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又拍照去

今天拍教堂拍得不过瘾,今晚睡不着,又叫丈夫载着我去拍那些圣诞装饰。这些照片,全都没有用闪光灯。由于我的相机只是Canon Powershot SX110 IS而非DSLR,所以在黑暗中拍,拍得很辛苦。不过,没关系,只要我高兴就行啦!在此还得请喜爱摄影人士多多指点。

这一地区的房子通常都有至少五间房以上,而且有庭院,后院不止有花园,还有快艇的停放空间。我以前有个教授就住在这地区,但他却常埋怨说他的房子不够大。不知道他是不知足还是“晒命”!

我喜欢这一家的石阶还有两旁的装饰。




这一家好像有点夸张,不知他一个月的电费有没有上涨。



过了今晚,不知道这些雪人会不会融化掉,今天82 度呐!
这家有很多窗口,打扫工人有得忙了。

这个圣诞老人有点像不倒翁。



圣诞老公公,别喝醉了,还有很多礼物等着您派呢!

手一抖,斜了!

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对不起,我只知道红鼻子,Rudolph.

好啦!我要去睡觉啦!谢谢光临,明天请早光临。

15 comments:

二楼后座-love will tear us apart said...

燕姐,
如果想发烧,又不想陷入镜头的泥泽,建议您去弄一台canon powershot g11回来(大概usd400.00)。
除了不能像dslr换镜头之外,其他的性能基本上跟canon eos series入门版没差,搞不好有过之而无不及。(最重要是携带方便)
有is(image stablilizer),又有28mm-140mm的5倍标准射程(35mm机计算),逆光时如果露出补正不够用,还可以外接大头灯。(不知道您知不知道,晚上拍照基本上不需要大头灯,我个人就从来不用。就算用,通常都是拍室内照时把头伸直射天花板,嘿嘿嘿)
最后,记得一样东西,就是相机买了不要拿来垫麻将桌脚,多多地拍,疯狂地拍(现在是数码的,拍不好one button就可以delete了,不花钱)
拍照这东西,多拍多用,胜十年功。
共勉之。

薰衣草夫人 said...

预祝圣诞快乐!

helloninie said...

玉燕,拍得很好,很清楚,你的是powershot,我的相机完全没有shot,在暗处就拍不出照片。Bakeling,快过来玉燕家,教我怎么拍夜景好吗?

山城客 said...

美丽的夜景,美丽的圣诞装饰,祝您圣诞快乐!
据说美国东部遭受暴风雪袭击,今年要在严寒中度过圣诞了,很多交通都瘫痪,是六年来最严重的,您住的地方还好吗?
希望这种天气不是人类破坏气候的结局才好!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玉燕,妳好。
每个住家都打扮得很美,在东马就没得看那么漂亮的住家,谢谢你的分享。
我看新闻 ,美国很多州都下雪,你那边没下雪吗?

sock peng said...

拍夜景最好有3角架来协助
这样会事半功倍

你把我带回去美国了

helloninie said...

玉燕,plants have vibrations of themselves,also they can receive our vibrations too.Experiences show that if we treat the plants nicely and feed them with beautiful music daily,the plants will grow extraordinarily strong and beautiful.

张玉燕 said...

二楼少爷:我其实也想过,但问题是这个G11的zoom lense 好像不怎么理想。至于晚上拍照不需要大头灯,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不过在室内拍时把大头灯照射天花板的技巧还是头一回听说,我又学了一样。你没看我在拼命地拍吗?谢谢你的指点,你有照片要秀我们吗?

夫人:谢谢你!

Ninie: 你的是什么相机呢?在暗处拍照很辛苦的。对,我们应该找Bakeling去。

山城客:我们也看到新闻了。这不是人类破坏气候所致,又会是什么呢?而我们这里却艳阳高照,山顶上的雪融化得比以往快。我不是在埋怨,只是觉得大自然有今天的不寻常,都是人类所造成。我们这里还好,只是苦了东部的居民。

沈先生:不客气!美国东部在下大雪,对加州一点都不影响。这里很多人都爱把家里装饰得美美地过节。

Sock Peng: 我原本也想用三角架,可是我懒!想念美国吗?在回来走走啊!

