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想占为己有

下班后,本想休息一下,但听到外面有小孩的声音,到窗前张望,原来是几个小孩在草地上玩成一团。此刻的我,在艳阳的照耀下,也很想下去跟他们玩在一块儿。可是,那样会不会惊动他们呢?我又想,还是算了吧!就这样,不动声色地看着他们,也是一种乐趣。我终于忍不住,把相机拿了出来,在阳台上,瞧准他们的一举一动,给拍了下来。

他们的笑声,清晰得像早晨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唯恐天下不知。
他们的举手投足都那样地把我深深吸引着。
无拘无束地,天塌下来当被盖。
很想知道他们在讨论些什么,我可以加入吗?和我一起玩吗?
就是这样的脸蛋,看了,烦恼也就抛一边了。
而她,更是让我目不转睛地!一顶小小红帽,走起路来还不那么自在。我真想上前去抱一抱她,亲一亲她。更有一种冲动想把她抱回家占为己有!

1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天真烂漫的小孩最可爱,他们的内心清纯得像一张没有被染过色的纸。
可惜渐渐长大后,不可避免地要被这个污浊世界的染料蹭脏了这张白纸。
看到他们,想起来自己的童年来,多么的无忧无虑。。。。。
童年。。。。。远了。。。。。

August Yang said...

真的好可爱, 小孩的纯真,无忧的玩乐,让人羡慕!

薰衣草夫人 said...

不必把别人的占为己有,你也可以拥有.

sock peng said...

我也想在占为己有

二楼后座-she's lost control ii said...

玉燕姐,
下海玩单眼啦?
恭喜恭喜,你进步太快了,轮到我要向你拜师咯。
anyway,在用canon的那一筒?
来个大三元吧,哈哈哈!

Phang Chew 彭钊 said...

小孩子都很可爱的. 天地间凡是新生命都可爱, 美好. 因为美好可爱. 则自然而然被爱护,保护. 然后得以生存下去.
我在家里设画班. 教十多个小孩子画画. 孩子多了.也热闹起来.
提议你也不妨和小孩子多打交道.

anakmalaysia said...

lovely kids.


P/S 1st amendment.

helloninie said...

哎呀!自己赶快生几个啦--------

cindy said...

可爱的小孩带来朝气勃勃,玉燕,你的贵人是小孩呢!快点加油!

Shirley Leong said...

Believe me,千万别被这些天使面孔的家伙迷住了。孩子是别人的可爱。如果天天对着这些家伙,天使面孔,魔鬼性格,你会感叹 --- 看看就好。

张玉燕 said...

山兄:童年离我们越来越远,老年,离我们越来越近。小孩子不只内心世界清纯,就连他们的声音都清晰嘹亮呢!

August Yang: 是啊,希望他们会好好珍惜这段日子,日后有一段美丽的回忆。

二楼:师姐?不敢当。我还在跟人家拜师学习呢!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美言。你是指lenses 吗?我用的是S55-250mm 我还有另外一个是55mm的。其实,我对macro 比较有兴趣,可是不敢败家。那你呢?什么时候让我们看看你这位大师的作品?

夫人:自己拥有,在梦里!

Sock Peng: 你也有这样的感想啊!像夫人说的,你也可以拥有。趁着新居入伙,明年添个宝宝吧!

彭先生:原来你在家设花班啊,还有这么多孩子,他们肯定很多问题,你应付得来吗?我很喜欢和孩子说话,但是我很怕他们的问题,因为他们会问到你“口哑哑”。

anakmalaysia: Kids are lovely, aren't they? Yes, you got it, it's the 1st admendment. Woudn't that be nice if this could be applied to the place where you call home?

Ninie: 一个都不敢想了,还“几个”呢!这么容易咩?

Cindy: 好,我会好好想一想的!

Shirley: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话,看看就好!

二楼后座-she's lost control ii said...

我要学的还很多,作品只能自己欣赏,见不了人的。
如果想玩macro,canon去年出了一筒不错的,ef100mm f2.8l macro is usm,防震和超音波都有配,又是红线框l系列,卖价不到usd1000(大概卖usd850左右),可以败一下。
最重要的是应有尽有,防滴防尘,而且还是可以对应aps-c/h和35mm fullsize,以后不小心升级到eos 5d mark ii或eos 1ds mark iii的话继续用都没问题。
接下来如果拍花花草草蝴蝶昆虫之余又想要一筒跑天下又不想败太多的话,就拿ef-s18-200mm f3.5-5.6 is(usd600左右),两筒加起来不到usd1500,从macro搞到广角到远距,不用烦太多效果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