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没完没了

我一直以为唠叨是女人的专长,可是却万万没想到男人其实比女人更唠叨。
在一间阳盛阴衰的公司里上班,我每天都周旋于这些粗声粗气的男人当中。只要他们一开口说话,便把我的声音给盖住了。然后,我要用尽力气来提高嗓子再重复说一遍。当我再“重复”的时候,他们又觉得我很唠叨。我这哪算是唠叨?
我再怎样唠叨也比不上公司里的那班男同事和我家里的那个。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喜欢喋喋不休地在同一天问同样的一个问题,早上问,中午问,晚上也问。而且还不只是口头上问,还要打电话问,又在email 里问。我已经回答得很详细了,口头上回答,电话里回答,又在email 里回答,这样还不够吗?隔天,我的上司又问了那个他已经问过无数次的问题,谈话的话题也是一样围着那个问题绕来绕去。当然,他是我的上司,三分薄面总要给。
好不容易下了班回到家,以为可以让耳根清静清静,可是怎么知道我的那个他也和公司里的那班男人一样,同一个问题至少问上四,五遍。我真的很怀疑当我回答他们的问题时,他们的心究竟在哪里?如果没有心听我说,那为什么要问?当有事情要处理时,已经商量好了要如何去做;可是隔天,他又问:“What should we do?”然后我告诉他说我已经email 了给他我们的计划,要他自己去看。过了一会儿,他又来问我是不是生他的气。 我说没有啊,只是不想讲话。
他:“为什么?”
我::“因为我很累!今天在公司说了很多话。”
他:“噢!为什么说那么多话?”
我:“因为他们有问题。”
他:“怎么你们公司里那么多问题?”
我:“我怎么知道?”
他没出声,过了一会儿,他又开腔了,“你说我们应该怎样去处理那件事?”

天啊!我刚才不是已经说过了吗?

不管了,看照片吧!



Ninie, 知道你喜欢狗,所以特地拍了几张送给你。


她一个人坐在那边,是等人吗?


怎么又是这样,光天化日下。。。我是光明正大拍的!


The lady in red...I've never seen you shine so bright...I've never seen you shine so bright you were amazing ...


累了,上岸歇会儿吧!


啊。。。好冷啊!!


这小男生的小狗好可爱,就像他一样。




16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玉燕,谢谢你,好喜欢那些狗狗,每次看到任何小动物,我都要拍下来,不过要在外国才能到处看到牠们。
通常男人年纪大了,耳朵不灵了,退修在家才开始唠叨又长气,像我家里那位大老爷,问来问去都是问同一个问题,有时不耐烦,大声回他,又说我rude,真是差点激到晕。

张玉燕 said...

Ninie, 可是我家那个还没到那个年龄啊!其实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在公司里,因为那是我上师,我也就“忍”了。可是我那个。。。难道现在的男人都未老先衰?

山城客 said...

哈哈,真有趣的一篇文章。
原来男人也这样唠叨的,我自己倒不觉得哦,也许细心的女性会比较敏感吧。
最恐怖的还是“谈话的话题也是一样围着那个问题绕来绕去”,真达到这样无聊的严重地步了吗?呵呵!
看了妳这篇文章,我得回过头来检查一下我的博文有没有重复贴上?或说着同样的话?
说真的,我压根儿没有意识到男人也有这种唠叨毛病的,谢谢妳提醒了。

cindy said...

玉燕和ninie,平常平常,大家咁话。。。:)

张玉燕 said...

山兄,你不知道吗?男人都很喜欢“捞过界”抢女人的风头。不是吗?连这一点也让你们抢去了。真的是到了这种严重的地步了,可能是他们的文化吧!你不必检查你的博文,每篇都写得很赞,没有半点的婆婆妈妈,文笔跟温任平有得比。只是。。。

Cindy: 你也有这样的情形发生?

Bakeling said...

我喜欢No。6,7,8,9的照片!

张玉燕 said...

Bakeling, thanks!!

山城客 said...

“你不必检查你的博文,每篇都写得很赞,没有半点的婆婆妈妈,文笔跟温任平有得比。”谢谢玉燕的支持。不过我看到了“只是。。。”言犹未尽的样子,还有什么只是的?快快招来。
还有,温任平是谁?

张玉燕 said...

山兄:我就知道你在一那个“只是。。。”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能不能放一些“公仔”上去?你拍照的技术不错啊!
你不知道温任平是谁?以前念初中的时候常在好像是南洋商报的言论版看到他的文章。这是他的博克http://woonst.blogspot.com/

http://www.worldchinesewriters.com/forum/index.php?PHPSESSID=8c1254cdc4b1bf699e9f81437fc62b8c&topic=670.0

山城客 said...

进去温任平的博看来,他是主打文学的,好像还是某诗社的社长,是前辈作家喔,我还差得远呐,怎跟他比?玉燕太抬举我啦……
他博里的文字太小,阿拉老花眼看得很吃力,对阅读这文章的兴致减了不少……
我念书时其实并不喜欢文学,喜欢画公仔比较多,所以……惭愧……不认识他。
原来妳要我在每一篇博文都放张图啊?说真的,我很懒找图来放的,只是有时心血来潮想到该篇需要放图才放。
不过,好些图是经过我PS过的,不是真的原图,除了游玩的是真的。

sock peng said...

看着你的照片
角度都很美

张玉燕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可是我却怎么越看越不对。如果你有什么意见,一定要告诉我哦!

山兄:那字体真的小得可怜,我也是看不下去因为看久了眼睛会痛。我不是抬举你,抬举你没有啥好处,你又不会请我喝茶!也不是一定要有公仔啦,只是觉得图文并茂会让你原本就很有水准的文章更加完美。你的PS 是 CS3 还是 CS4?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忍一时,风平浪静。为了前途,在忍吧!加油!

张玉燕 said...

沈先生,忍,一定要忍。不然,就没饭吃了!

sock peng said...

我看不顺眼的话,会告诉你
可是我不是专家

山城客 said...

玉燕,谢谢。
我目前使用的是PS CS3。
CS4出来的时候,我也装了,后来发现我的电脑显像系统跟不上,有些功能没有办法使用,又将它卸载后重新装回CS3.
其实CS4也没有增多了什么,只是比CS3多了3D功能,工作画面使用时更人性化一点而已。
CS2或CS3已经可以满足一般的修图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