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名牌和土包子

那天走在Malibu 的街道上,就感觉到这个地区的人“与众不同”。别看他们穿着简陋,再仔细看,不难看出他们一身上下都是名牌打扮。从婴儿,小孩,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到猫猫狗狗,他们穿的,用的无不是那些我买不起的牌子――Versache,LV,Fendi, Cartier 等等。连那只小狗穿的背心都是出自于Ralph Lauren 的设计。

名牌,真的那么惹人爱吗?有些朋友为了买名牌而省吃俭用,一句怨言也没有。但是如果你叫他们捐点钱给红十字会,他们立刻说:“哎呀!我哪有钱?我打这份工的薪水也只够。。。!” 一听说要捐钱,就给我来这套,说什么一家大小啦,房租啦,保险啦等等。可是当他们走进LV 或 Gucci 的专卖时,拿起一个两千多的手提袋,眼睛也不眨一下,便到柜台付钱了。看他们的动作,是何等的豪爽。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那样喜欢那个什么LV 牌子的手提袋。它究竟有什么特别?是真皮吗?朋友告诉我说这牌子就特别在那两个字母,LV。 他们说什么名牌可以把一个人的身份提高,而且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气质。他们还说我因为没有名牌的衬托,所以一看上去就是土包子一个。我听了之后,捧腹大笑,笑到我眼泪都流了。

我觉得这些人真的有点可怜,因为他们成了名牌的“奴隶”却还以为名牌真可以帮他们“改头换面”。如果经济上允许,买名牌其实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如果你是活在“PAY CHECK TO PAY CHECK”的当下,或者你还要靠政府的津贴的话,你就没有资格用名牌!一个两千多块的手提袋跟一个二十块的手提袋的用法是一样的。一双两三百块的波鞋未必会比一双三十块的来得舒服和耐穿。何苦省吃俭用就只为一个名牌?

我个人认为,一个人的气质,并不是靠名牌的。一个人只要行为端正,穿着整齐,说话时不粗声粗气,闲谈莫论人非,不斤斤计较,多关爱别人,这不就是气质吗?相反地,如果那是个口不择言,爱搬弄是非,爱计较,爱慕虚荣,没有道德涵养的人,就算有再多的名牌,也遮挡不了他的恶行啊!

人,到底是低档不住物质的引诱而盲目地追求一些自己的经济范围以外的享受。你不觉得这样很可悲吗?

11 comments:

走过岁月 said...

我也有同感,毕竟穿在身上和拿在手里的东西都是在外表罢了,其实内涵是更加重要的,而且是永恒的。

沈兴 said...

那只是盲目的追求新潮,潮流,如你说都是一样。我还是觉得自己的钱包里有钱最实际。那些只是金钱挂帅,外表罢了!

花罗汉 said...

贊同!我也是土包子一個。呵呵

helloninie said...

玉燕,网络一通,赶紧上你家串门子了。
前几天你很忙吗?
最有趣就是那些师奶带的太阳眼镜,镜框两旁大大的名牌字眼,惟恐别人没注意到呢!

cindy said...

玉燕,

没错,有内涵有自信有知识。。。的人,不需要名牌也可以穿出品味。。。

张玉燕 said...

走过岁月:我觉得内在比外在更重要。可是,外表我们也应该注意,但并不一定要刻意装扮。

沈先生:现在的人尤其是年轻人,都喜欢盲目的追求新潮流。看看那些什么iphone,blackberry, 得玩意儿,买主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花罗汉:土包子比较实际,不是吗?

Ninie: 对呀!我最近真的很忙,忙工作,还要忙我母亲的移民案件。弄得我睡也睡不好。你说那些大大的太阳眼镜再加上那些大大的名牌logo,这里的越南人最喜欢了。我不知道那是真的还是冒牌的!有一次我在超市的柜台付账时,看到一个亚洲人,拿着Channel手提袋,眼镜是Christine Dior, 手表是Concord, 手上那颗钻戒大到吓死我,付账时却掏出了Food Stamp。我看了很火大,一身名牌竟然还拿政府的津贴,也就是我缴的税。岂有此理!

Cindy: 我想大部分人都喜欢名牌的,但要看自己的经济。

薰衣草夫人 said...

如果人人都能挡得住物质的诱惑,那这世界也没有这么多名牌了.

天天天蓝 said...

我也不会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名牌,老公说我们买名牌有点浪费,因为名牌真的需要更多名牌的陪衬才名牌,我就算拿了真的LV走在大街上也像是秀水街买冒牌货的安娣,那些钱还是省下来可以做更多有用的事,呵呵!

sock peng said...

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名牌
不过,当我有能力的话,我会买
总而言之,量力而为
不会故意省吃来买名牌

cindy said...

玉燕,

顶不住,出来溜达一下。。。还有80篇华文作文。。。sudah separuh mati....
对咯,量力而买最实际。。。

张玉燕 said...

夫人:也对,名牌是让人“炒”出名堂来的。

天天天蓝:那是最明智的选择!

Song Peng: 买名牌没什么不对,爱名牌亦是平常事尤其是女人,但真的要像你所说,量力而为。

Cindy: 我都说我帮你该,但你就是不信任我!改作文?如果我是老师,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