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杯子里的巴黎”

今天一早,带我妈去新潮州吃粉面,喝越南咖啡。

我妈看了那个碗的size,吓了一跳,这么大碗,怎么吃得完?我妈还是那句:“好过没有!”这里的中餐,怎能跟怡保的比?我跟我妈说,将就将就吧!

早餐吃过后,带我妈到我毕业的学校走走。


在校园呆了一个小时,妈也有些累了。而我,也突然想吃一些甜的东西。所以,想到了这家餐厅。

看看手表,两点正,刚好是tea time时间,真的太好了!原来四月三日他们将会有新的套餐。


这是我点的vanilla 和 apricot scone,另外也点了一壶Oolong with peach的热茶。

这是我妈点的Creme Brulee, 另外也点了一壶咖啡。我妈说那其实是“炖蛋”,她也会做。我立刻便说:“好啊!明天就做!”


慢慢吃,慢慢聊,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时刻。

五颜六色的甜点。

吃过之后,问我妈要不要买些巧克力当零食。她摇头说不敢再吃那么多了,因为这段日子以来,她好像增重了。



我喜欢这里的茶及甜品尤其是他们的scone, 拿出来的时候还是热的。除此之外,这里的灯光不太亮,也不太暗,恰到好处;还有服务生甜美的笑容和至上的服务,这样的享受,算不算有点太奢侈?

12 comments:

Bakeling said...

我看到那些dessert , 情不自禁的要吃 !

那些粉面的味道如何?他们用什么来熬汤 ?

张玉燕 said...

Bakeling: 那些dessert是真的很不错,我想把我妈那份也吃了。那些粉面的味道对我来说还可以因为我没有其他选择。他们都用猪骨头来熬汤。

Anonymous said...

哇,如果我还在那里该多好!甜品,下午茶, 巧克力, 可以聊一个下午。。。。。

Phang Chew 彭钊 said...

张玉燕:你的博客很精彩. 洋洋大观. 实在望尘莫及.

cindy said...

玉燕,原来美国也有潮州潮粉面和越南咖啡。。。真的是大碗,我可以吃两餐了,呵呵。。。

那些dessert呀,好看好吃,em,流口水了。。。
可是热量超高吧?

刚刚扫墓回来。
清明节时到处烧金银元宝汽车洋房电器首饰。。。
天空都黑了。。。
唉,环保的努力,毁于这个节日。。。

山城客 said...

玉燕,
妳那边还不错嘛,也有潮州粉面和越南咖啡可以叹,很有口福呢。
这里的中餐不能跟怡保的比,是因为数量不多,以后多了就可以比了。
我是超爱吃面之人,看到妳拍的碗面就有肚饿的感觉了。
那“炖蛋”好像也很好吃的样子,口水流。
kon dao chiu du pat ngo lo,ha ha!

薰衣草夫人 said...

那那那scone,太诱人了!懒洋洋的下午在这里喝咖啡,多悠闲啊!

张玉燕 said...

无名:是呀!不过,来日方长,一定还有机会的。

彭钊:哪里哪里,还得各位多多指教和捧场。

Cindy: 美国什么都有,好不好吃是另外一回事。扫墓是华人的传统,就算再怎么不环保,还得烧,这样心才安。

山兄:这里却是很不错,只是若想要吃好一点的话,必须开车到很远的地方去。我也很爱吃面,你知道dao ma chet 吗?我很喜欢吃那道,但是自己又不会煮。Nga mak gong, lia wui ge dong xi yit dit du hmm hao shit!

山城客 said...

dao ma chet ?就是“刀削面”吗?
有吃过,还可以。
哪里的dao ma chet 才算地道?

张玉燕 said...

夫人,你对甜点也有兴趣啊?

山兄:是的,那是刀削面。我想,该是我妈做的最地道吧!哈哈哈。。。开玩笑而已。怡保有一两家做的真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客家人特爱吃面,我全家人都是面食者,我当然也是。像炸酱面,三鲜炒码面(要手拉的)云吞面,什么都爱。

诗艳 said...

在美国,有中餐吃就已经很满足了。这样的清汤粉面,我们这边好像没有得吃呢!真羡慕你们。。

张玉燕 said...

诗艳:真的,有中餐吃已经很不错了,和不合口味,又是另外一回事。在你那边,中餐馆应该会少之又少,加州应该会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