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原来他也爱摄影

去年收拾房子的时候,在厨子里找到一个重且破旧的皮箱。喜欢丢东西又大意的我,也不看看究竟里面是否装满黄金万两,便随手把它挪到搁在门口的那堆垃圾,准备一起把它清理掉。后来,丈夫从外面回来,一看到那皮箱便说那是他外公留给他的相机。什么?我一听原来那是相机,便赶紧又把它挪进屋子来。

当我打开箱子,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个原来是lens hood.

这个也许是用来测光线用的吧。

所有的lenses 和其他的附件都有一个它自己的皮套,保留得很好。

所有的附件,都是“Made in USA”,而且很重。
这个好像是telephoto lens, 很重很重,如果不小心掉在你的脚上,你可能须要用拐杖走路。


这才是主角,相机的机身保护的完整,没有丝毫的裂痕或抓痕。
这是我的Minolta Maxxum HT si. 是一位朋友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我一直用它,但是却从来没有真正地,好好地学习,我连Manual 也没看。当数码相机面市之后,我仍然用着我这个过时的35mm, 原因是我认为数码相机所拍出来的照片,颜色方面的品质不比菲林的来得好。
一直到三年前,我受不了使用菲林的麻烦。我终于买了我的第一个数码相机,Olympus. 从那时起,我便开始爱上了数码相机的方便,也省钱。
两年前,丈夫又送了这个较好的给我。一直到现在,我还在用它,尤其是拍Macro的时候,它总是那样地让我得心应手。可是最近,它好像生病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让它劳累过度?

11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哇!!古董来的
如果继续收藏,
价值可能无价了

如果镜头没有坏的话,
你也可以用来拍照

helloninie said...

晒出酱多相机,几时变左摄影专家咯!

Phang Chew 彭钊 said...

哎哟! 那个古董实在太美了. 长镜短镜,好像还是不锈钢做的, 皮套等全都如此整齐.
你会发现旧时代的制作是那么的完美, 那么的讲究. 甚至列入古董级了还仍然可以操作. 反观今天新科技产品. 全都有它的使用期. (够钟便报销). 为了利益着想. 也难怪厂方啦!
不过. 你也该稍为它做些保养好让继续保存.
拥有如此美好的古董相机. 你发达罗.

cindy said...

拍照发烧友的玉燕,请继续拍多多美照让大家欣赏。。。
可考虑以后开个展览。。。:)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我有空会试试用那个相机拍照,不过,可能要上点油。

Ninie: 专家?还远呢!

彭先生,我待会有时间才慢慢给你回留言。

Cindy: 我今天又要上山去拍照啦。。。我看到了你的长发美女的照片,还有那身材,羡慕死我了。

Bakeling said...

好像还少了一加最新相机的影子,难道你不会用另一台拍另一架吗 ?


记得补上啊。

我只用过2架,现在用的是第3架,希望它平平安安让我用到99 岁。

张玉燕--Yoke-Yin said...

彭先生,我收到了你另外一个留言。其实,我这个留言是必须我publish才会显现的。不是你的留言不见了。哈哈。。。对不起!我觉得以前的东西比较别致而且在设计方面也较用心。别的不说,就说我们穿的牛仔裤就好了。以前的levis 真的可以穿它个七,八年。可是现在的却只能穿两年多便开始穿洞了。经你那么一提, 我想我真的要好好保养这套古董。发达?我想不至于吧,还没有那么旧!

张玉燕--Yoke-Yin said...

Bakeling: 你怎么看得那么清楚?其实,我是忘记了那架主角。下次有机会才给它来个大特写吧!再过几年,你就会想买个SLR了,还等99岁!

Ed said...

I hope you can read or translate this comment, neat shots, I just gave my mom a cannon SX110 for mothers day. :-)

张玉燕--Yoke-Yin said...

Ed, thanks for stopping by. Yes, I know English for I'm a proud American. I think Canon has a SX120, isn't it? Although I have a T1i, I'm still using the SX110 very often especially for Macro shooting. I think I really need a Macro lens for my T1i in order to take some photos like yours.

cindy said...

哦,你有收到?为什么ninie收不到?:(

嘿嘿,别卖口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