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煮”妇难当

以往,你在我这里所看到的饮食,都是从餐馆里所拍的。不过, 今天你所看到的,都是从我的厨房里所拍得的。我的朋友和同事当中,有很多都好奇我和我丈夫在家里到底是吃些什么,煮些什么。他们好奇,是因为我俩的口味有天渊之别。我虽在西方国家生活多年,但是我仍然不能接受很多西式的烹调。而我的丈夫,偏偏又是一个吃得很“怪”的一个人。凡是水里游的,他不吃。中餐,他只吃鸡肉炒饭,橙皮鸡和葱爆牛肉。蔬菜,他只吃生的--沙拉。我丈夫的晚餐,沙拉是必要的,因为这是他唯一喜欢的蔬菜类。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但是我想让他每天下班后回到家有晚餐吃是我至少可以为他做的一件事,哪怕我是多么的不愿意踏进厨房一步。还好,我丈夫的晚餐是非常容易准备的,而且不需要多少功夫,又无需切,煎,炒和炸,不必搞得乌烟瘴气。

看,猪排放到烘炉里烘,其他的放到水里烫。这样,又是一餐了。

Kraft 是我丈夫喜欢的牌子,而且是指定的。不是Kraft的,他宁愿不吃。有时候,随便煮这个Macaroni&Cheese 加hot dog,也是一餐!

再来就是牛排,要ribeye。将牛排腌片刻,然后丢到烤炉里去烤十五分钟,半生熟的。这个,我有时候会吃。

有肉必定会有一些菜类像玉米,豆类等等。除此之外,有时候我也会煮一些spaghetti with meat sauce, dinner box, tacos, 和grilled chicken。

煮了他的晚餐之后,该是煮我的了。这就是我的,简简单单,八分钟“搞掂”

13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我喜欢那些西餐的佐料,那大块肉就不行咯,怎样消化得了啊?你吃快熟面加菜?

薰衣草夫人 said...

公吃公的,婆吃婆的,岂不是要花更多时间在厨房吗?不过也总比我们又菜又肉又汤方便得多.

anakmalaysia said...

Look good, i really miss the steak ! Doggy bag please !

sock peng said...

深深了解你的感受
哈哈!!

不过我在美国的日子
都是不喜欢吃西餐
哈哈!!

诗艳 said...

我一个人的午餐,有时也吃蔬果沙拉。蔬果是生的,加一些东方风味的沙拉酱,清清淡淡简简单单就一餐。晚餐和家人一起吃,就多是吃白米饭。你不是餐餐都吃快熟面吧!吃得多也会怕哦!

山城客 said...

身体越来越胖,搞得我看到肉就有点怕怕。。。
春节时就吃了羊排、牛排,还有猪扒,现在大概还在我体内。。。。不知要怎样给它排掉。。。。
看了妳的描述,觉得妳丈夫的三餐还是比较好解决的,至少他吃东西不会一直变换口味,一旦喜欢一样食物,还指定非要那牌子不可,买同个牌子的就行了。
不像一些,这个吃了一天说腻,那个吃了半天说厌,光要找食物来吃就挺伤脑筋了。

Shirley Leong said...

你这“煮"妇看来还蛮写意的嘛!第一张照片的番茄看来好鲜美!我是吃肉兽,不过看了这照片有好想吃的感觉。

Phang Chew 彭钊 said...

吃对的食物就是健康的来源.比如以汽油开动的车子. 就不能用柴油. 一般人身体出毛病. 大概就如汽油的车子用了柴油. 那不就出问题吗!
你先生执着于吃的习惯. 就等于是用着适合自己车子的燃料啊!
食用简单的食物是很好的.

cindy said...

玉燕,好像很简单呢!不像我,天天都要想怎样变戏法,头痛哟!
老公会下厨吗?

Bakeling said...

这里的东西,我全都喜欢吃,除了最后那碗像似“快熟面”的汤面 !

Dawn said...

Hi! I wanted to get back to you about your question but wasn't sure what your contact info is. I used firm tofu for the sauteed tofu with jalfrezi and I shoot with a Canon 30D and Canon EF 50mm f/1.8 II Lens. Thank you for the compliments and I so wish I could read your blog!

张玉燕 said...

Ninie: 想那块牛扒,我通常都吃不完的,因为还有其他的side dish。对,那是我的快熟面加菜,我喜欢这样吃,加油菜或清江菜,然后加一粒蛋,如果有午餐肉,更是一级棒,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夫人: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大家开心就好!

anakmalaysia: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o join us! :-)

Sock Peng: 你也不喜欢西餐?

张玉燕 said...

诗艳:像你这样吃,是最健康的,我也该学学。我有时候也会炒饭和煲汤的。

山兄:对呀,他的三餐很容易解决。还好,他也从不complain.

彭先生:你说得真有道理,我会把你这番话告诉我丈夫,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Cindy: 这些牛扒,猪扒,都是我老公教的。他会下厨,还会做蛋糕呢!

Shirley: 少肉多菜,多吃鱼类也好。你要吃什么,有什么,谈何容易?

Bakeling: 没错,最后那张是我的最爱,快熟面。西餐,肉很多,看到就饱了。

Dawn: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I like tofu a lot but i usually sauteed it with vegetable. I'm sorry that you can't read my blog. My blog is a place for me to catch up with friends from my hometown, Ipoh, Malaysia. I also like some of your recipes you posted, they seem very hea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