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加州阳光


除了加州,有哪个地方可以让你在十一月尾仍然可以穿着短裤,短袖在海边散步?东美的一些州早已冰雪纷飞,积雪成寸,更不用说要看太阳了。但是不知道加州的居民是何时修来的福气,可以在这个入冬的季节还能享受着蓝天白云,艳阳高照的日子。

我今天一大早(其实也不能说是一大早,因为起床时已经九点了)便起床了,突然心血来潮要去海边走走。丈夫说他不能陪我因为昨晚忙他自己的Project 忙得腰酸背痛。我说没关系,我自己去。没有他在我身边,我更自由,更加可以无拘无束地要去哪便去哪。有时候,我需要一个人,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我来到这个和丈夫常来的海边,走在暖暖的阳光低下,呼吸着带有点腥味的空气,我觉得我是何等幸福。我手握着相机,慢慢地走,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送给我的礼物。

看看那蔚蓝的天空,在绿色和沙的颜色的衬托下更显得出色和迷人。我喜欢蓝天,它不但象征了生命,更能为我驱走无数的烦恼。不仅如此,它亦像充电机那样给我充电,让我找回我本有的活力。再加上那暖暖的阳光,我才觉悟到其实人生并不那么的黑暗,只不过是我自己往黑暗钻罢了!


这小伙子很有耐心地等待一个大浪,但每次大浪向他卷来时,立刻又退下去了。而他又不敢到离岸边远一点的范围内,想必他是初学者吧!


各式各样的风车和旗帜,颜色鲜艳得叫路人为它们而停步。


这是我喜爱的一家餐馆,以前常来这儿吃早餐。


这里有很多小档摊,卖的都是一些油画和手工艺品。


在海边溜达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想回家了。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感觉有点怪怪的,好像还有些事情还未做。原来我今早还未喝咖啡。刚好经过我最爱的麦当劳,买了一杯 ice coffee. 在这风和日丽的早上,边开车边喝咖啡,的确是一种享受。

10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美国国土大啊!像中国那样,南方艳阳高照,北部白雪皑皑,生活可以多样化。
加州的沙滩很清洁,好美!
喜欢那里卖画的摊子,我也是爱画之人。
你住在那里真有福气!

张玉燕 said...

是的,有时我会受宠若惊呢!感谢老天啊!你也喜欢西洋画吗?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以为你喜欢国画。我知道你也喜欢画画, 可否帮我画一张?别误会了,不是画我。画两只燕子停在树枝上,怎样?水墨画。

山城客 said...

哈哈,画国画可难倒我了,我正好不会画国画。国画的写意意境很高,需要经过训练。寥寥几笔,就可以把事物表现出来,这需要一个境界的。
普通的西洋水彩画还行,比较容易掌握。不过也久未动笔了,恐怕指节已生硬,把燕子画成乌鸦,那就失礼于你啦,哈哈。

Bakeling said...

这是加州哪里啊?

改次你去Ruby 吃东西,记得带相机啊?
想看看你们吃些什么好料 ?

cindy said...

玉燕,偷的浮生一日闲,心情特别好吧?

嘿嘿,两位爱画的人可开心啦。。。说真的,我也喜欢画,是看画,想画却不会画。。。
前几天,刚刚上了一堂国画课(3小时),由中国师范大学教授教教导,很感兴趣,希望将来有机会去学。。。

张玉燕 said...

Cindy: 你一定可以的,给点信心自己。可否帮我画一幅燕子的国画?看看山城客先生是怎么说的?燕子变乌鸦,他真的太风趣了!那你喜欢书法吗?我曾经在中学时学过书法,但因为人数不足,后来关门大吉了。

Bakeling: 那时Huntington Beach。很有名的Surf City. 每年有不少的surfer 到这来参赛呢!Ruby's 的早餐我很爱因为它不油腻而且很多像菠菜,马铃薯 和水果之类配搭而成的。不像别的餐馆,除了pancake 和toast 就没别的了。

山城客:你太谦虚了!是不是怕我付不起你的画?开玩笑啦!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很美的风景,有空照多点相来分享方享。美国对我了说太远了。

sock peng said...

看了你的照片,让我想起去年的加州阳光

cindy said...

玉燕, 哈哈,学3个小时画燕子?我才学了画竹竿(一节一节的好美)、竹叶、梅花及树干呀。。。不过很有兴趣,希望有机会继续学。

书法,当然有兴趣,可是小地方很难学到,遗憾!所以到现在写起来还是像小学生般,惨不忍睹。。。我喜欢潦草的字,像行草书,不懂的人,一定说“鬼画符”,哈哈!

其实日子有功,多练习,必有所成,但是就是少了推动力。。。你也试试看吧,买点字帖或国画,依样画葫芦,肯定会有进步的。

张玉燕 said...

沈先生:一点都不远,只要你有心想来。若你来,记得通知我哦!

Sock Peng: 你去年在加州吗?什么时候再来?

Cindy: 我觉得我太老了,拿起毛笔手抖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