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我的眼泪


已经记不起上一次流眼泪时是什么时候,好像是知道父亲去世时的那一刻吧!后来,有好几次,高兴的或是悲伤的,我都尽量把眼泪埋藏于心中。我总是觉得,我的眼泪就像是我的血一样,每一次流过之后都会元气大伤。你可知道,伤了元气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过来的。而且,每次流泪之后,都有一种灵魂飞出去了似的,六神无主,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

以前小的时候,我妈常都骂我是牛皮精,打了也不会哭。可是我妈并不知道,被打的我,就算在心里哭得死去活来,我都绝不会把眼泪呈现在我的脸上。我很珍惜我的每一滴眼泪,因为我认为我的眼泪代表着我的七情六欲,喜怒哀乐。而我又怎能让别人看穿我的内心世界?又怎能那么轻易地让他人夺取我的眼泪?

记得第一次离家时,一群同学十几个人,加上我的亲戚和家人为我送行。我拼命忍着泪水,不让它从我的眼眶滑下。我一直在回避着母亲红红的双眼,可是她让我看到了她的眼泪,那一刻,我再也不忍了。我让眼泪自由地从我的眼眶里一涌而出。那刻的眼泪,是为了我的家人而流,为了对亲友的不舍而流。上了飞机,我哭得更厉害,一直不停地抽泣。坐在我身旁的友人说:“这就是生离死别,是这样的啦!不要哭了!”记得那次我哭得最厉害,哭了整整一个多月,一想到家人便哭。

不值得我流眼泪的,就算再痛,我也不愿流一滴眼泪。十多年前,决定和他分手的时候,我的心已经被伤得麻木。那时,我很想哭,很想为第一次的感情失败而哭,但我却哭不出来。或许,我的眼泪已经熟悉了我的个性,知道什么时候该流,什么时候不该流吧!

22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和你相反
我常常哭

不过哭了, 就等于发泄了

cindy said...

玉燕,很能感受到你的心情。。。
送你一句话:“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以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过去,就让它过去吧。。。往者已矣,来者犹可追呀!
流泪,没什么大不了;要流,就痛快地流;要哭,就痛快地哭----这样对身体才好;抑制情绪会有害健康的。。。与你共勉之。
谁没有伤心事呢?

helloninie said...

a new template again? 不哭不哭,从现在开始,你是会天天高兴,还笑到肚子痛飙眼泪那种。remember to have positive thinkings all the time.

Bakeling said...

女人伤心时都是流眼泪的啊 !

和平分手时是不会流泪的吧? 每次的分手都没留过眼泪,是不是爱得不够深?

山城客 said...

玉燕,早!
开元的第一篇哦!
我也是,眼泪看为谁和为什么事情流吧。小时候流泪是因为顽皮被妈妈打,长大后流泪就经常是涉及个人的感情问题了。

张玉燕 said...

Sock Peng: 哭,其实就是一种发泄。

Cindy: 你说的对,能够流泪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Ninie: 我只是把颜色和照片换了,有positive 当然也会有negative.

Bakeling: 不是爱的不够深,只是由爱转为恨。

山城客:你也流泪?不是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吗? 不过,我很怕看见男人流眼泪

山城客 said...

男人也会流泪的,也是人呀,只不过要看这泪是为了什么流。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比如小时候被父母打、成长中失恋、亲人逝世、好朋友逝世等等。

薰衣草夫人 said...

哭,其实是一种情感的宣泄,不必过於压抑,想哭就哭,哭过就好了.

花罗汉 said...

我是“大喊包”,看到朋友哭,我又哭;看戲演員哭,我又哭;看書角色可憐的想想下,我又哭;被罵覺得委屈又有得哭。總之就是很容易哭就是了。哈哈

cindy said...

玉燕,你的屋顶太美了,有点浪漫迷离之感,富有遐想空间。。。赞!
谁说男儿不能哭?歌都有呢:《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我的帖子也有这首歌呢。。。^^
真情流露不论男女嘛,山城客,《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想哭就哭吧。。。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侬知是谁?”。。。
以前看到这些诗句都会感触而泫然欲滴,现在比较坚强点点了。。。呵呵,岁月的功劳吧。。。
(啰嗦。。。)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哈哈。。。是啊,男人也有 流泪的权力。看见男人流泪,我便会像一块即将融化的冰块。

夫人:你也常常这样, 想哭就哭吗?

花罗汉:像你这样很好,对自己的感情很洒脱。

Cindy: 谢谢你的赞美,可是我还是拍不出我要得那个效果!我差不多每个晚上都在线上和Bakeling 切磋。这句“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出自于谁?很合我的胃口,很想体会一下整首诗的意境和作者当时的心情。不啰嗦,我就是喜欢你这样,嘻嘻!

Shirley Leong said...

哇,你的照片拍的越来越美了。很喜欢你的封面照。

张玉燕 said...

谢谢你 Shirley. 你近来可好?

cindy said...

玉燕,给你的,希望你喜欢。。。

春望
作者:【杜甫】 年代:【唐】 体裁:【五律】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张玉燕 said...

Cindy, 谢谢你,没想到你给我送来了。我该怎样报答你?我很喜欢这首诗,尤其是那句“家书抵万金”

Jessyca said...

我很会哭!不开心的时候,我最喜欢在洗澡时哭.哭到分不清是眼泪还是洗发水...两年前一次低潮,我不敢在家人面前哭,唯有上班时趁驾车的路上一边堵车一边哭,回到家哭不够便带狗狗去散步继续哭...

张玉燕 said...

开车时最好不要哭,这样会很容易出意外。你那次哭得那么厉害,想必是跟男友分手吧!

cindy said...

玉燕,以“身”,啊不,以“财”相许吧,哈哈。。。
举手之劳,算得了什么?能力所及,不必客气。。。

Jessyca said...

那个贱男人的确伤透我的心,我短短人生第一次低潮因他而起.他不止玩弄我的感情,还伤害很多女生.

我在考试前一晚揭穿他的真面目,害到我一科不及格,竟然最后一年被当掉.留学一年,不能和同班同学一起毕业.我伤心是因为辜负了家人的期望,还被当时工作的公司用低薪聘请,简直受尽侮辱!

张玉燕 said...

这些都是年轻时的学习经验,已经过去了,所以也就不必放在心上。你还这么年轻,还有很多好男人等着你呐!这一次,一定要长大眼睛人清楚咯!

诗艳 said...

我却相反,有事没事都会掉泪。
哭得出来其实是好的,欲哭无泪才伤身。
因此,我想哭就哭,从来不会压抑自己。
感谢你到我家,我也来看你了。
有缘千里来相会,有缘一切都不成问题。

张玉燕 said...

你说的对,能哭其实是一件好事,最怕的就是哭不出来,压在心里,好像快要死一样。希望日后多交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