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感恩!


感恩节,就这样过了!我,虽然很累,但却很感恩。感恩我这些年来有工作,有健康;有亲情和友情还有博友如你。

从接到“圣旨”的那天起,我便开始忙碌准备这顿对我来说很不简单的晚餐。我一向来都不是一个很creative 的人;所以,对颜色的搭配和摆设我都很少研究。因此,我花了很多时间去shopping, 去William Sonoma, 去 Mikasa 找 idea. 我本想学人家那样用table runner,可是当我买回来摆在桌上时,左看右看,就是看不顺眼,只好拿回去退了。我最终还是买了桌布, 而且是我喜欢的颜色。跟我们平时用的那张比,这个颜色好看多了!当然,我没忘记table mat 和餐巾。有了餐巾,还要买给“它”一个“戒指”。这个戒指,我花了半天的时间才找到这个合我心意的。


这套餐具,也是我走了好几家店才把它买下。它看上去很普通,只不过是一套白色,沿边有花纹的杯蝶,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特别就在此。在这里的餐具店,尤其是Mikasa的设计,都是一些花花绿绿或是镶金边的碗碟。或许我是个简单的人,所以也就喜欢这套白色简单得来有气质的餐具。


我看家婆的桌上都会有一个center piece,而她通常都会放蜡烛。(我家婆是个很有情调的人)但我并不很喜欢蜡烛,因为怕失火。所以,我买了这盆郁金香。在这盆花中,有一个小小的稻草人,蛮可爱的!看到了吗?它好像一个腼腆的小孩,躲在花丛间窥视外面的世界。


丈夫不喝红酒,所以我没摆红酒杯给他。那啤酒杯是小姑结婚时送给他的礼物,上面印有他的initial“M”。刀叉和小调羹我都把它们擦得雪亮的。丈夫说我好像在招待女皇似的那么紧张。


看看我煮了些什么?Mashed potatoes,salad 和green bean casserole 是我准备的。我买了cream corn,dinner rolls 和 honey baked ham.
看起来不怎样起眼的green bean casserole,很好吃哦!Yummy!


Cream corn 也是我的挚爱。


这是我和家婆都很喜欢的红酒,Merlot. 家婆若是多喝两杯,她会唱opera唱不停。


她说她很惊喜我今天会如此摆设来招待她,她还对我赞不绝口呢!我问她摆得还可以吗?她说我还是有疏漏的地方,漏了一件蛮重要的。其实,我真的忘记了,根本没想到。你知道我漏了什么吗?


一顿丰富的感恩节晚餐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也在谈笑中结束。当我在吃着这顿丰富的晚餐时,我突然间想到那些无家可归的人,那些失业的人,还有那些在战场上拼命的人。跟他们比起来,我是何等的幸福?我希望世界没有战争(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人人都有个家,有工作,有饭吃。

7 comments:

cindy said...

玉燕,很感动,你真的是位充满爱心的110分好媳妇儿,你的家婆和爱人必定以你为荣。

你真棒!从餐具到摆设到食物等都看得出你浓浓的爱意和诚意。

还有,西方人对吃确是比东方人讲究。

想知道那些餐具不是只用一次吧?

恭喜你,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你成功了!Cheers!多喝几杯红酒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好丰盛精致的一餐,一定花了不少心思.
来临的圣诞节又如何庆祝?

helloninie said...

玉燕,都说你‘系得概啦’,成功咯,这么美味的晚餐和摆设,看得我也猛吞口水!你的家婆会唱opera? Puccini-Madame Butterfly"Unbel di vedremo"?-------

sock peng said...

恭喜!!你成功了
很喜欢稻草人和郁金香的搭配

张玉燕 said...

夫人:我把圣诞节归还给我家婆,由她包办。她也很高兴。

Ninie: 是你们给我的支持,所以我才“系得概”。家婆喜欢Nessun Dorma,更爱Pavorotti. 她以前看歌剧,都是到伦敦的歌剧院去看得。

Sock Peng: 谢谢你!郁金香很美,但很快就凋谢了,让我心痛不已。

Cindy: 是不是好媳妇我不知道,但这一餐我的确费尽心思。这些餐具当然不会只用一次,但我不会常用,也麻烦!若有亲友摆放,我或许会用它们,但也要看什么人。若是东方人,当然用筷子啦!等你来探望我时, 我们再好好的和上几杯,好吧?

Bakeling said...

我想说的是,那套餐具很美。因为是白色的,很适合Food Photography 。

以后你可以大显身手了!当你拍食物时,别忘了开Macro mode (花的符号)。我常常手会发抖,所以都用被子垫着 !

张玉燕 said...

Bakeling: 谢谢你。 其实,我有用Macro Mode, 但是因为我这个是傻瓜照相机,所以很难拍到那种我要的效果。我正在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买Nikon 还是 Ca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