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除了拍照,还是拍照

或许你会说,拍得那么烂还登上来,真的不malu. 就是因为我拍得烂,我才要登上来好让前辈给我指点。为了求知,我是绝对不怕malu 的。

这稻草人是在室内拍的,我有开闪光灯。 你不觉得有点太亮吗?

原本想用macro focus 在红中,但不好意思打搅“赌后”,怕她“发飚”!


这张你或许可以看得出来,我没有用闪光灯但有用三角架。


我试用了macro 拍这些ornaments但每张出来的效果都是朦擦擦的。

这张是在黄昏时室内只有从窗外照进来的一点光。



这个圣诞老人是在高速公路上拍的。我远远便看到了他和路人招手。当时的时速是75mph, 没想到我把他给抓住了。Ho ho ho...

不知道为什么昨天的太阳被一个光环包围,看起来有点像眼睛。怪恐怖的。

小孩和大人玩得不亦乐乎。

这些都是人造雪,否则,爱好滑雪的人恐怕要失望了。

18 comments:

Shirley Leong said...

好喜欢focus圣诞树饰物的那张。

cindy said...

玉燕,

冬至快乐。。。有庆祝吗?有吃汤圆吗?也可以吃馄饨。。。有馄饨吗?(这么多”吗“,呵呵。。。)

你的摄影技术,嗯,可要请师父评论,我这个门外娘还在你后面慢慢爬呢,哈哈。。。

对了,美国还在用”mph"吗?大马都用km了。

山城客 said...

我的拍照技术才叫烂……
你那么有兴趣拍照,不如就拜拿督韩春锦大师为门下弟子呀,他拍照的功夫一流,真的。
你拍的那个太阳大圈叫日冕,去年我这里的大白天也有过一次,我也用照相机给拍下来了。
围绕太阳周围的大圈,实际上是蔓延在它外侧的极稀薄气体形成的。
祝你合家冬至节快乐!

二楼后座-love will tear us apart said...

第一张,就是灯光的“死白”后果。
第二张,out of focus。
第三张,noize很严重。
第四张,macro不适合用来拍大体积的东西。
太阳那一张,应该是ghost(鬼影)。不是真的有鬼,只是摄影里一种叫法,俗称flare。提醒您,以后“千万”不要对着太阳拍照,幸运的话相机sensor byebye,不幸运的话,眼睛完蛋!!!(除非有用filter或花筒减光)
还有拍照的post,就好用双手紧夹自己的身体,憋住气才押,才不会那么抖。
well,再接再厉。
还是劝您买一部g11,或ricoh的gr digital iii,尤其是后者,超棒的。
或者是直接下海,玩dslr,不过要小心,无底洞,嘿嘿嘿。

helloninie said...

玉燕,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你是客家人。
喂!cindy,她只顾着讲汤丸馄饨,还没告诉我si mi lang。
谁在打麻将啊?玉燕你会吗?

张玉燕 said...

Shirley:终于现身啦,你去了哪里呀!你不是那么忙吧?你家里的kakak呢?

Cindy: welcome back!原来冬至也可以吃h馄饨呐!美国一直以来都用mile, pound而不用km, kg. 这里是用standard system 的,亚洲,好像英国也用metric system. 说起来,我真的很不喜欢这样因为stupid SAP system use metric system.....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全家佳节快乐。经你这么解释那个太阳的圈之后,我内心便没那么紧张了。你可知道2012 的说法弄得我有很多时候都紧张兮兮的。我看过拿督韩的杰作,他的作品真的很有职业水准。哎,他怎么会有时间收徒弟呢!

二楼:买一架较好的相机不是问题,问题是我连这架都搞不清楚,若买一架更多功能,更复杂的,那岂不是浪费钱? 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人家给我的指点。像你这样告诉我这张太这个,那张太这个就是我最好的学习机会, 这样我下次拍时才会多注意。那个所谓的“鬼影“不是我可以用相机把它拍成这样的,那是自然的。多谢你提醒我不能直接拍太阳。关于这一点我还真不知道呢!

Ninie: 我只会打台湾麻将,但我不会算多少番,而且我打得很慢。所以每次和旧同事聚餐时,都是他们在打,我和另一个同事都在做一些“斟茶递水”的琐事。你真聪明,让你猜对了。是不是我以前告诉过你。我猜Cindy是广东人。

cindy said...

