛苦的样子,不过他还是很给面子地硬把那块鲜竹卷给吞了下去。那是他第一次去饮茶,后来就再也没去了。他最喜欢的中餐馆是这里一家很有名,为老外而煮的中餐馆—PF Chang Bistro,而他每次点的也是同样的一道菜,葱爆牛肉。

平日,因为我下班回家比他早,所以准备晚餐这份差事便落在我的身上了。 他的菜单算是蛮简单的,凡是水里游的,他不吃。蔬菜类,他只吃罐头的四季豆和芦笋,偶尔也会吃一些新鲜西芥兰和红萝卜。沙拉是他的最爱而且也是最容易准备的,只要把 Romaine Lettuce 切一切,把番茄和黄瓜也切成小块便“搞掂”。至于肉类,他喜欢的是Ribeye, Tri Tip, pork chop, Teriyaki chicken 和炸鸡。这些肉类很容易准备尤其是牛扒,放些Worcestershire Sauce 和 Seasoning 腌个十分钟再放到烤炉上烤个二十分钟(依个人的生,熟喜好),晚餐也算解决了。Side dish 还有玉米,甜豆或Kraft 的Macaroni and Cheese, 这就是他的晚餐。除了这些之外,有时我也会煮我俩都爱吃的意大利面。对了,还有Dinner Box!

至于我的晚餐,有时候心血来潮时, 我会炒些河粉或米粉,有时也会炒饭。再来就是煮个ABC 汤或褒红枣,莲藕汤。每次他看我褒这汤,他总爱说:“You make cherry soup again?” 也不知跟他说了多少遍,那是 Red date不是Cherry! 我喜欢蒜蓉炒油菜,中国芥兰,高丽菜和清江菜因为我喜欢它们绿油油的颜色。 肉类我都尽量少吃,至于海鲜,我只好和朋友到外面去吃。白米我也很少吃,我吃的是五榖米。他又说:“吓!这些米怎么那么像给小鸟吃的榖?”

我们的晚餐,我得准备两份,他的和我的。人家都很好奇为什么我俩的口味会有那么大的差别却又可以生活得那么自在?我也觉得奇怪呢!不过,生活能融洽,大家开心就好,你说是吗?

7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嘻嘻,我也只会煮泡面和煎荷包蛋……吃都在外面解决。
口味差距大不是问题,最紧要心灵合一,哈哈。

张玉燕 said...

在外吃多了也不好。我最怀念的就是梅香咸鱼。有咸鱼拌稀饭,就是人间天堂。

helloninie said...

去中国的那些洋人就非常享受中餐,你有没带你的先生去中国走走,可能他吃了道地的中菜,回来会和你一起吃三杯鸡,葱油豆腐,咸鱼蒸猪肉饼。

sock peng said...

开心就好
不过你的他对于吃的要求蛮多
看来辛苦你了

张玉燕 said...

helloninie: 若那么容易就好了,况且这里真正的中餐馆和很道地的。咸鱼蒸猪肉?我看他宁愿饿死!

Song Peng: 所以呀!我偏偏又是那种没米饭就难过的人,像这里的有些cheese, 我真的接受不了。

sock peng said...

别说你受不了cheese
我也是
我在美国的那段日子,很少吃西餐
宁愿自己下厨,煮马来西亚的食物
可能我很怕cheese带来的肥胖

薰衣草夫人 said...

阴阳才能调和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