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饮食一族

这几天在整理电脑里的一些旧照片,找到了这些三年多前拍的。我很怀念那段日子,那段一天到晚嘻嘻哈哈的日子。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最后还是离开了他们。和他们在一起工作,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因为他们不爱讨论公事,只谈饮食。

我的老板也对我非常好,他不常在公司,就算在公司,他也不会理我,只要我把他要的报告准时交到他手中便好了。他是我到目前为止唯一遇到过的一个好老板,他连evaluation也叫我自己写,你信吗?

她只吃鸡肉,其他一概不吃。 怪人!或许是因为这样,才有这么苗条的身材吧!

她是我的buddy,因为她很喜欢煮东西给我吃而且很会熬汤。可是,她煮的东西很淡,又不许人家放酱油。

这位更厉害,如果你跟她说她煮的某一道菜不好吃,她便会牢牢记住,然后天天煮给你吃,吃到你说好吃为止。我觉得这样好象有点可怕。不过,她煮的每一道菜都下足了她的爱心。她不懂中文,但喜欢看傅培梅的食谱。

你看,我都说我们是饮食一族咯!想要吃什么,点什么,要喝什么,尽管喝,甭客气。不过,饮食一族个个都很奇怪因为他们不吃马来餐。我曾经苦苦地哀求他们陪我到必须开车两个小时才能到达的一家马来西亚餐馆去吃laksa, 尽管是我开车,我请客,他们说不去就不去。真搞不懂!

饮食一族的“大佬”,我们很喜欢和他一起出去吃,因为他会抢账单。其实,我们从来都没有和他抢过!他对我说:“Yoke Yin过来,让你坐坐我的位子,希望你日后也有这个位子坐,而且要坐“更高”的。”多么感人啊!我谢谢他的祝福,跟他说:“大佬,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也会keep dreaming 的。”

为了我自己的梦想,我无奈地选择了离开饮食一族,来到这个只谈公事,不爱谈饮食的工作环境。所以也就很久没有那样"饮饮食食”了。真想念他们,我想也该是时候打个电话给他们,看看他们还有没有那样爱吃。

8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這樣的工作環境多好啊!

helloninie said...

你的前同事are all ABC?这个洋老板请的全是亚洲面孔职员哦!?

山城客 said...

真羡慕妳们,一大堆这么爱谈饮食,应该都是会吃之人,奇怪也没几个是吃胖了的。
他们都不是大马人吧?不然怎么会不喜欢吃‘叻沙’的?叻沙应该不属于马来餐,好像是从泰国餐改良来的?叫大马餐比较适合吧?
妳有一个这样好的老板,真幸福,珍惜。
为什么现在不能在一起聚餐了呢?是因为大家都住得远的关系吗?
~~此情可待成追忆~~

张玉燕 said...

花罗汉:这样的工作环境还蛮难找的。

Ninie: 那个洋人是我的老板(only for that department),他是主流市场的经理,我是他的助手。这家公司的大大老板是亚洲人,CEO 是像你我这样的人。同事大多数都是ABC。你看不出这是什么公司吗?一家在亚洲名声蛮响的公司。

山兄:那都是过去式了,也只有怀念咯!那些女的真的很会吃,嘴很刁,我也奇怪为什么她老吃不胖。你知道吗,他们吃的比我还多。我吃不完的,他们也不嫌弃,照吃不误。Laksa怎么会是泰国菜呢?怎么我就不见泰国餐馆有这一道?我是个爱吃酸辣的人,明知胃不好,却不怕死,总说:“吃了再算!”然后我妈就会很生气地说:“死了还怎样算? 跟谁算?跟阎罗王算?Hm di si!” 我住得离他们很远,我偏偏又是一个不喜欢开车的人,除非真的有朋友到这里,我必须尽地主之义,我才会开远程,不然。。。。

诗艳 said...

嘻嘻!你以前的公司是《李锦记》吧?
很好的工作环境,你为何要离开呢?
除了你,饮食一族个个都不是大马人?

张玉燕 said...

诗艳:哈哈。。。眼睛很亮哦!离开是因为想换个工作环境而且也想做一些在学校学过的。对,我是唯一的大马人。那个“大佬”很喜欢大马人,因为他差一点就被派到KL 去。我走之前,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一块Belacan给我。那里的同事,个个都很有人情。

sock peng said...

能遇到爱吃的朋友
可以尝试更多美食

张玉燕 said...

Sock Peng: 是呀!不但如此,还可以减轻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