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花香鸟语

四月下旬,虽然艳阳高照,但是天气还是凉凉的。这样的大好天气,又是周末,若是呆在家里,岂不是太浪费了?虽然是周末,但我不像我枕边那个,可以睡到日上三竿。有时候,我会带着我的“情人”出去捕风捉影,尽享春暖花开的良辰美景。春暖花开,到哪找?当然是去我的“桃花源”。这“桃花源”有四套新装,每套新装总是像磁性般把我吸住,让我流连忘返。

这位蝴蝶姑娘,让我一见钟情,但却又不敢靠近她,深怕会惊动她,唯有痴痴地在远远看着她。
我顿时妒嫉起那花儿来,若我是那花,我就会得到她的拥抱。
这只一天到晚忙做工的小东西最令我烦恼,可是却又偏偏喜欢上它身上的条纹。很想再靠近一点,但却又怕惹恼它,所以只好蹑手蹑脚地,在它的后面,偷偷拍张照。
这只小白兔怎么会背着一束枯花呢?是等情人等到花儿也谢了么?
咦!同志喔!我的lens跟他的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这是黄玫瑰吗?不知听谁说黄玫瑰是用来向爱人道歉的,是吗?
看,这四粒不知什么东东,像不像菠萝?又好像是pine?
我最喜欢这朵小花,它好像在对我咧开嘴笑,看到它,什么烦恼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看,它两在说悄悄话呢!好像在嫌我的摄影技术不够好。
说起它,真的让我有点气!你不知道它有多大牌,一直在闹情绪,要我跟着它到东又到西。我连呼吸都不敢大声,为的就是怕惊动它老人家。后来,他总算停下来歇着,还摆了个pose.

哈哈。。。这次让我逮个正着!

以下的花朵,都不知道它们的名字。其实我很喜欢花,只是我对一些花有过敏,尤其是玫瑰花,所以就懒得去研究它们到底叫什么名字。








“Just living is not enough. One must have sunshine, freedom, and a little flower.” ~Hans Christian Anderson

12 comments:

jin1shu3 said...

流连在花草间,
又有小动物的陪伴,
享受片刻的悠闲,一乐也。。。

Bakeling said...

机会是需要等待或是追求 ?

很美的照片,技术进步神速 !

继续努力。

山城客 said...

春天鸟语花香的日子,心情也会很佳。
妳的摄影技术是越来越精进了,照片都拍得像书本里的那样美!
妳不说我还以为是从书里或网上拿取的哩!
小白兔背着一束花的那张,花虽枯萎了,整张照片却拍得很好。

helloninie said...

好野!得到Bakeling的真传liao!
不愧名师出高徒哦!clap, clap, clap----

anakmalaysia said...

There is no point for living if we without flower, sunshine, and most of all freedom ! Anyway, thanks for all the beautiful pictures.

cindy said...

哇哇哇。。。yak lao yak lao!
可以开展览会了。。。好美的花草蝶鸟!

对了,很喜欢你最新的简介,有意思!

~~不如缓慢脚步,喝杯茶,看看书,再看看我的世界以外的世界,然后和你们聊聊天,这才不虚度此生~~

我也是如此想。

诗艳 said...

那些会飞的小动物真的不容易拍摄啊!
真的真的佩服你啊!加油!

Phang Chew 彭钊 said...

一个字: 美
再一个字: 赞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玉燕,妳好。
看来妳拍照的功力进步神速,多谢分享。
祝福妳有个美好的周末。加油。

张玉燕 said...

jin1shu3: 流连花草间的时刻,就是我唯一没有带手提电话的时刻。就只有我和大自然。

Bakeling: 这个问题很耐人寻味,我觉得两者皆须吧!谢谢你这些日子以来不厌其烦地给我指点。

山兄:你过奖了,离那样的成绩还很远呢。对着这些花花草草的心情,就好像对着一个自己喜欢的心上人那样,百看不厌,更不像离弃。

Ninie: 谢谢你的捧场!你也真厉害,一看就知道名师是哪位。她呀,如果你问她问题,她会很直接跟你说。我就是那样被她“弹”到一文不值,所以才有今天的进步。不过,我还需要一番努力和各位的意见,这样才能更进步。

anakmalaysia: Exactly! But guess which one is the most important? Yes, the freedom! Since you lived in the States before, do you remember which admendment is about freedom? Don't cheat!

Cindy: Pai se, pai se...你过奖了!我还在慢慢学习呢!很高兴你对我的简介有共鸣。改天,我们一起去喝茶聊天吧!

诗艳:谢谢你,有你们这群博友的鼓励,我会更加努力的。

彭先生:谢谢你!

沈先生:哪能谈得上什么功力呢!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的鼓励,也祝你有个美好的周末!

sock peng said...

小巫见大巫
人家投资了不少钱
一分耕耘一分钱一分货

你要多多加油

Diary of Mimi-Dada said...

你的桃花源,让我好羡慕。
有园如此,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