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他终于。。。


九月三十日这天,对我们的工厂来说是个可喜可贺的日子。由于经济不景气,公司必须节省开销,我们只好为他开了个小小的道别派对。我们把已退休的老员工也请来一起庆祝他的大日子。 这天,他西装笔挺,满面春风,笑容更是前所未有的灿烂。我们为他准备了烤鸡,牛排,沙拉, 甜点等等的美食;还有,员工们的小小心意—Cash.

厂长在致词时说要他好好地享受退休后的生活,不必回头,也不必挂念我们。毕竟,三十四年了,也该停下来好好休息休息。当他的上师把卡片和现金交到他手里时,我们都看到了他双眼里的泪光。他很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流下来。他说他会怀念和同事们一起打拼的情景,更会常回来探望我们。他最后祝福我们每个人身体健康,更祝福这间工厂的生产线能够永无止境。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听到他说That’s it, guys!” 时,对他以前所犯下的错误一笔勾销,心里竟然好像有点不舍。

我离退休还有一段很遥远的路要走,但每天早晨不愿起身时,我就会特别期待和向往退休后的生活。当那天的到来, 不知道我的心境将会如何。是欢喜还是悲伤?

6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温情满溢呀。退休了,人生的休闲日来临,真羡慕。
您的公司聘请很多员工吧?他走后不是要找个新人填缺了吗?

张玉燕 said...

其实,他还在担心过不惯休闲日呢!而我们却担心他会回来找Part time 做。找新人填缺是必然的,但没那么容易。

山城客 said...

哈哈,真的。人工作量几十年,突然清闲下来,会不习惯。有些人还为此过早地患上痴呆了,有时候人闲着未必就是好事。
谈到这,我想起一句中国智慧之言:“流水不腐,戶樞不蠹,以其勞動不息也。”说的就是要常常活动身子啊。

沈兴 said...

玉燕,你好。你那边中秋节气氛如何?中秋节就要到,吃了月饼了没?

祝你全家~中秋节快乐。

薰衣草夫人 said...

退休后,可能你又会觉得生活原来那么闷那样难过了.所以这老头如果回来,原谅他吧.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那句话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

沈先生:谢谢你得祝福!这里的中秋节一点都不热闹, 不过华人超市却有月饼,都是一些来自香港,台湾, 和越南的月饼。我想,我会去买一个(不是一盒),因为只有我一人吃。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夫人:我想我会的,我不可能呆在家里不做事,那样我会活得很不自在。或许,我会到养老院当义工。现在是这么想,也不知我会否活到那天。原谅他? 那就要看上头怎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