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饯行



左盼右盼地
终于盼到您的到来
一个多月的相处
是我打从出国以来第一次和您相处这么长的一段时间
起初,有点不习惯
可是,您每天都给我煮一些我已很久没吃的小菜
让我再次重温那种温馨
然而,
再过几天
您要回家了,因为您始终不习惯这里
这里到底不是您的家
我不敢留您,因为我不忍看您在这里像坐牢那样
还是回去的好
那里才是您的家
那里,您是一只自由翱翔的鸟
那里,您才会自在,才会开心





1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眼看妳妈来妳这里又一个多月了,眼下又是道别的日子了。
妈妈来了,可以再吃到她煮的家乡菜(是客家菜吧?),多幸福呀,我想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
对不起,这样该会弄哭妳了吧?
希望妳妈开开心心地来,开开心心地回去,明年想来的时候再来。

Phang Chew 彭钊 said...

温馨时刻.

sock peng said...

难免不舍得
有没有学会几道菜??

anakmalaysia said...

Please don`t feel sad, ipoh always welcome you home ! White coffee is on me.

Bakeling said...

她离开你,你很伤感,就像当年你离开她时,她一样不舍。


就让她这这里欢欢喜喜的等待你的归来吧 !
我也一样。

张玉燕 said...

山兄:是啊,希望她还会再来,下次来让她煮梅菜扣肉。

彭钊:确实很温馨!

Sock Peng: 学会简简单单的。

anakmalaysia: Thanks for your hospitality, are you in Ipoh?

Bakeling: 不舍,真叫人难受。可是,想到相聚又叫人兴奋。凡人,就是要在这种悲欢离合中度过。

诗艳 said...

你妈妈要回去了啦!我却还在期待爸妈到来。

anakmalaysia said...

Yes, I am in ipoh, Perak is my home state.I miss Ipoh for 20 years, so i am back to where i belong.

helloninie said...

玉燕,没问题咯,可以天天在skype的webcam那里聊天,又可以互相看见对方,something better than nothing,right?

张玉燕 said...

Ninie, welcome home! 就是啊。。。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感伤,神经有问题!

cindy said...

玉燕,伤感是难免的,人心肉做嘛。
根在这里,所以你的太后要回来,是我也是如此的。不管外面的世界多大,倦了还是想念自己的老窝。

张玉燕 said...

诗艳:我妈要回去了,始终不习惯。你帮你父母申请签证了吗?

Cindy: 就是,不管这里再怎样好,她始终放不下那边的一切,这也难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