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优胜美地


"Thousands of tired, never-shaken, over-civilized people are beginning to find out that going to the mountains is going home; that wildness is a necessity; and that mountain parks and reservations are useful not only as fountains of timber and irrigating rivers, but as fountains of life." ~ John Muir

对一些人来说,Yosemite 是一个去过一次就不想再去的地方。可是对我而言,不管我去过多少次,我还是那样喜欢它,那样地被它的一草一木给深深吸引着。

付$20,可以来回游七天,真的“抵到烂”;不过,我们只去了两天。

到达公园之后,还要开大概二十分钟才能到达我们要去得目的地 --Yosemite Valley.可惜的是,每次来我们都没有机会去Glacier Point因为雪太厚,等夏天才会再开。

沿途有很多小溪流水,高高的pine trees。当然,我们也不忘多拍几张照片。

从远远zoom in,房子看起来小小的。

Bridalveil Fall -- 0.5 miles/0.8 km round-trip; 20 minutes。

El Capitan, rock climber 的最爱。夏天的时候,用望远镜看,你就会看到很多人用绳子吊在石头上,慢慢往上爬,很是佩服他们的毅力。


游山玩水之外,还可以玩雪。不知道这雪人是谁的杰作。


我妈说大马的天气热到爆炸,所以第一次看到白白的雪花便开心得不得了,太兴奋了!

另一边的山,又是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但是一点都不热。

Yosemite Falls (2,425 ft)
这个有名的瀑布分成上下两段,是全美最高,世界排名第五高的瀑布。每年,成千上万的旅客被这壮观的瀑布吸引而来,有些人喜欢乘搭shuttle,有些喜欢以爬山的方式接近这个美丽的大自然。

这里也有脚踏车出租,很多人骑着脚踏车,悠哉游哉,乐趣无穷!


这就是lower fall!由于我没有穿厚的衣服,还未走到这个lower fall 时,我已经冷得直发抖,无法再向前。我只好让我丈夫和我妹到那里看个究竟;原来,那边有这么多石头,景色也很美,错过了一个拍照的景点。

河水清澈透明,人家说能拿来喝,但是我不敢尝。


这里是Yosemite Curry Village第一次和朋友来的时候,我们就住在那些白色的帐篷,里面有简陋的单人床可是没有浴室和厕所。那里有一个公共洗手间供房客洗澡和方便。

晚上睡觉之前必须把所有食物和有香味的东西例如肥皂放到这个铁厨里。不然的话,会招来黑熊的光顾。

这只熊看起来很逼真,是吗?

我也在这里露营过,自己搭帐篷,自己起火烧饭,一切回到原始(只有起火的时候我们用火柴)。吃过饭后,就拿着那些碗碟到小溪去刷洗,蛮好玩的。在这里,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明亮的星星,这里的星星好像都很会挑逗人,不是眨眼睛,就是对着人家微笑。

上次的一场大火,把一部分的树木都少光了。那个部分,看到的只有烧成像黑炭那样的树木,光秃秃的,黑黑的,没有一点绿色,只有地上一些还未融化的雪,看了直叫人心疼。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实在是太大了,还有许许多多的景点我们都没有时间去。等下次你来了,我们一起去,你说好吗?

19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thank you! thank you! I like this place very much, it's so beautiful!

草草聊事 said...

好美的风景!很想到那里去。

Rambut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薰衣草夫人 said...

好山好水,给我去十趟都不嫌厌呢.

张玉燕 said...

Ninie, you are welcome!

草草聊事:那边的风景真的很美,有机会要去看看。

夫人:我想住在那附近的人也会长命些。

山城客 said...

人间仙境呀,美景处处。
喜欢从远拍房子与河流的那张,有世外桃源之感。

Horlic said...

What a nice place here.

sock peng said...

我喜欢美国的国家公园

尤其是那一张屋子看起来小小的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张玉燕 said...

山兄:若住在那样世外桃源的地方,不知会不会长命些。

Sock Peng: 你们有去那里吗?谢谢你喜欢那张照片。那张照片我拍了好多张,都很失败,原因是忘了带三脚架,手抖。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真的是好美的风景,$20.00 7天太值得了。真的会有熊出没吗?要是黑熊真的在晚上跑出来,那如何是好?那打得赢它哦!

jin1shu3 said...

不知是不是住在热带,
特别向往下雪。。。

cindy said...

玉燕,你和老公真是孝顺,带着家人到处玩,难怪太后和妹妹笑得如此开心。。。你的心情肯定乐爆了。。。:)

我第一次上到雪山也是兴奋不已,像个小孩似地,返老还童,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呢!

Phang Chew 彭钊 said...

前世的好善业,才有今日的好果报.
所谓 若问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著知后世果. 今日做者是
这送给你的说法 好吗?

Phang Chew 彭钊 said...

有如是写意的生活. 正如佛家说
若问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若希后世果. 今日做者是

张玉燕 said...

沈先生:是呀!那里的确有黑熊出没,而且很凶呢!那里常有forest ranger 巡逻,他们是有枪的,但是那些枪只可以把黑熊射晕倒。怎样,带你女朋友去玩玩?

jin1shu3: 住在下雪地带的人,又特别向往热带。:-)

Cindy: 那还用说,我的心情简直就是乐道就算你无缘无故骂我,我都会对这你笑!怎么你从来没有秀过那些照片给我们看?太不够意思了!

彭钊:谢谢你,我明白你的意思,种瓜的瓜,种豆得豆, 是吗?你说人能摆脱轮回吗?

张玉燕 said...

Horlic: 有机会要去看看,你一定会很喜欢的!

Phang Chew 彭钊 said...

对不起, 两个comment 都有错字. 弄脏了你的 blogger. 不妨把它栅去.
轮迥应该是个人 思想, 意识上的轮迥. 有好的恩想,意识. 下回可能会遇上好的新载体. 大概是如此吧. 要摆脱, 在逻辑上是可以的. 修行者的目的就是如此在进行着啊!

sock peng said...

权雄去过
而我没有去过

张玉燕 said...

彭钊:真的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有错别字。没关系,不必觉得不好意思,我也常常打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