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着魔

一睁开眼睛,脑子里便开始转呀转地转个不停。唯有在进入梦乡时,那可怜的脑子才能有一些许的安宁。上班,真的很累,那种类不是身躯的累,而是精神上的累。我常都以为我把家庭和工作的界限画得很清楚;下班之后,我只字不提工作,哪怕遇到再不称心如意的事,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不知何时我把那界限给抹了。和丈夫共进晚餐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净是一些开会的议程。当丈夫和我聊天时,我的双眼落在他的双唇,只见他双唇微动着,但却听不见他在说什么。瞬间,好像把自己孤立在一个很大的透明气球里,听不见外界的一切,却只有白天开会时,各个部门的代表在七嘴八舌的争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每个人都不相让,问题来了,从不会有人担当和认错。明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却硬要把它复杂化,复杂得让人无法接受,然后无法解决,又回到了起跑点。之前所努力的,皆前功尽灭。

公事,永远都没完没了。不想了,真的不想了。上网找人聊天去,希望聊一些有趣的事。把电脑打开之后,双手在键盘上,手指好像着魔似的,不听使唤,去了google 寻找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的资料。找到了所要的资料,读着读着,竟然有一种满足感涌上心头。和网友在聊天室聊天,谈天南地北,无所不谈的同时,面前还摆着那份资料,一面聊,一面读,还一面给家人打电话。然而,那颗心却始终在那份资料上。

从未想过我会有那样的一天,更从未想过我会那样公私不分。我是否在亲友和工作之间迷失了自己?或者,我是着魔了?

9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别慌,你也不过事业心重,责任感重,也许还得学会放轻松点.

诗艳 said...

这样下去,恐怕你会被压力压得透不过气哦!
下班之后,最好还是把工作放下。加油!

张玉燕 said...

夫人:正在学习中。可是,如果现在不拼,等何时?

诗艳:我以前不会这样的,我一直以来都将工作和家庭分得很清楚。

cindy said...

玉燕,你又怎么啦?
上班,确是累的,哪有不累的?你以为大马,boleh国,永远”不累“的吗?
找人谈天是好良方,是应该这样的。。。
忙=盲=茫,所以有时要自找乐子。
人生,就是如此这般。。。
得放下时且放下,应找乐趣时不要拖延。。。
与你共勉。

张玉燕 said...

Cindy: 谢谢关心!我没什么,只想发泄而已。要找乐子,就去你那里呀!此刻的我只能放松,但不能放下。我都这般年纪了,现在不拼等何时?

helloninie said...

哎哟,你说了两次‘现在不拼等何时’喔,
gai loi moon ni, ni you xe zia lai xe zia moai yong mie? aun bo miang zhou ma kai? 健康第一,di dao mao?

helloninie said...

玉燕,我冒充客家人讲的客家话,灵光不灵光啊?

张玉燕 said...

Ninie, ngai lao loh!可能你不是客家人吧,还是有差!该向啊山哥学习学习。这句我就不明白你在讲什么东东了:“ni you xe zia lai xe zia moai yong mie? ” 这是我第三次讲,现在不拼,等何时?当然,我永远把我的健康放在第一。

helloninie said...

哈哈哈,what I mean is :-do you have 10 sons and 10 daughters to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