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又是一个懒洋洋的星期五


可能是不必穿工作服的缘故吧,星期五的我总是提不起劲做任何事。从办公室望向窗外,天色阴沉沉,还下着蒙蒙细雨。这样的天气最好是呆在家里,煮一锅粥,配一些榨菜,一些豆鼓鲮鱼,再配上一壶热茶,然后便吃边看李碧华的<镜花>。这样的主意是很好,奈何我却必须上班。只好坐在这里望着窗外发白日梦。


十一点半吃午饭的时候,突然间很想吃饭,所以又来了这里。这是我唯一喜欢的一家中餐快餐,味道还可以。


菜单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没什么好选择的。


当天的天气很冷,我还点了一杯玉米浓汤。


我很喜欢西芥兰,也是我必点的。我边吃边想着下班后的活动,该上哪儿去呢?Happy Hour 又还早,丈夫又还没下班,后来还是决定到Old Town Orange 去拍照。


他坐在那许久,一动也不动地。我原本要拍他的帽子,但又怕他发现,只好站在老远的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拍了这张。


又拍了这一对,光天化日下。。。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我总觉得那个男的左脚好像踩在女的左脚上。


走着走着,看到这棵树,弯腰驼背地就这样生长,不累吗?


一家店外的装饰。


这是我和朋友常来的一家“茶室”,他们的scone 好吃得没话说。Shirley, scone,你的最爱!


百般无聊地走着,也拍了很多照片。Old Town Orange 有许多古董店,这是其中一家。

其实这一区还有很多拍照的好去处尤其是那些上百年的古老楼房。等下次艳阳高照,天气晴朗的时候再来慢慢拍,反正这些景物永远都会在那儿等我。

9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哇,玉燕,你是在气我的吗?我这里都热得快炸飞了,妳那边竟然……天色阴沉沉,还下着蒙蒙细雨,羡慕死我啦!
那边的人生活好像很悠闲似的,没事就在公园里闲坐一整天。咦,这老者有儿女养啊?不是住在养老院的?还是从养老院出来公园闲坐?
看到你这餐饭,我已吃饱了午餐的肚子好像又开始喊饿咯!
那对光天化日下在公共场所情不自禁亲昵的恋人,应该是男的把左脚踩在女的右脚上吧?那女的情到浓时,竟然没有感到痛!
老外就是这样开放的了,不过,西风东渐,我们这里有时也可以见到这样让路人侧目的情景出现。
他们的心态也许认为这样才算是深爱对方吧?接吻搂抱还不打紧,只要不骚扰到别人就ok了。

张玉燕 said...

哎哟山兄,我哪敢气你呀!我都说是global warming 咯!这里真的是凉凉的。进入老人院就不能出来公园坐坐,散散步的咩?难道一进入老人院就该等死?什么?你看到我的饭盒还肚子饿?你是不是在讽刺我呀?那样的菜色,送给你都不会吃啦!对喔!女的应该是右脚踩对,你看我,一看到“肉紧”的场面就左右不分了!虽然我在西方国家多年而且也看惯了这样的情景,但我还是觉得他们应该去房间里。像他们这样,成何体统?幸亏那不是我的女儿,不然我会当下死于心脏病!

helloninie said...

玉燕,我认为你的午餐很丰富嘛,balance diet,你们平常都吃什么的呢?刚才我也煮了一颗芥兰花,今天没自来水,不敢煮肉,弄个洋葱蛋,蓊菜一小碟,一顿午餐就搞定。
天冷时,喝碗热热的南瓜汤,玉米汤,真是好幸福呐!
不过你吃完饭,那盘垃圾可多嘞!
热吻的男女很有可能间接让驾车的人出车祸,行人和骑脚踏车者碰上电灯柱,你说应不应该给他们开一张发单?

H@rry said...

我这里的天气也是忽冷忽热!
有点想念马来西亚的天气!哈哈~

Frank C said...

老外好惬意~

cindy said...

玉燕真是太悠闲了,我忙得团团转。。。
哪,AR又在喊了。。。
打住。。。

张玉燕 said...

Ninie,平常他们(除了我之外)都吃汉堡,或者是tacos 和 burittos 之类的食物。这里的汉堡店多到眼花缭乱,但是我最不喜欢吃汉堡。你才煮一刻芥兰花给你自己?你家老爷呢? 你吃得蛮清淡的,这样很好。南瓜汤我也很喜欢, 但是不会煮。那对目中无人的 男女应该给罚单!

H@rry: 你那边应该也不算太冷,不过也很难说,最近老天爷在发威!

Frank C: 亚洲人也一样啊!

Cindy: 我 4:00 am 被老板的一通电话叫醒说要我立马回公司,然后“直落”到傍晚 7:00pm,问题没搞好,隔天又是一样的时间表。这些,我都还没有向你“申”呢!其实,我看你好你看我好而已。我觉得最休闲的是你,学生放假,你跟着放假,这样的工作太好了!AR = account receivable??

诗艳 said...

你这一餐,看来蛮不错。我们这边的中餐,味道都大同小异,吃多了会怕。我忽然很好奇,你们在家都吃什么?西餐还是中餐?
我们的小镇,其实还很保守。来了三年,我竟然没有见识过这些光天化日下。。嘻嘻!

张玉燕 said...

诗艳:如果我愿意开车的话,好的中餐这里还算是有的。毕竟,这里中国人很多。我们在家时,我丈夫有我丈夫吃的,我有我自己吃的,所以,我大多数都会煮两次。他的很简单,Salad和一些mixed viggie (从costco买的那些),potatoes,配上一些肉像猪扒,牛扒,烤鸡等等。有时候懒,就给他一些maccaroni & cheese,或者spagetti。 我自己呢,更简单,我有汤就行了然后炒个蒜油菜,小白菜,等等。我有时候也会跟我丈夫一起吃,只是我不能天天都吃他那些食物,我会受不了尤其是那些很重cheese 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