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我做了亏心事”

自从三年前和她通过电话后便一直没联络上她。由于她对电脑不那么熟悉,所以除了打电话给她便是寄信给她。信寄了好几封也没有收到她的回音,心里开始有点不安。不知她过得可好?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我越想越不安。

我和她不常联络,但每次当我回去时,她都会很热情地款待我,还特地从北海开车载着两个小孩到怡保来和我叙旧。而每次见面,我俩总是无所不谈,就像以前小学时那样叽叽喳喳讲个没完没了。现在联络不上他,叫我怎能不着急?

我每天晚上都给她打电话,打她的手机。电话是打通了,但没人接,家里的也一样。这样持续地打了两个星期,当我觉得有点累时,终于有人接电话了!“哈咯”,电话那边传来她的声音。这边的我是又惊,又喜,又气。我的第一句话是:“你还好吗?我找你很久了!” 她却慢条斯理地说:“原来是你打电话给我呀!手机没有显示你的号码,所以我不敢接,因为我做了亏心事! 哈哈哈。。。”

什么?这个人怎么做了亏心事还敢大声讲?你看,我们真的是无所不谈,情同姐妹。那天晚上,我俩在电话里聊了将近三个小时,才真像大白。 她告诉我说她老公三年前中风之后,一家四口的生活担子便落在她一人的身上。十七岁的女儿又不听话,跟男朋友跑了也没打个招呼。 刚上中学的儿子还算听话,但家里那个以“有病”为由的老公却呆在家里,只会看电视,追连续剧,有时还跟儿子抢电视遥控而翻脸。据了解,其实她老公的中风并不很严重。从当初的不能自己洗澡到现在能走,能吃,能自己打点生活起居,一切都少不了我朋友当初的细心照料。他恢复健康之后,虽然行动有点异常,轻微的工作例如烧饭和打扫之类的事,对他来讲绝对不是个问题。可是,他偏偏在家里只管吃,看电视和睡觉。一点也不体谅老婆在外工作有多辛苦。当老婆出外上班时,他只有一句话:“下班时记得打包云吞干捞面给我,要加叉烧的。”

眼看老公自干堕落,女儿又不听话,我的老友在这样的环境下,对这个家心灰意冷,所以便开始到外自己寻欢去。一年前,她认识了他。一提到他,她的语调从有气无力转为神采飞扬。他对她的好和怜惜让她顾不了三从四德。我听得出来,他们是当真的。我问她将会有何打算,她说她不敢和她老公提离婚,深怕他受不了刺激。她还说照顾她老公是一种责任,好歹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再说他们也的确相爱过。我再问:“那你和他呢?” 她叹了口气说:“唉!有一天算一天咯!”

6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你那位朋友歹命啊,一家的重担子都落在她身上,看来年龄在四十几而已吧?还年轻呀,有第二春也还不会晚。不过,丈夫还在,这段婚外情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只能算是她排遣压力和情绪的一处避风港吧。期盼的是她的孩子以后会想,孝顺她。

张玉燕 said...

是呀!看到她那样,我也有点心疼。她四十还不到呢!我也真希望她的孩子会孝顺她更希望她能正正经经地再找个好归属。女人到底是需要关怀和体谅的,不是吗?像她那样过一天算一天实在太辛苦了,亦是一种折磨。

花罗汉 said...

天意弄人!

张玉燕 said...

花罗汉:也只能这么说了!

沈兴 said...

玉燕,你好。
如果她的老公还是如此的不自爱,不为家庭出一点力,家庭是要双方付出,经营,起来的。坦白的说句公道话,再说你的朋友还不到四十岁,如果真的有一天老婆跟人家走,也是不能怨他的老婆。她已经够好了。

张玉燕 said...

我这朋友其实是个贤妻良母而且长得很好看,又会保养。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身材还是那样迷人。别说四十不到,就算是五十岁,对她的追求者,还是会很多的!有好的吗?介绍一个给她吧! 开玩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