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那年我出差到常州

那趟出差,从洛杉矶到三藩市,由于森林大火的浓烟弥漫在空中,飞机迟迟不能起飞。后来,到达三藩市的时候,我已经赶不上那班到上海的班机,我站在那里目送着那架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然后起飞。它,没有等我!我只好在三藩市过了一夜,也打了个电话给我的老板,我说这都是他害的,如果他让我去新加坡的话,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了!

被折腾了四十八小时候,我终于到达了常州,看到这家酒店,心中的气也消了一半。



酒店内的洗手间,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每间都密不通风,这样合规格吗?

第一天晚上,被当地热情的同事请到一间据称蛮有名的铁板烧去用餐。这一餐之后,隔天上班便上了十二个小时,这样持续了五天,差点要了我的老命!

辛苦了一整天,晚上一回到酒店,连房间也懒得上去,便在大厅内开始我们的Happy Hour.


我只坐在一旁拿着照相机猛拍,都把他们的一举一动拍了下来。

我们除了在酒店自找乐之外,有时候也会到附近走走看看。常州市其实是一个很摩登,干净,高楼大厦又多的城市,人们也很亲切和有礼貌。在这里,最让我惊讶的是餐馆的服务生都不收小费。就连我们去的脚低按摩也一样,不管我们如何哀求他们收下小费,他们就是不敢收。
我们在常州呆了大概一个月。乘着周末,我们都会到远一些的地方走走。可是,当时我没并有跟着他们到处去,我好像错过了去杭州,和北京。当时我很笨,我笨到自己一个人呆在酒店里睡觉。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后悔,其实我一直都想去杭州的林隐寺。

我只跟他们去了苏州,南京和上海。我好像在去年写了一篇关于这三个地方的帖子,不过并没有很多照片。

取景于苏州的某个角落。这窗,好像有点沧桑的感觉。

虽然看不到西湖,看看这个也好。

拙政园,苏州。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但我只拍了十二张照片。可惜!


这位阿婆在卖莲蓬。

苏州的名产之一--丝绸。


很多人都到过苏州,因为它真的很美。所以才会有那么一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也忘了当时我们有没有去寒山寺,好像有,又好像没有,真的忘记了!

18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jing jia hoe mian(福建话),出差兼游山玩水,住的是5 star hotel,吃的是----may sai gong liao,我在猛吞口水呐!
有没在苏州买一床蠶丝被啊?那个可好用哦!亚洲国家,吾兴给小费的,好像我们去旅行,旅费也包含了所有小费杂费,如果不打算购物,只带一点点钱买水果吃就OK了。

helloninie said...

玉燕,now only I come to notice all the bottles,你有没天天吃xO酱炒菜咧?

张玉燕 said...

Ninie, Gang Ko e shi zun li hm zai (看得懂吗?)那间hotel 不算5 star,上海那间当时刚建好的Ritz Carlton才算五星啊!不过,I have no complain. 床蠶丝被我很想买,但是拿不回去,因为我没有带很大的luggage,也没有打算要买什么。我想,我买最多的是毛笔。我们都不知道原来有这样的规矩,还吓我们一跳呢!
天天吃XO 酱?哪有?不过有时候厨师会弄些xo 酱炒饭,又真的很不错喔!

Shirley Leong said...

什么时候要在拙政园开个同学会?这是我最近的遐想。

helloninie said...

wa zai, hoe lu zhou gang, hoe lu jia hong, mm si jing jia hoe liao loh!不过我看见店员把蠶丝被放入cover里,抽出空气,绑得好好可以托放机舱的。你买很多毛笔写书法?画国画?
XO酱很贵,十几块一小瓶呐。

张玉燕 said...

Shirley: 我知道你很喜欢那个拙政园,因为你不止一次跟我说要到那里去开同学会。你走得开吗?看你的时间表排到那样子,如果你可以的话,就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到那里去喝茶聊天,如何?

Ninie: 就是咯!你是福建人?lu = 福建话,li = 台湾话, le = 潮州话,对吗?我的毛笔是为我的文房四宝所添的,我喜欢写毛笔字,以前在中学时学过一阵子,后来没继续了。画画我就没那中艺术细胞了,不过我喜欢欣赏梅,兰,菊, 竹。你画画吗?

helloninie said...

我系广东人黎架!
不过就是喜欢学不同的方言,可是又没对手,讲来讲去就得个两三句咯!
以前我的Art subject也拿过A,可惜没再画下去,什么技能放下没时时练习,就全部泡汤了。所以我要天天练习4套太极拳,不然又全給回师父,真系吾底咯!

诗艳 said...

那个洗手间果然是密不通风,难得一见啊!苏州,好漂亮哦!在美国,什么都要给小费,去到那边没给小费反而不习惯吧!看来,你已经是美国人了。嘻嘻!

张玉燕 said...

Ninie 好本事喔,广东人都会讲客话,难得!为什么那么可喜不好好继续画呢?还希望你可以帮我画个燕子呢!太极拳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可惜我没那耐性。

诗艳:可能是我们从国外去的吧,他们给的服务真的很至上,把你伺候的像皇帝那样,忍心不给吗?我们到一家酒楼去吃饭,那些小女孩未满二十,上酒上菜不敢怠慢,还站在我们的后面等我们的吩咐。我们受宠若惊呐!我们知道他们不收小费,所以偷偷塞到他们的口袋里,他们还跑出来还给我们。在美国?别提了!你不也是美国人吗?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玉燕,早上好。妳好。
说真的中国的风景特美,要有时间才能慢慢的一一欣赏。但是,做工不忘娱乐,享受人生是对的。加油!
祝妳有个快乐的人生。

张玉燕 said...

沈先生,你好!如果光是工作没娱乐,我会疯掉的!也祝你天天开心。

Bakeling said...

如果很早以前就是blogger ,你去中国就有好几千张照片了 !

张玉燕 said...

Bakeling: 然后要从好几千张,或上万张里挑出只有区区几十张。中国美景到处都是,每个大街小巷(不是城市),一砖一瓦,就连人的动作,都是一个题材。

cindy said...

幸福的玉燕,一举两得,出差兼游玩,公帐。。。真羡慕!
蚕丝被其实可以托运的,我也买了一张,可是没能派上用场,因为家里是hot-con,越盖越热,束之高阁了。
中国太多景区,一世都看不完呢。。。
几时再去?目标何处?
可能我们有缘能在彼邦相见呢。。。:)

张玉燕 said...

Cindy: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九寨沟,有兴趣吗?

cindy said...

玉燕,你好吗?怎么那么久没有更新?不是。。。?

九寨沟?好地方,向往已久。。。
不过暂时还不能去。。。

山城客 said...

玉燕,
妳去了哪里?
封笔了吗?还是去游玩到乐不思蜀啦?

张玉燕 said...

Cindy: 我回来了!

山城客:我妈和我妹妹来探望我,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所以我就把全部的时间和心思放在他们身上了。封笔?怎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