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花痴”

我在学习拍照,因为喜欢花;所以拍了几张花的照片让您欣赏。









14 comments:

cindy said...

玉燕,

刚才进不到评论箱呢,现在ok了。

哇,你拍的比我好多了,感觉有生命力、有亮光、抢眼。。。

有Bakeling 的调教吧?^^

怎么让光线跃然相片里呢?我只会让东西死死板板地拍下来,头脑里什么都没想。。。很白痴。。。可以教下吗?

张玉燕 said...

Cindy: 你真聪明,不亏你是位老师。对的,Bakeling 给我指点了一些。拍得还可以吗?其实,我也不知道光线原来是那么重要的。这些照片除了最后一张,都是在早上的太阳底下拍得。可是,要拍得像Bakeling 的那种效果,恐怕还要一段时间练习。我么看过你拍得照片呢,什么时候让我们看看?

helloninie said...

玉燕,这些花都是在你家庭院栽种的吗?
已经是冬季了,你们这儿还可以看到鲜艳的花朵呢!?

张玉燕 said...

Ninie, 最近很忙吗? 这些都是我们阳台的花, 是冬季的花。你家有种花吗?

山城客 said...

哗!很美丽的花,是你自己栽种的吗?
你的拍照技术也蛮不错的。

helloninie said...

我家里种的多数是叶类植物,种的花很快就凋谢,如今剩下的只有富贵花,容易照顾,生命力强。加州的冬季还有这么多种花哦!我还以为好像Sydney的深秋季节,到处是带点绿黄又干干的树木,找朵花看看都没有呐!

sock peng said...

我喜欢那一张有稻草人

cindy said...

玉燕,

我是笨笨的啦。。。光线应在哪里呢?从上而下?从我身后射出?从旁边来?

我正在整理。。。看到高手如林,我怪不好意思tayang出来呢。。。:(

对了,你的评论箱中了黑漆呀?差点看不到门呢。。。

张玉燕 said...

Sock Peng: 记得上次你也是说喜欢稻草人那张,这次你也有同样的己见。你怎么对稻草人情有独中?

Cindy: 别老是说自己笨,你再说,就会显得我更笨。我想学拍照不必画画和写毛笔字来得难吧!让我们看看你拍的照片吧!谢谢你告诉我关于我的评论箱。现在好多了吗?

Ninie: 我室内也种了很多叶类植物,我特别喜欢竹叶。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谢谢你的赞美。我才刚开始学习呢!我想不是我的技术好,而是这些花朵本来就是美丽的,所以得归功于花朵的魅力。

Bakeling said...

哇,一口气登的那么多张花的照片出来,不愧是花痴 !都拍得不错啊,只是最后的第二和第三张光线不够而已。


你的第二张照片太背光(逆光),可以试试用闪光灯补光,或换个角度来拍可能会比较好。


加油啊。

cindy said...

玉燕,

一天都光晒!
照片有些是我拍的。。。应该多拍才行。
当然画画和写毛笔字更难。
谢谢鼓励。

leewo said...

你好,来这里感受一下加州阳光!

sock peng said...

也许现在少见这样美的稻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