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被遗弃的花园

我今天七点多已经眼睁睁看着天花板,再看看窗外,树叶在摇动,听见邻居的风铃叮当叮当地响。看来,又是个阴凉的早晨。这就是加州的天气--May Grey, June Gloom。每天早上起来,望向窗外的不是热情的太阳,而是那阴沉沉,让人看了就没有活力的天气。我真的睡不着了,以期躺在床上浪费时间,不如出去走走!就去那个我很喜欢去又很常去的地方。

第一次从这里走进去。

走不多远处,看到这个梯阶。到这里无数次,却从来不知道原来这里还可以通向不知何处。很想上去看看究竟,可是又怕。不过,我最后还是上去了。

当我一边往上走的时候,注意到两旁都开满了这些我从未看过的白色花朵。
这些白色的花朵,好像穿上一条白色的裙子,可爱极了!

其实我最想念这里的是人家的花园。

在其中的一个花园里,我看到了这个,但却看不清楚。牌子上好像写着“There is healing in a garden”

军人节刚过不久,接下来的七月便是国庆日。

这好像是牵牛花,从后面拍一张。

则面也给它来一张。

我很喜欢这种植物,可是我却怎么拍也拍不到像Bakeling拍得那么好。

摆设而已,应该不是给正常人用的。

是谁那么有闲情?

哎呀!为什么这一家变成这个样子呢?是谁把一个原本好好的花园糟蹋成这个样子?来人啊!园主呢?

杂草丛生,很快便会连篱笆也遮盖了。

还有这些小小的装饰,长满了蜘蛛网。看了,怎能叫人不心疼?


另一个被人遗弃的园子,我很想知道这些园主到底去哪儿了?为什么撇下“它们”不管?看到这些枯黄的花草,让我想起Facebook 的Farmville。 有一段时间我也沉迷于这个游戏。后来,因为被人盗用我的资料后,便立刻把户口关了。从此和Facebook一刀两断!

遗弃和被遗弃都不好受尤其是在一个无可奈何的情形下。想要遗弃某件东西或人,尤其是自己的最爱,那种决定更是苦不堪言。而被遗弃的则更显凄凉和无助;因为被遗弃的永远没有自己选择的权力。

11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在美国的日子
可以说很轻松
接近大自然机会也比较多
可能比较注重ife balance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喜欢那朵‘裙子花’,夜深人静时,它是否会幻变成白色的精灵呢?
这么美的花园,看得出曾经被主人深深爱过。虽然它被遗落了,但是我却觉得它还在默默绽放光彩。
结了蜘蛛网的蜻蜓,下雨天上面会沾着水珠,不信,下次大雨过后去看,一定很漂亮!

leejiajia said...

好可惜~
有机会我去帮他收拾一下~
呵呵~

诗艳 said...

我回大马时,我家花园恐怕也会变成这样。你好吗?好像感触良深哦!

山城客 said...

这个被遗弃的花园看来还是不错的,给它打点打点,就很美了。
为什么被遗弃了?是属于公家还是私人的产业?
也许没有什么人来这里逛,使她受到冷落了吧?
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夏天了,西方的天气就是这样,还是暖和和的,惹得人想睡觉。我这里就热得皮也想给拔下来。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我倒觉得我们这里要接近大自然还蛮难,因为要开很远的车程。这里虽然没有很多高楼大厦,但是房子和工业区占大多数。所以,若要接近大自然的话就要上山或开远车程了。

Diary of Mimi-Dada: 我正想给它取名为“裙子花”呢!我上一篇的帖子也给一种不知名的花取名为“耳环花”。若被我那注重生物学的朋友知道,她又要说我乱乱替生物取名字了,哈哈哈。。。我还真希望它是精灵,这样我就会每个周末去跟它说话,打交道。

leejiajia: 好啊!园主一定很欢迎你,我也会助你一臂之力的。

诗艳:可惜我住得离你太远,不然我一定会帮你打理花园的。我很好,谢谢关心。其实,我是有点感触,因为我有一种预感园主可能不在人世间了。我常到这来拍照,应该也有三年了。每次来,都是在早上大概九点钟左右。这个时候,那些花园的园主都会在他们小小的园内殷勤地打扫和处理园内的杂草。他们都会把他们的花园“打扮”得美美的。那个相片中杂草丛生被遗弃的花园,我看过主人也和他打过招呼。他是一个白发苍苍,好像是个七十好几的老先生。他总是满面笑容,每次见到我都会跟我说早安,还向我道谢因为我喜欢拍他花园里的花朵和瓜果。他还在园里挂了那些吸引humming bird的东西,所以时不时有很多鸟儿在那飞舞,歌唱,热闹极了。他是个热爱生物的老先生,我想他是绝对不会让他的园子变成这个样子的。我上次见他的时候该是四个月前。当时跟他聊了几句,得知他是个独居老人,而且生病了。老伴比他先走一步,儿女都在外州各忙各的。这个园子是他唯一能让他开心的地方。等明天星期一,我一定会打个电话到该部门问个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那里有好几个花园都被遗弃了。

山兄:其实,这是我以前就读的学校的植物园。范围好像还蛮大的,因为我每次去都会发现好些角落我从来不知道的。这个植物园属于念生物学科系的。那些花园可能是校方开放给附近喜爱种植的居名所用。有很多人尽管家里自己有花园,但是他们还是喜欢到这来因为毕竟这里有专人指点如何才能栽种出更好的果树。至于这里的天气,总是让我变得无精打采,提不起精神。

Bakeling said...

我们从小就经历着被朋友遗弃和遗弃朋友的过程,还要学着被遗弃后,从悲伤中自我治疗,我们就是那么渐渐长大了。

helloninie said...

从云南回来后,那个Farmville打不开,好咯,不用玩了,一天几十个gift,去一趟旅行,集下上百,搞到周身吾得闲,kia si lang liao!
不过我和那些老同学,身处世界各个角落,全靠在facebook连络,chit chat chit chat,还定在今年10月来个聚会,到时国外老友也回马,所以这个facebook还算挺有用呐!

张玉燕--Yoke-Yin said...

Bakeling: 你说得对,那些被父母遗弃的更惨,好像世界之大,却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处。被友人遗弃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若两人住得远,又不常见面,话题自然就少了。话题少了,就会有一种隔膜,有了隔膜,也就会成了陌生人。这种朋友只能算是人生的过客,不能称得上知交。因为,知交可以经得起任何风雨,知交可以在好几年,甚至十年不见面,不谈话,见面时却仍然可以滔滔不绝。虽然遗弃和被遗弃都不好受,但是有很多时候是出于无奈,身不由己,只要当事人懂得看开就好了!

Ninie: 这么爽,朋友们从国外回来和你相聚啊!这是多么难得啊!等我回来的时候,我不知道我的朋友能不能凑够一桌呢!他们不是嫌开车太远就是有一群孩子要照料,连出来和杯茶也没空。我常都说facebook是一个很好的social network。可是,隐私方面就真的很糟糕。

cindy said...

玉燕,你好,我回来了。。。
你的家又换新装啦?真有心。
我就懒了。。。
照片拍得很好。。。
bakeling说得对,被遗弃和遗弃=人生。
facebook? 。。。
凡事有双面或多面。。。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欢迎你回家。Blogger有最新的template,连山城客都换了,你也该换了吧!我是吃饱饭没事做,“贪爽”。