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新年的心情


我始终按不住内心那种过年的紧张心情,那种心情,是那么的陌生。若不是各博主互道祝贺,我也许已经把农历新年抛在脑后了。往年,我至多打通电话回家向家人祝贺,并没有感染到一点过年的气氛。
我其实一直都在按住自己的心情,跟自己说那只是过年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我不能,因为有你的祝贺,我还能感染不到新年的气息么?有了过新年的气息,便会想家,想家的滋味可不好受。离家十九年,只回过去一次过农历新年。伤感的事不提了!
大年初一,是情人节,又是我家婆的生日,我们在此举杯庆祝,好吗?以茶代酒,或以酒代茶,祝大家新年好,身体安康,情人节快乐,也祝我家婆生日快乐!

11 comments:

Yi Pian Yun said...

我了解你的心情,思念是件苦差呀!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张玉燕 said...

Yi Pian Yun: 的确,思念是一件苦差事,可是,没有多少个人能了解,只有自己知道。我也在此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helloninie said...

玉燕,去China Town拍点红彤彤的照片放上来啦!感染一下新年气氛;我还以为你会去Chinese friends家里搓麻将呐!
过年我就要煮住家饭给孩子吃,应为平常他们多外食,无益架!

张玉燕 said...

Ninie: 你的孩子是幸福的,他们有你为他们准备一切。我和我丈夫说了,明年再怎样忙,我们得回去过年。我真的太太太怀念那种气氛了! 去China Town? 开玩笑!开车一小时,塞车一小时,你还敢去吗?我同事请我去了,但人家一家团圆,怎么好意思去呢?算了吧!

诗艳 said...

玉燕,我们家今年真的是四喜临门啊!房屋贷款今天证实被核准了。看来,你的思念比我沉重许多哦!因为,我才离家三年,而且每年回去一次,只可惜不是在农历新年。来!我和你干杯,愿大家新年好,情人节快乐,也祝你家婆和我爸爸生日快乐。

anakmalaysia said...

Purcaro, again Happy new year. you ask me why i returned to malaysia days before, and you answer it the next day. Like you, I am away from home for almost 20 years, we love the State, but we also miss our love one in malaysia, i really know how you feel now, I miss reunion dinner for 18 years before we return to malaysia in 2007.It`s ok, you will be home more when you retire.All the best wishes.

山城大熊 said...

Happy 2 in 1, CNY & Valentine.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玉燕,妳好。
新年到,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像妳那边也快要到年初二了吧!日子过得特快,一转眼,吃了早餐,午间时间就赶到。希望妳在新的一年里头,都过得开开心心,美满。加油!新年快乐。爱的甜蜜,情人节快乐。

薰衣草夫人 said...

三喜庆一起过,也蛮有意义的.新年及情人节快乐!

秀凤 said...

玉燕,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张玉燕 said...

诗艳:我很替你们高兴,看,上天还是眷顾好人的,再次恭喜你们。

anakmalaysia: yes, that is what I'm planning to do - after i retire. I'm just afraid that by then I don't have friends and relatives anymore. What's the point then?

山城大雄:也祝你新年进步,情人节快乐。找到情人了吗?

沈先生:我们这里比你们那里慢一天的。你们年初二,我们这里才年初一。

夫人:您也一样!

秀凤:谢谢你,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