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夜思

微风阵阵寒意侵,独守窗前望明月,
几许思念与谁倾,唯恐月儿明日缺;
凄凄鸣蛩处处随,屋檐双亲待儿归,
月下孤影独徘徊,待儿归去鬓已灰。

13 comments:

山城大熊 said...

HAPPY MID-AUTUMN.

张玉燕 said...

Thank you and you too!

山城客 sai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您想家了吧?哈哈。行孝当及时,莫待归去鬓已灰呀。
很赞的一首节日思亲的夜思!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我怎能不想家呢?上次回去的时候是在四年前。后来,一直都没回去过原因是因为工作和等待我母亲的到来。再来就是带我丈夫回去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我妈常说结婚之后就没那么自由,当初我还真的不信。现在我真的领悟到了。为人妻还真的要学会三从四德和相敬如宾。不止为什么今年的中秋节有点怪怪的!

helloninie said...

我寄给你两首好好听的歌,你要高兴起来,别想那么多!

山城客 said...

人在外乡太久了,难免会有这种乡愁的感觉。
您丈夫不习惯大马,不过,我们这里每年都迎来不少来自欧美与澳纽的旅客,他们特别喜欢看有原始味道的大自然。
您四年前有回来,还不算很久。我远嫁台湾的大妹子也是三、四年才有回来一趟,尽管台湾距离大马比美国近得多。各有难处吧,都要讨吃啊,真的像您讲的,婚后没有这样自由。

飞星 said...

玉燕,飞星来拜访,多多指教。
中秋节快乐。

Bakeling said...

我是来祝你中秋快乐 !

月饼吃了吗?我今天又多了8个月饼,看了要放在freezer了!

张玉燕 said...

Ninie: 谢谢你!邓丽君是我的最爱,所以,不管是什么歌,只要是她唱的,都好听。在中秋节听这首歌特别有意思。那位年轻小姐是你的朋友吗?

山城客:我丈夫是不习惯大马的气候和食物。他其实蛮喜欢怡保的。

飞星:谢谢您的造访,也请您多多指教和留言!

Bakeling: 月饼我还没买呢! 我想明天早上会去买一个罢!就只有我一个人吃,所以不敢买一盒。

helloninie said...

玉燕,那位小姐不是我的朋友,我偶尔在网上看到,she's a composer/pianist。

薰衣草夫人 said...

那你就先回来撒撒娇,要你老公随后到,这样你不是有几天自由喽.

Botak said...

月饼我已经吃了三盒,再贵也买。因为想吃。。

张玉燕 said...

夫人:我是这么计划着。

Botak: 我怕肥因为我已经够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