玉燕,ninie,

你们两个抢了吴宗宪和翰雅的位子啊?
我不是广东人,也不是福建人。。。
很容易猜的---想想看,我住在哪里?那里最多西米lang?哈哈哈。。。

玉燕是广东吧?ninie是福建吧?

打麻将,我家的两老最拿手----打了一辈子。。。

玉燕,又来个二楼后座教你拍照功夫,你一定会进步的,加油!我跟在后面慢慢学好了。。。

山城客 said...

原来玉燕是客家人啊?我也是!自家人,自家人,哈哈!
几时有机会讲一些同声同气的客家话?

张玉燕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张玉燕 said...

Cindy: 我是客家人。如果你不是广东又不是福建,那你是潮州人?我不知道你住哪里呀!看来二楼是有一两下功夫的。

山城客:对呀!自家人,自家人。你的是什么客呢?我父亲是大埔,母亲是嘉应。那你喜欢吃梅菜扣肉吗?不知道为什么遇上客家人时我总爱问这问题。

山城客 said...

我父亲的祖籍是惠阳客家,母亲是属于深圳的宝安县客家,梅菜扣肉很喜欢吃,还有酿豆腐、咸鸡肉等都喜欢吃。
美国那边多不多客家人呀?都是大陆过去的吧?咱们大马过去的多不多?

张玉燕 said...

酿豆腐亦是我的挚爱。美国这里很少客家人,有些从马来西亚来的朋友是可家人,但他们的口音跟我们的很不同,不过沟通上是没问题的。在这很少马来西亚人,至少我所认识的不多。但,有好几户很有钱的马来西亚人华人在这里。像这些有钱人,就算我知道他们是同乡,但我都不敢上前打招呼,因为我不想人家说我“认亲认戚”。这些有钱人的穿戴金光闪闪地闪到我眼睛都睁不开。

cindy said...

玉燕,山城客,

自己lang,好啊。。。可以“jigi顾jigi”一番了。。。我在后面偷师,ok?

hilawei---是不是客家话?嘻,乱乱来。。。


我是Sitiawan人,说什么话呢?当然是Hockchew啦。。。

不过从小至12岁住在Kg.China福清洋,讲福清话;12岁后才学福州话和古田话,故味道不够呛。。。

及长,因为喜欢广东话,所以才嫁广西人。。。哈哈哈。。。好像很搞笑。。。

因为以上种种,所以,现在讲话像ROJAK、ABC。。。呜呜呜。。。paiseh paiseh。。。

张玉燕 said...

Cindy: Hilaiwui-去哪里?吓,马来西亚竟然有这些方言?福清话,第一次听呢!

山城客 said...

对对对!Hilaiwui-去哪里,我们也是这样讲的。SitBaoFan-吃饱饭,TetHanLoiLiao-得闲来聊,哈哈,教不完,Cindy有兴趣学就过来沙巴。
福州人在砂拉越最多,Cindy是住半岛还是砂州啊?沙巴州现在也很多福州人,都是砂州过来的,我都听不懂他们讲的,他们的后代在这里讲客家话倒是一线过哦。

helloninie said...

玉燕,你没告诉过我啊!cindy是半个广西婆,之前我一直以为她是Hokkien lang,谁知道她是Hockchew Neng,福州话听起来有点像萝蔔头的语言,kikikoko,想学半句却听不清楚讲什么,比日语更难。
我是广东人,剩下你当然是客家人咯!
山兄和你hei ji ga ngin loi ai!
ngai mm hiao ta ma chok, hao cun gei!

cindy said...

玉燕,

哇,这下真是ROJAK + ABC,ninie又来搞,OMG, 头很大,不知从何学起了。。。

山城客慢慢教,Cindy 慢慢学,最好写在我家,一天一言,哈哈,一年365天,嗯,应该差不多可以用客家话骂人了。。。一言为定,成交?
(要不然,还要飞到玉燕美国家来学啊?飞过山飞过海。。。哈哈,千山万水,你不累吗?Boleh?)

我是半岛人,沙巴还没到过,很想去看看。。。不知有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