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除了想家人,我还想你


这几天来,收到很多博友的祝福,让我感到好温馨,好感动。自从开博以来,我有机会知道更多有关我的家乡的新闻和人们的生活点滴。这些新闻当中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的是以文字描写,有的则以图片来讲述。不知不觉中,读博竟成了我一天必做的事。
我很高兴认识了各位,虽未谋面,但却和好几位都有一种和老朋友谈天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这种感觉也让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不但如此,在这里我已经把它当着是一个自己小小的发泄空间。发泄完后,你会来安慰我,开导我,你好像比那些我常见面的朋友还要了解我。你说,是不是很奇妙?也许,这是因为我们是同一个地方生长的,有着同样的文化,有的还和我说同样的方言,客家话。
不必见面,生日时不必礼物,只要一声问候就够了,希望我们的关系会这样一直维持下去。如果在我的贴文里用错字或词,你一定要告诉我。如果有冒犯的地方,你也一定要告诉我,别像他们那样一不高兴就翻脸,然后讲一些很难听的话。
在这个下着细雨的夜晚,我试着想象你们每一个人的脸孔,动作和说话的声音。这种感觉真好,真特别。

13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玉燕,好像天天都有好多‘新鲜热辣’美美的照片上场哦!我看看时间,下午3.25pm,你在kao kao ju 呐!

山城客 said...

嘻嘻,玉燕的文章有谈到我,好高兴——“有的还和我说同样的方言,客家话。

朋友间的交往是相互的,你对人好人自然对你好。欲获得怎样的回报,就以怎样的态度对人。
看你的文章,知道你是位很重感情的人,会怀念和喜欢回忆的人,心态应该是好的,我是这样觉得,不知道有没有错。
我未开博前,也很无聊,写的文章都放在电脑,自己看。开博后,写的文章有了归宿,还认识了一些不错的博友,你就是其中的一位,而且还是位具硕士头衔的博友,非常荣幸!
接下来我有三天不上博,因为出去玩,祝福你2010元旦快乐!
新的一年可以继续看你的文章!

Botak said...

美国很冷吧现在。新年快乐。

cindy said...

哈哈,玉燕,看来我们都进入魔界了。。。我也是每天都要看博的,爱人起初还ngingingohngoh呢!开学了,怎么办?伤脑筋耶。。。
其实我是很无趣的人。。。喜欢文字,喜欢玩
”文字游戏“----和博友呼来应去,嘻哈呵哦的,感觉很好玩。。。我们相似吗?
我在博文处放了《最初的梦想》为标题,就是在追梦,追回以前的梦,磨练见不得人的文笔(幸好可以向很多才子佳人学习)。。。
虽说写博写网志就像写日记,但它多了朋友网友的参与,热闹多了。。。你说呢?
拍照?你进步神速呢。。。记得梦中多拍我呀。。。:)
够了吧?对,看到我的缺点错误,不要犹豫,请指正,如果不在这里,就照旧请伊妹儿帮忙吧。。。
够了吧?All the best in 2010....

sock peng said...

新年快乐


谢谢你想起我(脸皮够厚)
你能联想到我们的声音是如何吗?哈哈!!

张玉燕 said...

ninie: 好几天没见你在gmail 呢!是不是在躲着我呀?我是拍了很多照,但还是很美水准。

山城客:从一个人的文字里,真可以看出个性来的。你说的对,我确实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人家敬我一尺,我敬人家一丈。好吧,玩开心点,有没有想过访一些你自己的照片让我们欣赏呢?

Botak: 新年快乐,祝福你家姑娘快高长大,好让你botak 有个对手。加州很冷。

Cindy: 我的爱人也是如此。他一看到密密麻麻的中文,他就会说:Are you blogging again? 我也很喜欢文字,只不过当年没有认真学习,现在的程度是半桶水不到。哀哉!喂!你是老师,你就是才子啊!

Sock Peng: 我也有想你呀!我想象你得声音一定是娇滴滴很温柔的那种,对不?但,你肯定是个喜欢冒险的人,是吗?

sock peng said...

我的声音一点也不娇!!

我也不是一个爱冒险的人
怕死的人,比较贴切

Horlic said...

初次到访,新年快乐!

helloninie said...

哎呀,这几天孩子从KL回来,我下午上网时你都进梦乡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彼此远在千里之外,在虚幻的空间以文字交会,是缘份吧.
祝新年快乐啦!

张玉燕 said...

Sock Peng: 人真的不可貌相!

Horlic: 谢谢你的到访,日后多交流。

Ninie: 我俩就是有这种不便之处,你白天,我夜晚。

夫人:是啊,这是缘分。惜缘!

Frank C said...

你的文字也许没有华丽的包装,富饶而真实的感情却由内心散发于外.

Jia You~

张玉燕 said...

Frank: 谢谢你。是的,我的文字没有华丽包装,因为我的中文很有限。但,我确实是用真情去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