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多抱一下

他的到来,给我们全家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记得他回家的第一天,我放学回家后便急着到房里去看他,摸他,抱他,亲他。当我第一眼看到他时,我心想:他好可爱啊!一头乌溜溜的头发,红红的嘴唇,长长的睫毛,还有那白里透红的肤色,我就那样傻傻地望着睡得香甜的他。也是他,有时候会把我们搞得不能好好睡上一觉。有一次,他的奶嘴不知道放哪了,找了一整个晚上都找不着。当时已深夜,所有的店都关门了。我妈下“命令”:你们若不给我把奶嘴找出来,全都不准睡觉!”

当时的家境贫穷,我妈得一天忙到晚。从他三个月大开始,我便负起了照顾他的责任。替他洗澡,喂他喝奶,陪他玩。。。一直到我离家那年,他才十岁。当时的我,心情烦乱,很想和他多说几句话,可是却又没什么心情。后来,只有打电话回家时才可以和他聊上几句。他性情温和,说话低声下气,走路时的一举一动像极我父亲。我离家之后,便由我的两个妹妹陪伴着他成长。

转眼间,他今天已经是个有己见,懂得规划将来,懂的自律的年轻小伙子。看着他那高个子的身材,不仅让我想起了那个在他小床上睡得香甜的宝宝。在他成长的岁月里,我只陪了他十年。之后,我到底错过了多少关于他的点点滴滴?我多么渴望时光能倒回,好让我多抱他一下!

15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are you the Big sister ?

helloninie said...

你比你那老弟年长也没超过10年嘛!可是你看着他的那种心情好像----好像----好像比你妈还老喔-----好一个感性嘅玉燕!

sock peng said...

又要老话一句
回家走一趟!!

花罗汉 said...

不用時光倒流也可抱一抱啊!

jin1shu3 said...

如果能
回家一趟
抱几下都可以啦。。。

Phang Chew 彭钊 said...

时光一去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美丽的往事同也是回味. 美丽的回味

张玉燕--Yoke-Yin said...

anakmalaysia: Yes, I'm the Big sister. That's why I have a lot of responsibilities.

Ninie:皆因这小伙子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我想就是任何人看着他的时候,都会有那样的想法:摸他,抱他,亲他。我最小的妹妹更夸张,那时她才六岁,她就那样呆在房间看着他,连房门也不出。哈哈哈。。。想起来很好笑。

Sock Peng: 我一定会回来一趟的,我太想家了。乡愁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

华罗汉:可是我家是没有拥抱的习惯啊!不像我家婆,又抱又亲的。

jin1shu3: 如果真能多抱几下就好了,只怕我的动作会吓着他。

彭先生:您一定知道“往事只能回味”这首歌吧!这首歌的词,不就是我心情的写照?

山城客 said...

呵呵,5天的假期过得真爽!这么快又过去了,唉。。。。。
你那靓仔老弟的孩童照,天真烂漫,还真可爱喲!
真的,往事只能回味,像妳,住得那么远(半个地球的距离),只能在回味中品尝往事了。
该回来一解乡愁咯,哈哈。

诗艳 said...

你家,最小的是弟弟?
我家也是,4姐1弟,弟弟是宝贝。
想念,就回去走走看看吧!
抱抱,对自己的家人,很自然的啦!

草草聊事 said...

Hi, 我迷路了好一阵子,终于找到你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诗艳:我们是三姐一弟,他理所当然的是个宝。

三兄:我一定会回来走走看看的,想家人,想亲友,更像那块我出生的土地。

草草聊事:你到哪里去了?怎么会迷路呢?我到你家去瞧了瞧,看见你儿子浴佛的照片,很可爱。那天我也到佛光山西来寺去浴佛了。我拍了好几张照片,看起来这里的摆设跟你们那边的差不多一样呢!

cindy said...

玉燕,看到你弟弟可爱的样子就牙紧---没弟弟的人就是如此,又羡慕又妒忌呢!:)

你还是快点回来吧!

对了,有收到我用Picasa寄的照片吗?
Ninie说收不到,很奇怪。。。

Bakeling said...

我也要抱一抱,是长大的那个 ,可以吗?:)

张玉燕--Yoke-Yin said...

哈哈哈。。。可以啊,只要你愿意!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我怎么会没有收到呢?我还即刻回邮美言你两句。难道你没有收到?Ninie 也有寄给我啊! 奇怪了!叫她看看spam,可能到那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