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六年了


每年,我们都喜欢到这(Ruth's Chris)来庆祝。




这里的每一道菜,没有一道是低胆固醇和卡路里的。但是美食当前,管不了那么多了,先吃了再说吧!


这碟Salad看起来很普通而以,不过dressing 是homemade的。丈夫说他就是喜欢这样的味道,是别的餐馆没有的。


而我通常都会点Lobster Bisque,不过今天想换换口味,所以点了这碗Louisiana Seafood Gumbo. 味道不错,不过就是太咸了。


这是我丈夫点的Ribeye,他的最爱。看样子牛扒好像焦了,是吗?其实,那是special order 的blackened 黑椒牛扒。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吃这一道,一点都不像很好吃的样子。


这是我的烤Salmon 和一些mixed viggie 垫底。 由于我喜欢吃蒜,所以向他们要了一些roasted garlic。Yummy!


这是柠檬,是给Salmon的。


我的Side dish, sauteed mushroom.


丈夫的side dish, mashed potatoes.


正餐我们通常都不会吃完,必须留一些位子因为还有甜点。吃不完的就“打包”回家咯!


Crème Brûlée, 一道我绝不错过的甜点。我家婆也会做,而且做得很好吃。和Tiramisu 比,Crème Brûlée是我的首选。


甜点加“斋啡”快乐似神仙!我真的很满足了!


转眼间,六年了!对一些在两年之间结婚又离婚的人来说,六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但是,对一些结婚了二,三十年的人来说,六年算是“newlywed”。

当初决定要嫁给他的时候,朋友还劝我三思,因为他当时正失业。那段时间,波音公司大裁员,他是其中不幸的一个。在那样的情况下结婚,我要的那个Princess cut 钻戒当然也泡汤了。朋友再次劝我说:“你真的要嫁给他吗?以你的条件,你可以找一个比他更好的。急什么?”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去“找”更没有时间“找”。只是,让我们碰上了,彼此都有对方想要了解的缺点,也有彼此欣赏的优点。所以,很自然地,就那样交往下去了。谈恋爱,不就应该自自然然的吗?

我和他是两个来自不同世界,不同文化,不同个性的人。可是,为什么会在一起呢?有时候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们会成为夫妻。我看上他哪一点了?我看中了他的孝心,勤劳,才智和忠厚。他很守信用,只要他答应过我的,他绝对不会忘记,就像那枚戒指一样。

当然,我们也有怄气的时候。有时候,我会被他的固执给气得说不出话来,而他也会被我的任性给气得抛下一句:“You are unbelievable!”后便匆匆离去。尽管如此,先道歉的总是他。我感谢他这些年来对我的忍让,宽容,和毫无保留地给我那份我从来没有过的爱。

13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幸福的女人,两个坐在一起,越看越有像的,有夫妻相嘛!有缘份的人,一个在北极,一个南极,也始终会相遇,羡煞旁人也!
你那一闪一闪亮晶晶的Princess cut没有show给我们看的?

张玉燕 said...

Ninie: 很多人都说我们有夫妻相(都是双下巴的,很多肉的,哈哈哈。。。)那颗石头虽然是亮晶晶,但太小了,怕show 了出来会让人笑话的!

anakmalaysia said...

All the best wishes, many many more years down the road.

sock peng said...

未来的路很长
你们就要互相迁就,携手过下辈子

祝福你们

August Yang said...

迟来的祝福。Happy Anniversary!

山城客 said...

喔喔喔!玉燕,大开食戒哦,好像很好吃的样子。(流口水)
不过,我还是要婆妈一句:看着胆固醇呀。
妳说欣赏妳老公的孝心,勤劳,才智和忠厚,这些都是他的优点,所以妳的选择也没错啦。不因财富选择伴侣那么市侩是正确的,这样才是真的因为爱!
特别是他的“孝心”,在西方人的价值观来说,是很难得的。
西方人的孩子长大后,都是自顾自的生活,很少有回过头去照顾父母。我还听说,西方人尽管儿女成群,年老后也都搬进老人院去住,让华族觉得他们好像不会反哺?
妳会比较了解西方人的,到底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可以说来听听吗?
是不是因为妳的丈夫是独子,就比较孝顺父母呢?

cityding said...

祝福你们,幸福的一对!

jin1shu3 said...

祝福您
幸福的女人。。。

Lai Kuan said...

祝贺你们,永远恩爱,幸福!

薰衣草夫人 said...

幸福不需言传,都写在脸上了.

cindy said...

恭喜恭喜,六年晨昏相对,越对越”对“,希望继续相对两不厌,直到天长地久。。。
祝福你们。。。
两位肉肉的绝配。。。^_^

玉燕,甜蜜写满脸上——--
春风它吻上了你的脸,告诉你现在是春天。。。
哈哈,春天就在你们的脸上。。。)

此景此情,只羡鸳鸯不羡仙。。。

张玉燕 said...

Anakmalaysia: Thank you!

Sock Peng: 谢谢你!对呀!不迁就,怎能到白头?

August Yang: 谢谢你的祝福!

山兄:你那句不婆妈,也是出自于关心, 谢谢你。我是女人,也想挑个有财富的丈夫,可是我好像从来没有把财富放在第一位。至于我丈夫的那点孝心,有时候也让我大吃一惊。每次我家婆有事要我们帮忙,也不管我们有没有自己的事要处理,一通电话,我丈夫便会“飞”过去。这是我看过这么多西方人当中最“独特”的一个。这和他是不是独子没有关系,可能是个性吧!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虽然他跟父亲,但是却和母亲比较亲。在这里的孩子,一旦到了成年的年龄,都会搬出去,不再和父母住。就算不搬出去,父母也会催他们。在这里,我常听到这样的一句话:we don't want to hear from them, and they don't want to hear from us. 各过各的生活,但是,一到了特别的日子,孩子们个个都会赶回家和父母团聚,而且是很亲热的那种。我个人觉得这样挺好的。在这里的父母,从来不会认为老了一定要孩子来照顾。他们都会在他们头脑还清醒的时候,办妥一切手续(Living will)这当然也包括住进老人院。他们不会觉得这样是一件悲哀的事,只要孩子常常去探望他们,他们已经很心满意足了。若换在亚洲,进入养老院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对吗?

cityding, jin1shu3,Lai Kuan, 夫人: 谢谢你们的祝福!

Cindy: 还唱起歌儿来啦!你喜欢这首歌吗?记得下次唱K 的时候一定要点这首来唱,唱的时候一定要想起我! :-)
美中不足的是他不懂中文。

诗艳 said...

祝福你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