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我的日记 - 五月二十二日,晴


由于平时得早起,周末我都尽量想多睡一会儿,以便把平时不足的睡眠时间给补回来。可是,到周末的时候,我偏偏就是睡不了那么长的时间。我至多可以睡到八点钟便醒了,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天花板,或者是看着身边那个还在梦乡的他。有时候,我甚至七点钟就醒了,起床梳洗一番之后,到海边去走走。

今天,我也是八点便起床了。梳洗之后便弄了早点,泡了杯茶,边吃边看杂志,是我最享受的时刻。慢慢吃,慢慢喝,慢慢看,还有那些叽叽喳喳的小鸟在屋外吵个不停。虽然它们有点大声,但是我不在意。待我吃完之后,他也醒了。才九点半呢,怎么起得那么早?问他要不要早餐,他说也好。所以又弄了两块pancake给他。

早餐用过之后,便是打开电脑的时间。坐在电脑前,检查邮件,付帐单,又搜寻一些工作上所需的资料。然后,想想:“今天是周末呀!我在做什么?”算了!

上聊天室,和一位朋友聊了一阵子,看看钟,已经快到了我赴约的时间。匆匆下了网,赶着去那个我们约好的地点。她们已经到了,而且个个都从我下车的那刻盯着我看。我问她们:“有什么好看,我迟到了吗?”她们异口同声地说:“你迟到三十分钟了!这餐是你的!”竟敢想“屈”我?我约会很少迟到,这次是例外。其实,是她们改了时间又忘了通知我,所以是她们的错,这餐是她们请我!几个女人,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一聊便是几个小时。回到家时已经四点半,今天的大半天就这样过去了。

丈夫在弄他自己的project,问他要吃什么,他说不知道,我回他说那我就煮不知道好了。然后,我独自坐在阳台上发呆。

9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好清闲的周末,在忙碌工作之后有时间让自己放空是好事来的.

黄婉娜 said...

I am like you! Whenever I get to sleep late, I never manage to! The latest will be 8am! I am not a deep sleeper, so that makes it even more difficult! Well, I guess we are those who can be classified as "ku min"! Ha ha ha!

It is always nice to meet up with girlfriends and just chat and laugh the hours away! Family is important but we still need friends to stay sane.

Have a good week ahead! I will drop by again next week as I am spending my week in Korea, Seoul! See ya!

helloninie said...

哇!还不起床?太阳晒到屁股liao!

山城客 said...

我跟妳还真有点像,比如周末和周日没有上班,就想享受一下平时无法享受的赖床,可是就是办不到,也是最多睡到8点后就金睛火眼了。
有时候睡到早上6点就醒过来,因为还早,只好打开电脑写写文章,或做其他东西,打发太早醒来的时间,唉!

cindy said...

玉燕,那最后煮的“不知道”是什么?:)
我也时常“不知道”要煮什么。。。
晕!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夫人: 在学习如何放空。

婉娜:真的是苦命,有时间睡时,睡不着,没时间睡时,却又很想睡。好好享受你度假的时刻吧,别老是往电脑里钻。

Ninie: 看样子,你好像起得很早哦!

山兄:我有时候也六点多就眼睁睁了。可是我跟你不一样的是,我不喜欢一大早就坐在电脑前,我反而喜欢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Cindy: 最后,我什么也没有煮。我吃了一条香蕉,他好像吃了一些salad,如此而已。那些连自己要吃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最难伺候。真的吐血!!

诗艳 said...

好悠闲的一天哦!我们却是常常吃“随便”。哈哈!

Joyful.Mum said...

想要睡多久便睡多久,这是不用照顾婴儿的人所说的话。我好羡慕!哎!我很久没有睡个好觉了呢!

张玉燕--Yoke-Yin said...

诗艳:休闲的一天,正是我所需。因此,我不会放太多心思在“要吃什么”上。总之,肚子不饿就好了。

Joyful.Mum: 对着那么可爱的宝宝,还怎样睡得着呢?你们可以一起睡午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