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失眠


我想静静地好好地睡一觉,不管明天会怎样,后天会如何,我真的不想再想了。我是无病呻吟,还是我真的病了?不管有病无病,我只想找回从前的我,倒在床上不需要三分钟便可呼呼入睡,连梦都会记不起来。可我现在为什么就那么难进入梦乡?是我的杂念多了? 是我太执著还是我真的生病了?是神经病!

夜半不能入眠时,傻傻地看着枕边人睡得好香甜,心中羡慕不已。有些朋友劝我念念佛经,有些劝我要信主耶稣,Ninie 教我心中默念Huu, 我都试了。但,失眠就像魔鬼般地跟着我,不放过我。曾几何时,我会为那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而失眠?像当年,结束一段多年的感情时都为曾那样不能平静那颗心。

可知道失眠的痛苦?翻来覆去,一阵嗡嗡的声音在耳边徘徊。让医生开个药方,让我好好睡一觉,但他却说我不需要。或许,他怕我吃太多,一睡不起吧!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烦恼,和不如意的事。想必他人也会有被烦恼困扰得不能入眠。我,宁愿生一场病也不愿受失眠的折磨。

14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my dear girl,这几天去弄金针菜红枣汤来喝啦!不要一直想着‘失眠’这两个字,你越想就越紧张,越紧张就越不能安安静静的休息咯!想像你脑子里面有个大扫把,‘油条’来了,把它扫出去,‘咸煎饼’来了,又扫出去;扫啊扫的,你就安安静静去见‘周公’咯!

Shirley Leong said...

最可怕的是已经很累了,还不能成眠。起来看书脑袋仿佛混混的,躺下却又很清醒。还没有信主前,遇到这样的夜晚很无奈。不能告诉老公,毕竟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行业。强迫自己入眠。
信主后,失眠夜还是生活的突发娱乐。干脆起来读圣经,然后在心中对上帝呐喊:“我要睡觉,我要睡觉。”在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感觉到睡梦中的清醒,可毕竟还有一眠。

bLuRbLuR said...

失眠是最痛苦的。

必要时可以去开精神科,

吃了药就会很好睡。

cindy said...

玉燕,失眠的滋味我能体会。。。
我也曾如此,有时还会如此;有压力、伤心时、心事无人知时。。。
我的方法:
1.祷告后,想着好笑/有趣的人/事/故事/笑话。。。集中思绪于中。
2.采用《长生学》方法:注视一个焦点,深呼吸3次,慢又长的呼和吸。然后,闭上眼睛,缓慢的呼吸,放松自己、放空自己,把手分放在肚子上或任何舒服的地方,听着自己慢慢的呼吸声---像不像美丽的乐章?
3.按摩肚子(clock-wise)。
4.真的不能入睡,爬起来,去做点事。。。我选择看书。。。看到眼睛累了,身体累了,才去睡。。。
5.去学打气功或《长生学》来自我调整治失眠等。。。
6.叫老公帮忙按摩手掌。。。找书看,如果找不到,我试试upload。。。
7.如果是更年期失眠,可以试试吃Evening Prim Rose Oil。 有朋友吃好了 (问问医生的意见)。
不知可以帮到你吗?试试看吧。。。
啰里啰嗦的,只望你能好睡。。。GBU...
想着《妈的》招牌吧。。。^_^
ZZZZZZZZZZZZZZZZ。。。。

sock peng said...

我也很怕失眠

有时想太多,确实能影响睡眠

vivian said...

希望你早日摆脱失眠的困扰。。。

张玉燕 said...

Ninie: 不想了,真的不想了。我今天一早就起来,也把我的老公叫醒,一起到San Diego 拍照去。我今天在外一整天,今晚一定会很早进入梦乡的。谢谢你关心。

Shirley: 我就是那样,很累却睡不着。上帝是爱你的,所以你真的无需想东想西,弄得自己失眠。

bLuRbLuR: 你说的对,必要时该去看医生。但是,长期靠药物也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更糟糕。

Cindy: 想不到你那么乐观的人,好一个“大笑姑婆”也会有失眠的时候。你有学气功吗?以前我睡不着时,我会看电视,然后我就会很快进入梦乡。但现在这方法不管用了。电视约看越精神。有时,我会开车到处去,但我丈夫会担心得也跟着睡不着,所以,我不敢三更半夜跑出去了。只好躺在床上,望着床头的钟。。。

Sock Peng: 失眠有如牙疼般痛苦。像你以前那份工作,我想你也有过失眠的经验,是吧!

Vivian: 谢谢你。你女儿上学习惯一些了吗?

山城客 said...

失眠好惨呀,好在我还没有。这‘还没有’就表示以后可能会有,真叫我担心,可能这样想着,今晚就失眠了……
失眠就起来看书或看电视吧,不要老躺在床上,我妈是这样应对失眠的,不知对你有没有效?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我觉得,看得开,想得通的人比较不那么容易失眠。如果我起来看书或电视,我回约看越兴奋的。这样我就更不用睡咯!不过,若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一定要弄点药来帮我睡觉。只希望不要搞到想MJ 那样就好。

山城客 said...

这服安眠药会成为依赖,造成以后不服用就不能自然入睡,相信你也明白的。
你还这样年轻,几时服到老?
可以试试看按摩脚底,有些朋友说有效呢。
临睡前用温水泡泡脚看看?
或者看书,看到眼睛累了,可能比较容易入睡?
入睡后能一觉睡到天亮吗?还是半夜会醒来睡不着呢?
你应该是看得开的人吧?

sock peng said...

以前的那份工作
是不够睡眠,不敢睡觉
怕睡觉了,来不及做完

以前的那份工作
常常发恶梦!!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药剂会是我最后,无可奈何的选择。放心!当然,我自认是个看得开的人。

Sock Peng: 那现在好咯,不用做恶梦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心躁吧?也许做些运动或气功会有所帮助.
人总有烦恼,要不想不烦,的确很难.

张玉燕 said...

夫人:的确是心躁,我尽量到外头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