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旧地重游

它是一所受加州政府拨款的学校,所以是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学费也比较便宜。我,就是在这里毕业的。


这是Steven G. Mihaylo Hall,是特地为商科的学生而建。建成之后,我早已经毕业了,没福气享用。

第一次踏进这栋楼,原来设计还蛮不错。里面有些学生,每个人都有一个手提电脑,四周静得连呼吸都可听见。

教室外还有桌子和凳子。

这个学生是在texting么?

他就是Steven G. Mihaylo 毕业于这所大学。
"Steven G. Mihaylo, 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Inter-Tel, Incorporated, founded Inter-Tel in Phoenix in 1969, beginning the 34-year odyssey that is Inter-Tel—evolving from simply providing business telephone systems to offering full-fledged managed services, helping businesses facilitate communications that increase business service and productivity."

校园里的另一个角落,右边是音乐系的音乐厅。以前,这里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很多学生都喜欢坐在草地上看书,谈天或者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

就是这座建筑,当年董事会决定要在这片草原上动工时,引起一些学生的不满,还大闹示威。然而,董事会已经决定了,尽管学生有再多的不满,声音再大,还是赢不了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就像政治一样,谁的权力大,谁就是赢家!

正在上演的罗密欧和朱丽叶。很想去看,可是又不想一个人去!

曾经在这个部门当接线生,每天三小时,每星期两天。其余的三天,当一个教授的助手,每天三小时。然后,不在学校的时间,都在餐馆打工。那个时候,做三分工作,累得我多次想放弃。不过,还是咬紧牙根。。。

Titan Bowl 是我和一个教授常去的地方。每次去,都是他帮我付钱。爱上保龄球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

这堆废铁,他们称之为艺术。

只有骑脚踏车才可以在校园里穿梭,不然就要靠自己的两条腿。


毕业之后,我只有要到图书馆借书或者出席校友会才会回来。这样在校园里慢慢地,逍遥自在地行走也是第一次。我对这所学校没有太多的眷恋,唯一让我眷恋的只有那份师生情。

11 comments:

诗艳 said...

你的大学,环境很好哦!
原来你是工读生,还好现在已经苦尽甘来。

helloninie said...

哎哟!环境一级棒呐!
玉燕,随团旅行得天天搬旅馆,没时间洗衣服的。老爷子留守家门,照顾狗狗,整理庭院花草,也懂得照顾自己,都算吾话得啦!要感谢上帝咯!

山城客 said...

玉燕的家wallpaper换过了,是石头组呀。

“想到要做的事,便立刻去做,千万别犹豫不决,即使失败了,也无需自责和后悔。”
很好的句子,喜欢。

如果已经尽力了,虽不能成功,亦无所憾了。

原来这就是妳毕业的学习,环境不错,大学都有这种清幽的环境。

Bakeling said...

我最喜欢那堆废铁了 !

cindy said...

玉燕的屋顶很有特色,我喜欢!希望你就像所说的勇敢!!!

工读生,很好啊!苦尽甘来更加珍惜,不是吗?我也是熬过来的,小时候还须割了胶才去上课,回来还得挑水较胶片家务一肩挑。。。但是总算过去了,感谢神恩!

那堆废铁是谁的杰作?其他面不知如何?艺术是没有一定的标准的,哈哈。。。

sock peng said...

看了你这一篇
才想起很多年没有回去大学了

张玉燕 said...

诗艳:这所学校虽不能跟私立学校或名校比较,但是这里的环境真的很优美,师质也好。当工读生的滋味很不好受,想到就怕。能够苦尽甘来,我得感谢老天的厚爱。

Ninie: 你家老爷子真的给足你100% 的自由呐,真让我羡慕不已!如果我家的那个也这样,那该多好。

山兄:那些石头是我当天游校园的时候所拍摄的,还有其他的石头,下回才秀给大家看看。我总觉得,犹豫太多反而会耽误生命中的大好时机。有很多时候,做了再算,但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Bakeling: 你很有艺术家的眼光,我可没有像你那样的艺术细胞了。

Cindy: 你还会割胶啊,不简单呢!当工读生是不是很可怕?那种压力,被压得好像真的很想去死掉算了。你也是苦尽甘来,真的该感谢神恩。你跟Bakeling一样,对那堆废铁这么欣赏,那是学生的作品。校园里Arts Department的四周有很多奇形怪状的雕刻,有时间再去拍给你们看看。

Sock Peng: 你毕业之后就再没有回去走走么?时间允许的话,回去看看也是好的。

Sonia (Nasi Lemak Lover) said...

Bakeling(Yan Leng) just forwarded your blog link to m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urrounding of your area..

张玉燕 said...

Sonia, thanks for stopping by. Yan Leng did mention about your blog to me as well. I admire you since I don't know how to cook at all. On your recent post, I have to be honest that I'm interested in the beautiful boy more than the bread, sorry! :-)

Ann said...

Should I comment in English or my own Chinese Pinyin?

When were you studying in this uni?

In 1977, I visited UCLA Berkeley after studying in Canada,

张玉燕--Yoke-Yin said...

Ann, thanks for visiting. You can either comment in English or Chinese(Pinyin) or even Cantonese if you like. I mean whichever is easier and convenient to you. I graduated in 2002 from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 Do you mean you visited UCLA and UC Berkeley? There is no doubt that they both are very popular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