Ninie: Are you serious? Feed the plants with music? This is something new I've learn. Do you remember the flower photos I took not long ago? Those flowers are dying. I'm so sad!! :-(

Bakeling said...

我用的是Canon Powershot G10 ,G11 比我那个更好。

拍夜景如果连ISO 400 也嫌暗,那就开到ISO 800 好了 。

别人都说拍夜景要用三脚架,那个女人会扛着三脚架,对着别人家猛拍 ?

二楼后座-love will tear us apart said...

(G11的zoom lense好像不怎么理想。)
是吗?用过的人都说没问题。(最低限度有用到一片非球面镜片)当然,是说cost performance,不能和别的dslr镜头比。

(不过在室内拍时把大头灯照射天花板的技巧还是头一回听说)
先决条件是要用外接大头灯,还可以摇头那一种。
canon的话用270ex来入门,如果想败家一点的话就用430exii,580exii太hi-end,等烧到dslr中,上级再说也不迟。
如果不想用摇头灯,就剪一小块用不要的丝袜盖住灯头去拍,一层两层看情形,自己决定。(这是小技巧,还可以废物利用recycling,嘿嘿嘿)

(谢谢你的指点,你有照片要秀我们吗?)
只能自己欣赏,水准还没到,出不了街见人。

Botak said...

哎呀,玉燕啊,拍夜景三脚架非常重要啊。。有了它你可以一张一个shuttle speed慢慢试。

张玉燕 said...

Bakeling: 握有用过调ISO, 我试着从最低开始试,但我发觉效果真的不那么好。我的是ISO HI,我觉得这样会更好。不是吗?三角架我不介意扛,但在三更半夜,我就真的不想了。不过, 没用三角架,真的拍得很辛苦。

二楼:对不起,对拍照我是rookie.所以想请教你什么是摇头灯?我很怕用灯光,因为会有影子,但有时不用不行。

Botak: 那晚的我没用三角架,后来我在朋友家中拍的,我用了。

helloninie said...

玉燕,我们的vibrations很对哦,在你家一喊,Bakeling就过来教我拍照了,还加上其他哥哥姐姐们的意见,得益不少呐!
这几天我在cindy家留下5则留言,你帮我读一下,能不能看得明白,你离家18年,有些方言还记得吗?

二楼后座-love will tear us apart said...

之前跟您讲的,canon的话270ex,430exii,580exii等等,nikon的话sb-400,sb-600,sb-900等等,就是说头的部分可以移上移下,中上等级的可以左右摆的那一类。
如果不懂的话,直接问店家,叫他介绍可以bouncing的flash light。当然,前提是您一定要用可以外接flash light的相机,如果只是用普通的compact camera,就不能射天花板,如不要有影子,就像我之前讲的,用丝袜。
还有,灯光不足拍照的话,要嘛就把iso调高(但是调太高的话noize会很严重),要嘛就把光圈值调低,要嘛就是shuttle speed调慢,要嘛就露出补正往上调,集中一起来也可以,看情形。(如果相机或镜头本身有is(image stablilizer)的话,会帮忙很多。
如果非要买三脚架不可的话,就买有一定的水准的,不要为了省钱买一般的,买了软脚蟹回来,相机还没有挂上去就自动抖,有买等于没买。(买slik或velbon入门版就可以。)
再不行的话,买几本摄影入门天书,边看边试,会帮忙很多。

张玉燕 said...

二楼,谢谢你。我上了一堂宝贵的可。三脚架我很久以前已经买了,是扎实的。

Ninie: 我去看了你的留言了,一看便知你在讲福建话。福建话和台湾话很想。猜猜看我是什么人?Cindy 出去玩还没有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