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三月十一日

这一天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很普通的日子,但对我来说却是个意义重大的一天。

我和丈夫下班之后便匆匆赶到洛杉矶国际机场去接两位很重要的人物 -- 我妈和我妹妹。国泰CX880这班机比预先的要早到一个小时。我在美国十六年了,这是第一次我家人来探望我。我盼这一天,真的盼了好久。

左等右等,迟迟不见他们出来。我手握着相机,无聊地拍照,拍了这一张。你认得出最右边的那个人是谁吗?他就是School of Rock 里的Jack Black。

一直等到十点,还不见我妈和我妹,心里有点不安和焦虑。正当我要打电话给我妹妹时,我的手机响了。是我妹妹打来的,她说由于我妈拿的是移民签证,所以入境手续的过程会比较久。再等四十分钟之后,她们终于出来了!

我妈给我带来了一大罐Marmite,让我喜出望外。我从小就喜欢吃Marmite 拌粥,但是后来出国之后便没有吃了。最近在Amazon.com 订购了一小罐,加上邮费,一小罐的Marmite好像比一只龙虾还贵。

由于二妹必须赶回新加坡上班,她只能在这呆十天。我和丈夫早就在她们未来之前安排好一切的行程,虽然有些匆忙,但我想我们都很enjoy。
隔天早上,我们去了那个我常去的海边走走。当天艳阳高照,气候温和,不冷也不热。
街头卖艺的音乐家,他很大方地让我拍了好几张照片。他的吉他深深地吸引着我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古铜色的吉他。他边弹吉他,边吹口琴,他当时演奏的是John Denver 的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这些人排列得那么整齐,是干什么的?原来他们在放风筝。

这些五颜六色的风筝在蓝空的衬托下更加引人注目。

很想知道他的纹身是什么意思。

午餐时间到了,我建议到Ruby's 去用餐。
Shrimp Tacos, 我妹妹很喜欢!

Grilled Chicken Salad, 我喜欢!

唯一不喜欢的是Mashed Potatoes 上面的cheddar cheese。

在Ruby's 吃午餐,让我妈尝尝这里的食物。当她喝下第一口咖啡时,她就已经开始怀念怡保的白咖啡。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白咖啡给她喝。

10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值得纪念的一天。
妳妈是到来长住?不回大马?
哈哈,你那罐Marmite这里到处都是,货多就变得贱了,丢在马路都没人捡。
看了妳的午餐口水流呢,才想到刚才我午饭吃得不多,因为天气太热,没什么胃口。

helloninie said...

US没有Marmite卖得咩?小时候我吃好多Bourvil,后来孩子们也喜欢。再后来发现Bourvil里面的成分只是一堆flavouring contents,价格却高得离谱,于是和它永远断绝了关系。

sock peng said...

你们那边的oriental shop没有卖白咖啡吗??

我了解你的期待的心情
当初在美国的时候,我也是一直叫爸爸妈妈来看我们
好像让他们了解我的生活
可是他们还没有来美国,我已经回来马来西亚了

张玉燕 said...

山兄:我妈应该是常住的,但是看样子应该是不可能了。她很对这里的一切很不习惯,她有很多kaki在怡保,自己又会开车到处跑。在这,她好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很可怜。天气热要记得多喝水,出去是也要擦一些防晒油,不过,我看你们这些大男人也不会在乎的。

Ninie,我看过一家专卖英国货的商店有卖Marmite但是价钱简直就是个天价。华人超市是没有这些的。Marmite 好像跟Bourvil差不多嘛!是吗?那你是不是觉得Marmite 也不是啥好料?

Sock Peng: 这里的Oriental shop大多卖台湾食品,很少南洋食品。若真的要买,我可以在网上订购,但是价钱非凡。没有来过这里的人,都会很好奇。来过之后,就会说:“也不过如此而已。”

Bakeling said...

为什么你妈妈不会带包装的白咖啡去啊?

你去买越南咖啡, 她一定会喜欢。

Jessyca said...

I like kites ^^ hardly see sky in Malaysia so colorfully 'decorated'!

张玉燕 said...

Bakeling: 她怎么会想到原来美国的咖啡那么难喝?对,越南咖啡是不错的,也让她尝过了,她说好过美国咖啡。

cindy said...

玉燕,心情大好了吧?

张玉燕 said...

Jessyca: 大马有这样的风筝么?这里的风筝都是一些五颜六色的,真的很美。

Cindy: 那还用说?太后还在我家,她会在这呆久一点。

Jessyca said...

Malaysia's kite all never 'update' one..still the same shape, not much of colorful or cu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