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春风她吻上我的脸,。。。”



"春风她吻上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虽说是春眠不觉晓..."

虽然这里没有庆祝农历新年的热闹,但不知怎的,我的心情就是喜气洋洋,整个心情就是那种过年的气氛。年初一好像正好是情人节,对吗?又是我家婆的生日哦(她真的是在情人节出生的,我检查过她的驾照)那算不算是三喜临门呢?我一天到晚就是从心里乐到脸上,同事反而担心我因为忧虑过度而反常变成白痴。哈哈哈。。。笑死我了!我就不能开心吗?

上个星期六,我又带着我的新相机去了我的“寻梦园”。那天,我是真的一大早(7:30 AM) 便爬起身了。为的只是捕捉那雾的倩影还有那令我又爱又恼的蜜蜂。来到这“寻梦园”时,人烟稀少;因此,我有一种天下唯我独尊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的好像到了天堂般,没有人潮,没有喧哗,没有时钟,没人给你脸色看,只有鸟儿为我演奏的交响乐,只有那朝阳透过雾里给我的温暖。还有,那潺潺溪水声,是那么地扣人心炫。此刻的我,还求什么?
趁着这时候,我赶紧拿起相机,把我认为最好的那一刻留下。但很可惜,我忘了带三脚架。而我的手也因为有点冷而抖动(老了!)。有些看起来真的是“朦查查”!

在此附上几张我觉得还可以的照片。这些照片,我大都用ISO400 以下因为白天嘛!请多多指教!



看到那露珠了吗?


15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新年快到咯!妳在异乡也感染到气息了吧?我想,你不是在当地感染新年气息的,是在博上对吧?
很多亚洲‘博友’的‘博头’都换成新年的画面了,妳或许是在那里感染的。
拍照我不在行,对拍照也不是很感兴趣,没法给妳意见,只能当观众看照了,希望莫怪。
妳拍的照片都很美,当然,还是有我最喜欢的一张,就是林荫小路的那张,有一种静谧温馨感,像我乡下的童年故乡景色!

helloninie said...

很美很美,谁的家酱美呐!为什么那些鸟这么乖,站好好给你拍?我这边的鸟很怕人,不知是否时常有捕鸟人抓牠们,我还没把相机举起,牠们就‘呼’的一声飞走了!

helloninie said...

玉燕,一贯道is a cult,it's something like法轮功。我们这里也有一贯道信徒,他们入会时一定要发毒誓。任何宗教团体如果要信徒发毒誓,那必是邪教无疑。一贯道又佛祖,又六祖,什么神都捞一点,‘嗬利吉帝’,最惨是有很多信徒,痴痴迷迷,一天到晚在佛堂里,和家人‘反晒面’,给洗了脑,简直废人一个-----

sock peng said...

可以知道你买了什么相机??

anakmalaysia said...

It`s awesome , early spring ? is this in california ?Happy CNY to you and Family.

张玉燕 said...

山城客:被你说对了,我确实是在各博客家感染到的新年气息还有和家母通电话的时候。以前,我们小时过年可热闹了。当时家里穷,也许就是因为穷,所以我们都很开心因为一切得来不容易。往年,我妈必定忙着做“Kuih Gah Bet”。你知道是什么吗?我也很喜欢林荫小路那张;可惜,雾不够浓。

Ninie: 这不是谁的家,而是我母校的校友办公室。也不是小鸟乖,而是拍照的人我乖乖地坐在那,痴痴地等,还要蹑手蹑脚,呼吸也不敢太大声,又不能靠得太近。拍鸟,必须用telephoto lens.
你把一贯道说得很可怕呐!我也是一贯道的,但我不会怪你那么说。我没有一天到晚往佛堂跑,有很多事是人为的,我追求真理的原则是必须有文字记载,而不是听信一些人的胡言乱语。我明白你说的一切,真真假假必须靠自己的智慧去分辨。对吗?

张玉燕 said...

Sock Peng: 其实那是我丈夫送我的圣诞礼物,Canon EOS Rebel T1i. 听说 T2i 又要出来了。不知是真是假. 拍花朵时,我用 powershot sx110 is.

anakmalaysia: yes, it's in California. I think it's still winter, not quite spring yet, right? I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o!

Shirley Leong said...

哇哈,好喜欢第一张照片的房子,内里透露了一种宁静的感觉。那照片透出了早晨的气息,宁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很有星期天早晨的气息。

Bakeling said...

我喜欢4.6.8和9的照片。多练习,就会进步。

期待你更多的照片!

诗艳 said...

哦!加州已经春天了吗?怎么这样早有花开!我爸爸,也是情人节生日的啊!我家也是三喜临门。嘻嘻!

helloninie said...

玉燕,我希望你读正统佛教函授课程,美国不是有间西来寺吗?好像星云大师,圣严法师,竺摩法师,太虚大师,依空法师,唐一玄等人的著作都可一读。

cindy said...

玉燕,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今早听My Fm 收音机节目,DJ说其实今天是立春,是新年的第一天,为何这样说呢?我们都说年初一是新年第一天嘛,有谁能说说看呢?
玉燕的摄影技术越显成熟,赞!
我没空,只好先搁下。。。

薰衣草夫人 said...

喜气洋洋,充满活力!

eHeart said...

我这里St. Louis也是没新年的热鬧。

张玉燕 said...

Shirley: 那栋房子不是民宅,而是我母校的校友办公室,里面更美,但们锁了。我真的很喜欢那个小小植物园,尤其在早上。自从发现了它之后,它变成了我的小小世界,一个可以让我暂时逃避的地方。

Bakeling: 我还有很多照片,但没空真理。

诗艳:加州的天气怪怪的,好像立春找了。或许到了那天,你们会有四喜临门呢!(新房子)

Ninie: 你说的对,我是应该多读这些大师的作品。以前在西来寺附近上班的时候,我和同事常去那里吃午餐,他们的斋菜可好吃了。

Cindy: 你的幽默风趣的博文已经给我们添加不少欢乐。所以,有没有照片都没关系的。我也是多亏Bakeling的指点。

夫人:谢谢!

eHeart: 想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