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睡公主


今天看了在Yahoo 首页关于一个十五岁的女孩睡觉长达十三天的新闻,我立刻想起了她。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我便对她刮目相看。原因是她那与众不同的洁白羽毛,还有她那幅爱理不理的样子,非常有个性。

第二次来探访她的时候,她仍然是那幅模样,对任何事物不感兴趣,只知道躺在那里,闭起眼睛,追寻她的美梦去。我站在那里看着她,心中不禁羡慕起她来。以前我也是那样贪睡,总觉得睡觉是一种享受。可不是吗?灵魂暂时离开了肉体,飘到外面自由自在的活动;还有脑子里的一切都暂且休息,不再想,更不必烦。以前,冬天的时候没暖气,夏天没冷气,还要听小孩哭闹的声音,我却能照睡不误。就算是有人在我旁边边打麻将边看电视,我一样能入睡。我现在的环境暖气和冷气绝对不缺,房间里静得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可我却不能像往日那样,倒下便呼呼入睡。


当我看着“白小姐”那令人又羡慕有妒嫉的天塌下来当被盖的睡姿时,又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闲眠>:

暖床斜卧日曛腰,一觉闲眠百病销。尽日一餐茶两碗,更无所要到明朝。

看,睡眠是多么重要!

6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对很多人来说,能安稳甜蜜地入睡的确难得.我也曾试过失眠一年多,还好一切早已过去.原来心静自然凉.

helloninie said...

能够睡上个好觉,比吃铺还来得有效;睡眠可以还原身心的活力,五臟六腑在睡眠中进行排毒修复功能;因此,睡眠不足,或晨昏颠倒的人,身体机能逐渐受损,健康肯定会受影响的。

山城客 said...

这就是年轻,年轻有其优势的。
年轻时,没有这么多烦恼,天塌下来也还在睡。可年纪渐长后,接踵而来的烦恼就令人不能睡得沉了。
虽然,自己不觉得有烦恼的压力,可脑袋里的神经却在绷紧,所以有人说失眠症是神经的问题,我们的神经如果可以放松到像孩童那样自然,就不可能会有失眠的纠缠了。
白居易那句:“尽日一餐茶两碗,更无所要到明朝。”才厉害!
他是唐朝人,却知道以后会有个‘明朝’朝代的出现。
他一天吃了两碗茶,就可以撑饱到‘明朝’去,不再吃东西了。
哈哈,说说笑的啦。

cindy said...

玉燕,夫人说得好,经验之谈----心静自然凉!
你的“白小姐”真有福气,可以成为你笔下的主角,哈哈,好羡慕呢!
那一天,也把我们写进你的文章里,呵呵。。。
写得好极了,继续写写写。。。

诗艳 said...

你的照片中的羽毛,是白小姐的吗?嘻嘻!
睡眠,的确很重要。还好,我晚上都睡得安稳,原来是心静自然凉。也许,太多压力令你无法要睡就睡吧!要减压了。

张玉燕 said...

夫人:原来你也曾经失眠啊!的确,心静自然凉。

Ninie: 那你有失眠的经验吗?那酵素可否会对睡眠有帮助?

山兄:这样也被你想到,脑子还蛮灵活的哟!哈哈哈。。。

Cindy: 写你?我的笔锋没那么厉害!再说,你的“心里的火花”都已经大红大紫了,还需要我吗?你可真的太太会说笑话了。

诗艳:你的观察力可真的很好。不错,我照片中的羽毛是白小姐送给我的。她上次对我说:“不好意思,我没啥送你,就送根毛给你吧!”你能够睡得安稳,就是你的福气了。让我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