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甜vs.苦

过去,除了上次回怡保行婚礼之外,我很少连续拿两个星期的假期。这次,因为我的家人来探望我,所以我必须连续拿两个星期陪他们。在这两个星期里,除了游山玩水之外,我也好像重新认识我妈和我妹,也趁着这个机会让他们多了解我在这的生活。两个星期,过得很快,转眼便过去了。我抓紧也珍惜每分每秒我们相处的日子。在这两个星期里,我的话特别多,连我丈夫也受不了说:“You talk a lot!”。我仿佛要把以前失去跟她们说话的机会都补回来似的。在车上,我们滔滔不绝地话家常。晚上,两杯红酒下肚,说得也更多了。我不管她们是否嫌我话多,我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村子里那个某某人还在吗?什么?走啦?什么时候?还有以前住在我们隔壁的那个阿婆,也走啦?我们那间旧屋现在怎样了?怡保又多了很多餐厅。。。还有巴占那也有很多吃的?。。。” 越问越多问题,我妈和我妹也一一回答。现在回想起来,连我自己也受不了自己,下次回去看不就好了,问那么多!
不但话多,吃得也比平日多。坐在车子里,不是蛋糕,巧克力,便是薯片。而且,咖啡也喝得比平时多。

两个星期的“蜜月”就那样匆匆过去,又是回到自己工作岗位的时候了!

一大早回到公司,未打开电脑前,我已经有心理准备看到“满江红”那一幕。果然不出我所料,email 有一百七十多个,过滤之后,应该有一百三十多个是与我有关的。我不敢怠慢,看看有什么重大事情需要先处理的。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才处理了六十多个email,还有我voice mail 的留言都还没开始处理呢!那些“关心”我的同事都跑来跟我打招呼,还很好心地提醒我他们把那些我该处理的文件放在哪里。在我隔壁的老板也跑过来凑热闹,问长问短,问东问西。这么多人关心我,爱我,我却冷落了他们,独自坐在一旁,很努力地想把所有的email 看完,然后了解一下这两个星期来发生的一些事情。我对他们的问题是一问一答,不想多说,我连头也没抬起来,更别说eye contact 了。我想要让他们知道,我真的很忙!可是,他们没有察觉到,他们依然在我的面前谈笑风生,尤其是我的老板。他知道我去了Yosemite, 他说他也想去。我之前就已经和他提起过那间在Oakhurst 的Best Western。尽管我已经给了那间旅馆的网页他也跟他说过那里的环境很好,他仍然要问我关于那里的一切。我很怕人家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也没有耐心去一一解释。但是我不能发飙,因为他到底是我老板,所以我就只有忍了下来!

我才休假了两个星期,就已经这样了;真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要拿一个月的假期去游山玩水,回到工作的岗位上将会如何的忙碌。人家说放假出去旅行就是要让自己充电,这样才会有更多精力去面对挑战。但是,我却觉得恰恰相反,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回到工作上,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啊!

10 comments:

诗艳 said...

往好的一面想,你在你的公司,是很重要的人物。加油哦!

sock peng said...

有时,
工作忙碌了
请假休息反而不是好事
不过你这一次请假,很值得!!

anakmalaysia said...

Life is short , few of my classmates is gone, so enjoy every minute, every day, who knows ? I am back for more than two years now, i still ask those question like you did.

Phang Chew 彭钊 said...

去玩乐是那么温馨. 回到工作又另一种温馨. 哎! 无法啦! 前世有修呗

cindy said...

玉燕,玩乐有时,工作也有时,你正常非反常。。。

张玉燕 said...

诗艳:谢谢你的鼓励。我还真的相当一个重要的人物呢!

Sock Peng: 你也有同感啊!不过,像你所说的,这次拿假,非常值得。

anakmalaysia: It's very true that life is short and we should enjoy and appreciate our lives. Are you regretted to be back?

彭钊:前世有修?耐人寻味。也许,我该换个角度来想,是吗?

Cindy: 怎么那么深奥?

山城客 said...

因为太久没有在一起了,所以有重新认识的感觉,是吗?相隔太久没见面,亲也会疏的。
休息是为走更远的路,结果,回来后更累,哈哈。
不过妳也有收获呀,有亲情的滋润,比吃什么补品都好。
打听家乡的一切,又有了一次记忆的刷新呀。
祝福妳!

helloninie said...

玉燕,
对啦!就像去旅行,那不是挺高兴的咯,可是回家时就已经累到残晒,还要洗一大堆衣服,收拾屋子;皮肤又干又痒,刹时又不习惯酷热气温,喉干鼻痒,都吾知为么?俺家老爷子说:“你这个就叫做‘俾钱买难受’咯!”

anakmalaysia said...

Why ? You really want to know my real feeling ? Back in The State we really enjoy a lot of freedom , do what ever we like, don`t have to care what our parents may think, or feel , but when we live close to them , we have to care for their feelings, some time we may not like it but that is the purpose for us to come home. Things in malaysia is so expensive, gas is crazy , car is so expensive, i miss my beef, i miss my car, i miss wal mart, i miss my little house back in michigan.

I am a hot blooded animal, and i can`t said anything that i wanted to said, i can`t criticize as free as i want, or else i may end up in kamunting. Don`t come back if you don`t have to.

张玉燕 said...

Ninie: 你还带衣服回来洗?回来还要收拾屋子?那你家老爷在家是干什么的?我妈在这里才呆了一个多月,现在回到怡保便很不习惯了,还一下飞机便生病。其实,这不叫买难受,是先甜后苦。

山兄:我也有这样的感觉,虽然常通电话,也常webcam, 可是还是有点疏远,还是有种隔膜的感觉。我内心的喜悦,非笔墨能形容,我也可说了了一个心愿。

anakmalaysia: I totally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yet, what can you do? I think the cost of living in M'sia is even higher than the States, do you agree? Before you went back there, you ought to know what kind of environment it is. Freedom of Speech to me is very important since we the human is created equal, right? NO! I will not go back there to live but to visit or stay for short period. Unless, the system is chan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