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蜗居奇女子

那天,我把部落格的设计换了,没有留意到字体的大小。后来有一天在聊天室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你的字体那么小,照片又那么小,谁要看?人家不敢说,我说!”我心想,这个人怎么那么直接?我赶紧到自己的部落格查看,确实,字体小得要放大镜才能看到。还有,自己刚开始学拍照,想要人家给意见,却又把照片放得那么小,谁要看?当下就把字体放大,把照片放大了后再问她:“怎样,还行吗?”“这样还差不多!”她说。
与她从未谋面,但却有一种似曾相识,却又陌生的感觉。和她聊天,不会有压力,更不须要去考虑应该先说哪句话,哪句话不该说。有时候,她像个小孩,尽显赤子之心。有时候,她又像个长辈,跟你讲做人的道理和修养。当我有不顺心的时候,想找个人吐苦水的时候,就会想到她,因为她会关心人;至少,她给我那样的感觉。有时候,她真情流露,让我惊讶不已。可不是吗?每天都见面的同事都未必会流露真情呢!
或许认识她的时间不长,对她总是有一种好奇之心。她,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和她谈天南地北,无所不谈的当儿,又觉得她有点神秘感。她神秘是因为她从来不“现身”。多次央求她放张照片上来让我看看到底在和谁聊天,她却说什么也不肯。她说她长得丑!天啊!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借口?像她那样中英文都了得,那样才华洋溢,感情丰富的人,丑在哪里?问她英文从哪学的?她说是自修的。如果对她的背景不了解,你会以为她是个从小就受英文教育的人。她对英文的文法了如指掌,让我对她敬佩的同时也深感汗颜。她的中文更是让我赞叹不已,望尘莫及。简简单单的词儿,不需要刻意去修饰,点到为止,那就是让我羡慕的文学程度。想谈哪个作家的作品?张大春?张爱玲的小说?巴金?还是朱自清?找她去!
幽默风趣的她,常陶醉于大自然的情怀,更不忘把那最美,最有意境的一刻捕捉住。捉得紧紧地,把它们藏在回忆的皮夹子里,随时可以拿出来欣赏。问她对生活开心与否,她说她没有什么开心不开心的,只是在过日子而以。这样的答案,是无奈还是看透? 可以那样勇敢地,安静地,不受外在影响的过自己的生活,难道她对外面的花花世界不心动?

这样的奇女子,何时才有机会一睹她的风采?

5 comments:

诗艳 said...

嘻嘻!看你这样一形容,我也不禁好奇了。

走过岁月 said...

祝你新年快乐。

helloninie said...

甘‘奇的女子’,大家都想认识哦!

cindy said...

玉燕,你说的是不是。。。我也知道的@@@?

张玉燕 said...

诗艳:哈哈, 你也想认识他叻!

走过岁月:祝你新年快乐,发大财!

Ninie: 真的?有机会介绍给你认识。

Cindy: 就是她咯!你真的知道?还是你在“chok"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