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我们被淘汰了?

刚和丈夫在PF Chang 吃过晚饭回来,我还在想着我俩在车上讨论的问题--iphone.

当我们走进餐馆时,坐在长椅等位子的人,五个里面便有两个手握一机在texting. 他们个个都好像在“埋头苦干”似的。丈夫瞄了他们一眼,又看看我,然后猛摇头。后来,当我们用餐时,看到我们隔壁那桌四人,每人都在“埋头苦干”。那桌看起来好像是一对五十不到的夫妻和两个孩子大概十来岁。父母拿的是blackberry,孩子的都是iphone,其中一位更是把耳机戴上,身体一直不停地摇摆。看来他应该在听音乐的同时也在texting。我示意“埋头猛吃”的丈夫看看隔壁那桌,他看了看后说:“Ridiculous“。我打趣地说怎么会ridiculous 呢?那孩子年级小小的就已经可以那样multi tasking 了。

由于行人被撞死的原因大多数出于人们在开车时讲电话或texting, 加州在两年前已经通过一条法律,那就是开车时若要讲电话,就必须带上耳机,更不准在开车时texting. 可是,人们哪里会听从?自从这条法律通过以来,类似的意外发生仍然日益增加。

我和丈夫始终不明白为何人们那么喜欢texting. 家里不都有电脑可以互相传电邮吗?那为什么还要那么辛苦在那小小的键盘上用两根拇指来打字?若是有要紧的是非得联络对方不可,那就打电话呗!

那个“埋头苦干”的家庭的画面还清楚地留在我脑海里。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顿饭,是多么可贵?那不就是一个互相沟通,互相了解的大好时机吗?为什么他们却可以沉默不语? 世界真的变了,冷冰冰的高科技取代了传统的嘘寒问暖。

我对丈夫说其实我们是应该跟着时代走的;不然,我们会被这个世界给淘汰。

15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Chinese from China said We are outer la.

helloninie said...

iphone才热了没多久,现在ipad又来了,许多人就成了新科技的奴隶,不断的追逐,为它们疯狂,为它们痴迷------

leejiajia( ⊙ o ⊙ ) said...

先进的代价就是人情冷漠!

sock peng said...

虽然sms(texting) 很方便,可以长话短说
可是很多时候却说不清楚,反而导致误会
通常是重要的事情,我还是选择亲口求证
我不想要惹麻烦
我也感觉到sms 比较没有人情味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我们是应该跟得上时代的转变,要不,真的会被淘汰而被外界隔离。加油。

山城客 said...

别太在意呀,自己觉得舒适就好,管人家使用什么呢?
高科技没有使用之前,觉得很新奇,使用后就不觉得怎样了。手机有无数的使用功能,不过,真正重要的还是通话,其他功能皆可没有,唯独不能没有通话功能。
我也是很常使用sms来传递讯息的,因为相对打电话来说,它会比较便宜,我的拇指神功已经练得很厉害了。
开车时使用手机真的很危险,会分散注意力,可以使用Bluetooth耳机接听或拨打电话,讲电话时也比较轻松。

Shirley Leong said...

要不是用手机来上网的费用特高和很多后遗症要处理,我比较喜欢以手机上网。轻便又快捷。不必那着手提电脑随街逛,要担心被抢,又重。
特别喜欢SMS, 随时可以把要传的信息发出去,不必担心是否会干扰到对方是否睡觉啦,驾驶啦,开会啦等等等。。。。对方可在方便的时间回复。
至于,紧急要务---当然是通电囖!不过,人生有那么多紧急要务要处理咩???

张玉燕 said...

anakmalaysia: 中国现在看谁都不会起眼的!不明白中国人谦虚的美德哪里去了!

Ninie: 对呀!那个Ipad 跟Iphone 差不多嘛!有些人就是喜欢那样盲目地追求新科技,也不管用得着不,可怜!

leejiajia: 人类的未来肯定被科技所操控。哪止人情冷漠,还没人性呢!

Sock Peng: 你也觉得sms 每人情味呀!所以啊,没必要就尽量打电话咯!

沈先生:是啊!看来我们真的要好好反省检讨了。

山城客:如果不是那么多撞死人的车祸(sms 导致)我才懒得去管人家用什么呢!他们死是他们的事与我无关。可是,偏偏这些高人喜欢在开车时sms. 不久前,一辆火车的操控员就是因为sms 而导致一百多个人死了,还有另外一百多个人受伤。在这些死者当中有一个是准爸爸,正赶着去看他刚出世的儿子。这些sms 的人已经到了无法自我控制的地步,当然,如果他们能够在不威胁到他人的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他们做什么都可以。像那一家四口,人家waitress 已经站在那边等他们点菜了,他们连头也不抬,一点教养都没有。 或者,是我太好管闲事吧!

Shirley: 恭喜你,你已经赶上现在的高科技,你是永远不会被淘汰的。Enjoy SMS!

诗艳 said...

嘻嘻!我也被淘汰了,实在不习惯这些玩意儿。

Shirley Leong said...

永远不会被淘汰是假的,见步行步才是。科技一日千里,在我们这个行业,稍有不慎,就要被淘汰出局,在客户的眼中成为上个世纪的人,遭人白眼,别想干下去!很欣赏apple 的老板,年纪也不轻了,还曾经患上癌症,结果脑子跑得比谁都快。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不枉此生?

cindy said...

玉燕,上网八来八去也是才学几个月,啊,要追上时代,还真不容易。。。尽量吧,自在就好,随意就好。。。

张玉燕 said...

诗艳:有些人已经跟这玩意儿到了没有它不能活的地步了。

Shirley: Apple 的老板,我觉得他有点太贪心了。Ipad 和 Iphone 的功能相差无几呀!就是因为你们这一行,所以我才说你是永远不会被淘汰的。否则,你会被踢出局的,am I right?

Cindy: 你不是也追上时代了吗?我那天看到你边开车边讲电话,还指手画脚的。

Shirley Leong said...

骑,骑,骑,被你猜中了!不过,没有奖哦!

cindy said...

哈哈,玉燕,你有千里眼啊?

张玉燕 said...

Shirley: 所以啊。。。

Cindy: 不是我有千里眼,不过,我就在你左右。哈哈哈。。。有没有吓你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